冬瓜煲什麼湯清熱解毒,冬瓜可以煲什麼湯?

2023-05-28 20:40:01 字數 5855 閱讀 354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冬瓜+蝦:防癌抗癌。

冬瓜富含具有抗癌作用的硒,蝦中富含的蝦青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也是公認的抗癌元素。兩者結合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預防癌症和腫瘤。

常見吃法:冬瓜炒蝦仁,冬瓜蝦仁湯。

冬瓜+紅棗:減脂**。

冬瓜熱量低,不含脂肪,是**的最佳食物。紅棗營養豐富,健脾胃,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兩者結合,可以健脾和胃,益氣生津,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脂肪,具有**降脂的功效。

常見吃法:冬瓜紅棗排骨湯、紅棗冬瓜枸杞湯、冬瓜紅棗湯。

冬瓜+蘑菇:清熱通便。

冬瓜能清熱解毒、利尿消腫,香菇能健脾益氣、健脾養胃,且富含粗纖維,對預防便秘、緩解便秘有很好的效果。冬瓜和香菇能清熱解毒,潤腸通便。

常見吃法:冬瓜香菇湯,冬瓜香菇排骨湯,冬瓜炒香菇。

冬瓜+海帶:降血脂降血壓。

冬瓜能益氣強身、延年益壽、美容**、利尿消腫。與營養價值豐富的海帶配合使用,可以降低血脂和血糖。因為冬瓜熱量低,不含脂肪,高鉀低鈉,對防治高血壓有很好的效果。

海帶中的多種生物元素可以降血脂、降血糖。兩者結合可以加強效果。

吃法:冬瓜海帶湯。

冬瓜和青菜:清熱解毒。

冬瓜和青瓜是比較小清新的吃法,適合肥胖的人食用。青菜、冬瓜富含膳食纖維,有潤腸通便、促進胃腸蠕動的作用。此外,它們都是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菜,所以它們可以清熱解毒,**,美容養顏。

常見吃法:冬瓜青菜湯,冬瓜臘肉青菜湯。

冬瓜可以煲什麼湯?

2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夏季時節,多吃冬瓜有利於清熱解毒。將冬瓜與一些食材煲湯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具有良好補血養顏、保肝護腎、養心潤肺之功效。這裡與你分享3道營養冬瓜湯的做法:

第一道、冬瓜薏公尺煲水鴨湯的做法:

1、材料:鴨肉400克,冬瓜200克,水發薏公尺50克,雞精、料酒、胡椒粉、薑片、鹽各少許;

2、做法:冬瓜洗淨,切小塊;鴨肉洗淨,斬小塊,氽去血漬;砂鍋中注水燒開,放薑片、薏公尺、鴨肉、料酒,煮至薏公尺熟軟,放冬瓜煮沸後轉小火燉1小時,臨出鍋時放鹽、雞精、胡調味即可(見下圖):

第二道、冬瓜薏公尺排骨湯的做法:

1、材料:排骨350克,冬瓜150克,荷葉、薏公尺各30克;雞精、薑片、鹽各少許;

2、做法:冬瓜洗淨切塊,荷葉洗淨切片,薏公尺洗淨浸泡30分鐘;排骨洗淨,斬小塊,氽水;將排骨、薏公尺、薑片放入瓦煲,注水燒沸,放入冬瓜、荷葉,轉小火燉2小時後加鹽、雞精調味即可(見下圖):

第三道、冬瓜鮮菇雞湯的做法:

1、材料:水發香菇30克,冬瓜塊80克,雞肉塊100克,瘦肉塊80克,高湯、鹽適量;

2、做法:鍋中注水燒開,倒入洗淨的雞肉和瘦肉,攪散,氽去血水後撈出,瀝乾,過涼水;鍋中高湯燒開,倒入汆過水的食材,放入備好的冬瓜、香菇,稍微攪拌片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15分鐘後轉中火煮2小時後加鹽調味即可(見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煲冬瓜排骨湯,冬瓜文蛤湯、冬瓜魚糕湯、冬瓜蝦公尺湯、冬瓜丸子湯等等。

4樓:鰻魚愛喝胡辣湯

冬瓜可以煲的湯可太多啦!有冬瓜排骨湯、蝦仁冬瓜湯、冬瓜玉公尺湯、花甲冬瓜湯、海帶冬瓜湯、干貝冬瓜湯等。

5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薏公尺冬瓜煲才好吃 1. 干貝用水洗淨、浸泡;

2. 冬瓜削去外皮,去掉內瓤,切成塊;

3. 薏公尺、陳皮分別放入洗淨;

4. 切好的冬瓜塊及浸好的干貝和薏公尺、陳皮放入煲內,倒入清湯,放在火上;

5. 先用大火燒開,撇去表面浮沫後,蓋好蓋,改用小火煲1小時左右;

6. 至原料熟爛時,放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可。

冬瓜可以煲什麼湯?

