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可以吃海帶嗎,海帶產後可以吃嗎

2023-05-28 20:35:04 字數 2153 閱讀 6229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可以吃,但不可以過量食用。

1、如果吃得太多,海帶中的大量碘會進入嬰兒體內,這可能導致甲狀腺功能紊亂。

2、在哺乳期吃適量的海帶,不僅可以預防貧血,還可以增加牛奶中的鐵含量。進食後,非常有利於生長發育,還可以預防痴呆症,在哺乳期吃海帶對提高自身和寶寶的抵抗力、增強抗病能力、增強體質也很有效。

2樓:茹興越溪

可以吃的,而且是很好的食物呢,因為海帶具有利水消腫、收縮子宮、鎮定神經的功效,可以幫助子宮剝離面盡快減少出血,避免產後發生抑鬱情緒。另外,海帶雖然營養豐富但熱量很低,因此還具有預防產後肥胖的作用。

3樓:潛秋芹雪畫

產婦可以吃海帶的,海帶補碘非常好的!但是如果產婦有甲亢或者甲狀腺素超標的話,就不能吃了!

4樓:赫新蘭皋鸞

可以吃的呀,產後的媽媽吃海帶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呀,這個還是補碘效果挺好的呢。

5樓:暢桂花江琬

可以的,海帶補充碘和鈣質,但是不要太多,海帶是微寒性食物,吃多了會腹瀉,吃海帶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煮熟煮透,不可以吃夾生的。

6樓:寸穎卿雍詩

可以吃海帶的,海帶營養價值很高的,產後和孕期都可以食用的。

7樓:商玉枝弭甲

可以的。沒有禁忌。只要不是太涼的、辣的就好。可以用海帶燉豬蹄。下奶。

8樓:買孝枚棋

孕婦可以吃海帶的,可以補充礦物元素,比如碘,這樣預防缺碘,我覺得燉排骨湯最好了。不要加辣或其他辛辣的調料就可以。

9樓:叢培勝示卯

可以呀,我當時也有吃哦。適量就可以了。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的,含有各種微量元素。

10樓:恭長青卞夏

可以吃海帶,特別是女人吃了海帶,吃了特別好,海帶還是補鈣的,你吃了還能補鈣。

海帶產後可以吃嗎

11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坐月子是可以吃海帶的,但是要注意適量。

海帶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鈣、鉀、磷、鐵等,產婦在坐月子期間適量吃些海帶可以幫助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促進腸道蠕動,預防或緩解便秘的症狀。

但要注意適量,過量食用以免增加胃腸道負擔,引起不適。

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因為懷孕生小孩,已經消耗了產婦很多的體力及營養,在月子期間需要得到休息及營養補充,多吃富含蛋白質類的食物,也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

產婦月子裡能吃海帶嗎

12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坐月子可以適量吃海帶。坐月子期間的飲食要平衡,盡可能的多元化,切忌偏食,可多吃些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海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蛋白質等等。

海帶是較好的補充鈣、碘的食物,富含豐富的鐵元素,可以**產婦的缺鐵性貧血,增加能量,使產婦恢復體力,且吃海帶可有效的預防坐月子期間痔瘡的發作。坐月子吃海帶的好處如下:

增加能量,補充鈣量。

坐月子期間產婦總是缺乏運動,極易產生缺鈣的現象,有的產婦還可能因缺鈣導致產生骨質疏鬆等症狀,海帶中豐富的鈣、鐵元素可有效的為產婦補充鈣量。此外,產後損失較多能量,海帶中含有較多營養物質,對產婦體力的恢復及身材恢復起著重要的作用。

潤腸通便。坐月子期間多數產婦長時間臥床,且吃許多肉食來恢復體力,這會導致多數產婦有便秘的症狀,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

注意事項。海帶不宜與茶水同食。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但同時飲用茶水後,會影響身體對鐵元素的吸收。

海帶宜與豆腐搭配食用。

豆腐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較多的皂苷成分,可減少身體對脂肪的吸收,起到產後**的功效,也可以阻止血管動脈硬化的發生。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若食用過多可引起甲狀腺腫大,與豆腐同食,可使體內的碘量均衡。

營養價值。海帶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及多醣,其中所含的岩藻依多醣可有效的增加機體免疫力。海帶除了作為食物外,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月子裡可以吃海帶不

13樓:旭日東昇

月子裡可以吃海帶 ,吃了是沒有事的 ,我月子裡經常海帶,什麼東西也需要少吃 也不需要多吃 。

海帶根可以吃嗎,吃榴蓮時可以吃海帶嗎

據測定,雖然海帶根的營養比海帶葉要高,但其中鋁的含量也較高。每100克海帶根含鋁135微克 而海帶葉則為5.7微克。鋁雖是一種低毒金屬元素,一般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如果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為人體攝入鋁後僅有10 15 能排洩到體外,大部分會在體內蓄積,與多種蛋白質 酶等人體重要成分結合,而影...

喝酒吃海帶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可以吃海帶嗎

喝酒可以吃海帶。喝酒吃海帶可以減少酒對身體的危害,海帶中含有很多膳食纖維,這些膳食纖維可減緩或減少酒精的吸收,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涼拌海帶絲 洋蔥拌木耳等都是既護肝又美味的選擇。凡是含有大量纖維的蔬菜,都可以促進腸道排洩,並吸附游離的脂質。海帶的纖維豐富,並呈鹼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而且代謝率代表著...

牛肉可以和海帶一起吃嗎,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

可以,經常吃,現在謠言太多,都沒有實際的醫學證據證明,無毒食品吃啥其實只要冷到了肚子都會嘔吐 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牛肉雖然是酸性食物 但海帶是強鹼性食物,這樣的食物搭配就完全可以放心食用了。牛肉燉海帶 材料 牛肉50克,水發海帶80 克,蔥 薑塊,烹調油10克,食鹽適 量,料酒 醬油 花椒 大料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