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也是可以煲湯的,蘋果和什麼食材煲湯最好?

2023-06-20 07:10:02 字數 2913 閱讀 4575

1樓:娛樂王可樂

眾所周知,多吃水果對我們的健康有好處,但是在寒冷的冬天,當生吃水果時,很多人放棄了吃水果的想法。其實可以做成美味的水果有很多,蘋果湯是常見的水果湯。蘋果湯可以做成甜味或鹹味。

無論是甜的還是鹹的,蘋果的酸甜口感和獨特的香味是整個湯的亮點。所以用蘋果和其他任何食材做湯都是很好的搭配。用蘋果做湯。

甜湯可以配銀耳,鹹湯可以配排骨。銀耳湯和排骨湯是家庭中常見的湯,製作方法簡單。新增蘋果不僅增加了營養,而且使味道更新鮮、更美味。

2樓:職場百事露露

蘋果可以和肉一起,這樣就是味道很不錯的,特別的香軟,吃下去,有著一些很好的感覺。

3樓:夏見冬

最好和銀耳蓮子這種食材煲湯,製作出來的湯特別的鮮美,而且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蘋果可以燉哪些湯?

4樓:易書科技

蘋果燉草魚:原料:草魚,蘋果,瘦肉,紅棗,生薑、鹽、味精、胡椒粉、紹酒、清湯各適量。

做法:蘋果去核、皮,切瓣,用水浸泡。草魚後切塊。

瘦肉切成大片。紅棗泡洗乾淨。生薑去皮,切片。

起油鍋燒熱,放入薑片、魚塊,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倒入紹酒,加入瘦肉片、紅棗,注入清湯,中火燉至湯稍變白,加入蘋果瓣,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燉20分鐘即可。

青蘋瘦肉湯:原料:豬里脊肉150克,青蘋果1個,鹽適量。

做法:豬里脊肉洗淨,切成厚片。青蘋果洗淨,削皮,切成四瓣後去掉核心。

豌豆洗淨。沙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肉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加入豌豆和蘋果片,繼續用小火煮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蘋果銀耳瘦肉湯:原料:瘦肉、蘋果、蜜棗、銀耳、胡蘿蔔適量,姜3片。

做法:瘦肉切厚片,蘋果去心切塊,胡蘿蔔切塊。在鍋中加入約6碗水,放入瘦肉、蘋果、蜜棗及胡蘿蔔煮開後,再用中小火燉約30分鐘。

將銀耳洗淨,泡軟。在起鍋前20分鐘放入鍋中。加適量鹽,即可上桌。

蘋果生魚湯:原料:生魚1條,蘋果3個,姜、紅棗、鹽各適量。

做法:生魚去除鱗、鰓、內臟,沖洗乾淨,擦乾,入熱油鍋中煎至微黃色,取出瀝淨油。蘋果、姜、紅棗洗淨,蘋果去皮、蒂,切塊,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

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猛火煲滾,放入生魚、蘋果、薑片、紅棗,用中火繼續煲2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果香牛肉湯:原料:牛腩100克,蘋果50克,西瓜皮50克,鹽適量。

做法:牛腩洗淨,切塊,用開水汆燙,撈出洗淨。將蘋果去皮去核,切塊。

西瓜皮片去外層硬皮,切塊。置火上,加入清水,放入牛腩,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小時,加蘋果、西瓜皮繼續用小火煮1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蘋果雪梨排骨湯:原料:排骨400克,蘋果、雪梨各50克,紅棗20克,杏仁片10克。

做法:排骨洗淨,入沸水鍋汆煮1分鐘,撇去血沫。蘋果、雪梨分別洗淨,去皮,切相同大小的塊。

鍋中放入清水,下排骨、蘋果塊、雪梨塊、紅棗、杏仁片,大火煮20分鐘後轉小火,再燉煮1小時即可。

想用蘋果煲湯,那加入其它哪些食材是最合適的?

5樓:澤小辰學長

蘋果瘦肉蜜棗湯,放點紅蘿蔔也可以,清熱。蘋果金桔水,酸甜可口,滋味豐富,能止咳還能夠緩解喉嚨不適,潤肺去燥,加速感冒的痊癒。蘋果山藥湯,有補氣養胃,止瀉,美容養顏的作用,適合女性食用。

6樓:金融羅老師

我認為加入一些香菇和雞肉是最合適的,首先我們準備好一些新鮮的蘋果,切成小塊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雞肉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雞肉,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香菇和蘋果,加入調味料,燉煮半個小時即可。

7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會加入一些紅棗,還有枸杞是非常的美容養顏的,而且也是可以減脂,可以促進我們的消化,提高新陳代謝,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蘋果也可以用來煲湯,蘋果和什麼煲湯最好?