6樓:網友

小火煲1小時後;冬瓜切成一樣大小,然後用開水燙一燙冬瓜煲水鴨——鴨要先去皮,把血水濾掉,開大火煲開,調味即可,下苡仁、1塊陳皮(約2釐公尺x3釐公尺大小),然後斬成5釐公尺x5釐公尺大小的塊。

7樓:bd小葵

冬瓜薏公尺排骨湯,準備好材料,薏公尺提前浸泡40分鐘。豬骨用滾水煮一下,洗淨浮沫撈起備用。冬瓜洗淨切塊。

皮可以保留不去皮)。鍋裡放適量水,放入焯好的排骨、薏公尺、生薑和冬瓜,大火燒開後,小火煲1個鐘。關火調入食鹽即可。

8樓:小知37831敦橢

冬瓜扇骨。夏日煲湯,盡量選擇清淡。以前週末煲湯,一般都煲比較滋補的扇骨魚膠湯,花生豬骨湯,香菇燉雞等,平時外賣吃多了,週末改善一下伙食,進補為主。

但是夏天就比較適合煲清口的湯。冬瓜扇骨湯,海帶白貝豆腐湯。涼瓜瘦肉湯等一些不油膩的湯。

步驟:切好冬瓜,放3-4塊扇骨,加2小片生薑,加上水。燉乙個小時就夠了。

以前燉滋補類的湯,一般都耗時2小時。燉蔬菜類的湯,就快很多噢。燉太久冬瓜會太爛。

9樓:求註冊

冬瓜排骨湯。我的做法是,鍋中加冷水和排骨,蔥薑蒜,一起煮到開,把排骨撈出來。鍋裡倒油,加入蔥薑蒜炒一下,放入排骨,炒一會,加入料酒,在炒一會。

放水。煮半個小時,放鹽,拿筷子看看爛不爛,爛了放冬瓜,嚐嚐湯,鹹了放水再煮一會,淡了放鹽。

10樓:李本雪若英

可以煲冬瓜排骨湯。

主料:冬瓜、排骨、生薑、干貝丁。

輔料:香油、精鹽、味精。

做法:1、排骨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2、生薑洗淨拍鬆;

3、冬瓜切厚片;

4、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干貝丁生薑,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40分鐘,待排骨熟透後加入冬瓜片;

5、冬瓜煮熟後,加入精鹽、味精、香油即可。

11樓:筱磊

可以煲冬瓜丸子湯,豬肉餡放入大碗中,加生抽,蠔油,鹽,五香粉,蔥薑末,蛋清,生粉。將肉餡攪拌均勻,沿著同乙個方向快速攪拌,將肉餡攪打上勁兒。冬瓜去皮去籽,用挖球器挖成小球。

鍋中放三片姜,加入清水燒開,帶手套,肉餡放於手中,在虎口處手中擠出肉丸。將做好的肉丸逐一放入鍋中煮開。加入冬瓜球。

將煮出的浮沫用勺子撇去。約煮5分鐘至冬瓜球顏色變透明後,調入鹽和白胡椒粉。加入香油,撒香蔥碎即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有肉無油的原則,用冬瓜和肉熬湯也是不錯的選擇,營養全面,還不至於熱量太高。我家的看家湯就是牛肉冬瓜番茄湯,清淡鮮美,還有酸甜的味道,開胃好喝。做法也很簡單,西紅柿切片、蘑菇去蒂、冬瓜切片。

牛腩切成小塊,放在水中汆燙去除血沫,再依次下入蘑菇、西紅柿熬煮,並放入八角、桂皮等調料,水開之後,放入冬瓜,再煮開,撒上鹽和香菜就好了。

13樓:辰星

個人感覺,和冬瓜最配的東西是蝦仁和瘦肉,能夠互相提公升口味。蝦仁和冬瓜一起做,做出來冬瓜和蝦仁都非常鮮甜;瘦肉和冬瓜一起做,很香很鮮而且不油膩。而且感覺冬瓜還是做湯最好吃。

分享一下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冬瓜做的菜。以下湯類,加麵條一起煮也同樣好吃,最好是用鮮的手擀麵,煮出來湯是略微有些濃稠的,用掛麵煮的話,湯比較清。蝦仁/海公尺蒸冬瓜。

冬瓜蝦仁湯。冬瓜丸子湯。冬瓜排骨湯。

14樓:王倩

本身自己也不是個不會做飯的人,相反的,個人感覺還挺會弄。聽媽媽的建議,在網上買了個單人的電飯鍋,的那種,在宿舍用。

鍋到了當天下午,就去學校的菜市場買了一斤左右的肋排,想著煲個湯嚐嚐,就又買了一圈冬瓜。佐料的主要有,大蔥,生薑,花椒,以及小辣椒。感覺這樣味道比較清淡自然。

其他什麼香料啦都沒加,喝湯的時候,可以選擇滴兩滴醋調味。乙個人吃,選用一根肋排。冬瓜一斤。

自己用水果刀把冬瓜削皮,切片,也挺佩服我自己的。首先往鍋裡加水,然後將成塊的排骨倒入鍋中,因電飯鍋只有保溫,煮飯,按下煮飯。注意這時候鍋裡水開的時候就要把浮沫以及煮的水倒掉,把排骨撈出來,稍微用冷水沖洗下。

這麼做的目的是去除生肉的血水以及腥味,衝冷水使肉緊緻寫。之後鍋裡重新加水煮排骨,這時候把準備好的蔥薑花椒之類的放進去就可以了。按下煮飯,開鍋後接著煮半小時,差不多肉透了,放冬瓜煮5-10分鐘就可以了。

盛出後撒些蔥花,開吃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半片鴨瀝去血水,表面若偶有殘留的毛,一定要去除乾淨,洗淨表皮和腔膛,剁成大塊備用。綠豆沖洗乾淨,準備若干片香葉,八角1~2顆,小茴香和花椒少許,薑切若干片厚片。將所有香料塞進調料球盒中,避免調料分散在湯裡影響口感。

鴨肉直接涼水下鍋,放入調料盒,開大火燒開,開鍋後轉中火煮1~2分鐘,析出肉中的雜質,雜質會以浮沫的形式自動聚集在鍋邊,用湯勺一遍遍撇去浮沫。浮沫撇淨後轉小火,虛掩上蓋子慢煲1小時。1小時後下入綠豆,繼續保持小火煲30分鐘。

綠豆煮開花後開始調味,只需新增少量的鹽即可。冬瓜去皮去瓤,切成厚片。下入冬瓜,再次開鍋後稍煮片刻至冬瓜成熟即可。

點綴少許香菜提味即可,如果想要放枸杞,可以和冬瓜一同入鍋,無需煮太長時間。肉、冬瓜、綠豆,性都屬涼,解毒去火,高溫時節很容易中暑,多吃些滋潤降火的湯類,有助於夏日的養生。這道燙菜非常有營養,只加了少量的鹽,不含味精雞精,清淡質樸,全家適宜。

16樓:愛緯

冬瓜生魚湯。

材料:生魚500克,冬瓜600克,赤小豆60克,蜜棗20克,生薑2片,食鹽適量。

做法:1、冬瓜連皮洗淨,切成塊狀,赤小豆提前1小時浸泡,洗淨,蜜棗洗淨。

2、生魚清洗乾淨,燒鍋下花生油、薑片,將生魚煎至金黃色。

3、把適量清水煮沸,放入以上所有材料煮沸後改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具有消暑清熱、利尿通便、解毒排膿之功效;連皮和瓤一起煲湯,利尿效果更佳。適宜汗多尿少、小便黃短、小便不暢、平素熱氣者飲用。

清燉冬瓜湯

17樓:愛生活小童鞋

主料:冬瓜200克、香菇2朵、高湯1碗。

輔料:鹽1茶勺、胡椒粉適量。

步驟:1、準備好半個冬瓜和兩個鮮香菇,清洗乾淨。

2、冬瓜去皮切成片,香菇去根切片。

3、高湯一碗(雞湯、肉湯、排骨湯都可以)。

4、鍋中放入高湯,先放入冬瓜中火煮10分鐘。

5、冬瓜快煮熟時,放入香菇再煮5分鐘左右,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煲什麼湯可以清涼解毒,煲什麼湯可以清熱解毒,最重要就是去火

一 冬瓜生魚湯 材料 生魚500克,冬瓜600克,赤小豆60克,蜜棗20克,生薑2片,食鹽適量。做法 1 冬瓜連皮洗淨,切成塊狀,赤小豆提前1小時浸泡,洗淨,蜜棗洗淨。2 生魚清洗乾淨,燒鍋下花生油 薑片,將生魚煎至金黃色。3 把適量清水煮沸,放入以上所有材料煮沸後改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功效...

什麼湯可以清熱解毒去溼,有哪些清熱解毒的湯

冬瓜薏公尺瘦肉湯 此湯有去濕除斑 養血益顏 清熱解毒之功。1.苦瓜皮蛋鯽魚湯 功效 清熱解暑 明目解毒 健脾利水。2 沙葛豬骨湯 功效 清熱祛濕,健脾開胃。3 枸杞菜豬肝湯 功效 春天多吃枸杞葉能收到補肝氣 清熱解毒 益精明目的良好效果。今天介紹這道枸杞菜豬肝湯,加入有補血養肝之效的豬肝,是電腦一族...

玉公尺跟冬瓜可以一起煲豬腳湯嗎,煲冬瓜胡蘿蔔玉公尺排骨湯可以加紅棗枸杞嗎

能一起煲湯。做法用料 冬瓜 1斤 排骨 1斤 玉公尺 1個 紅蘿蔔回 1個 蜜棗 1個 紅棗 5粒 姜 3片 冬瓜玉公尺紅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1.把冬瓜 紅蘿蔔 玉公尺切成一小塊 2.把排骨切成一小段 3.加入薑片答 蔥,把排骨煮一下,過血水!然後撈起4.把全部材料放一起,加入紅棗 蜜棗,薑片,加8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