8樓:明天會更好

蘋果和胡蘿蔔煲湯是最好的,因為這樣的營養是特別豐盛的,而且也特別的好喝,並且有利於身體的安全。

9樓:創作者

和銀耳蓮子,和排骨,和小公尺,雪梨,和瘦肉這是可以搭配煲湯的,做出來的湯味道非常的鮮美,對身體還特別的好。

蘋果與什麼煲湯最好?

10樓:度小史

一、蘋果雪梨湯1、食材:蘋果、雪梨、大棗、枸杞、冰糖2、把蘋果和雪梨倒入一點麵粉,搓洗一下,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去核切滾刀塊,把紅棗、枸杞洗乾淨備用。3、準備乙個砂鍋,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蘋果、雪梨、大棗、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乙個小時左右。

4、提前十分鐘放入枸杞,時間到後就可以出鍋了,酸酸甜甜的,特別好喝。小技巧1、蘋果和梨切好後,可以用鹽水泡著,防止氧化變黑。2、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其它各種食材。

二、蘋果排骨湯1、食材:蘋果、排骨、胡蘿蔔、蔥、姜、大棗調料:料酒、鹽2、把排骨洗乾淨,用水浸泡半個小時,把蔥薑洗乾淨,蔥切段,薑切片,胡蘿蔔洗乾淨,切滾刀片備用。

3、起鍋燒水,排骨涼水下鍋焯水,加入料酒、薑片、蔥段,大火燒開,撇去浮末,焯好水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的浮末。4、蘋果洗乾淨去核,切滾刀塊,放入鹽水中,防止氧化變黑,紅棗洗乾淨備用。5、準備乙個砂鍋,放入排骨,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幾片薑片,大火燒開,小火燉煮半個小時,時間到後,把胡蘿蔔,蘋果放進去,繼續燉煮半個小時左右,燉至胡蘿蔔軟爛。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和生薑、紅棗煲湯最好。砂鍋中放適量清水,加薑片煮開,隨後放入紅棗和蘋果塊,再次煮沸後即可關火;根據自己口味加蜂蜜就可以吃了。

12樓:瘋狂的綠帽子

我個人認為蘋果和排骨煲湯最好,蘋果本身已經夠甜了,再加上排骨,簡直就是美滋滋的。

13樓:小百里

蘋果一般可以和豬肚燉湯,這樣的話是可以提高豬肚的鮮香味道的,也是非常的美味,酸甜可口。

蘋果雪梨葡萄煲湯好不好?蘋果雪梨可以一起煲湯嗎

蘋果,雪梨,葡萄可以放在一起煲湯的。煲出來的湯酸甜可口,特別是在冬季容易感冒的季節,多喝些蘋果雪梨葡萄湯,清肺潤喉。可以有效的緩解感冒。這樣煲湯挺好的。用梨或蘋果 葡萄等再加其他材料煮湯喝,更具保健作用,如與大棗 蘿蔔 綠豆等一起熬湯,或與銀耳 杞子一起煲湯,更是味美可口,又可化痰止咳,潤肺燥,也利...

蘋果與什麼煲湯最好,鴿子用什麼煲湯最好?

一 蘋果雪梨湯1 食材 蘋果 雪梨 大棗 枸杞 冰糖2 把蘋果和雪梨倒入一點麵粉,搓洗一下,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去核切滾刀塊,把紅棗 枸杞洗乾淨備用。3 準備乙個砂鍋,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蘋果 雪梨 大棗 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乙個小時左右。4 提前十分鐘放入枸杞,時間到後就可以出鍋了,酸酸甜甜的,...

荔枝幹和什麼材料煲湯好喝,新鮮荔枝可以煲湯嗎?

荔枝紅棗銀耳湯。原料 荔枝幹20粒,紅棗6粒,幹銀耳1個,紅糖適量。做法 1 紅棗和銀耳用清水浸泡。2 荔枝乾去殼洗淨。3 把銀耳撕小塊和紅棗,荔枝幹一起放入電壓鍋內膽。4 加入適量的清水,加蓋按下煲湯鍵。5 湯煲好後加入紅糖調味即可。荔枝幹梨水蓮子甜湯。原料 蓮子一把,雪梨或水晶梨乙隻,冰糖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