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枸杞大公尺粥的做法,紅棗枸杞粥怎麼做

2023-05-28 20:35:03 字數 3592 閱讀 5375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紅棗75克,公尺100克,枸杞、白糖各適量。

做法。1、將紅棗、枸杞洗淨。用溫水浸泡20分鐘左右。

2、將公尺洗淨後加水、紅棗、一起煮(如果不想棗煮的太爛的話,可以在這會兒放入大棗),待沸騰後再放枸杞(枸杞放太早粥會有一股酸味)。

3、食用時加入白糖調味。

營養價值。紅棗是補血佳品,諺語道:「要想**好,公尺粥煮紅棗」。

枸杞善補肝腎,補血養顏。可作為早餐或點心吃,每天吃一次,可連續吃15~30天。胃酸過多者不宜常服。

適用於貧血、血小板減少、肝炎、心悸失眠、疲乏無力、慢性支氣管炎等症。健康人常食之,能使膚色紅潤、體質強健、神清氣爽目明。

紅棗枸杞粥的做法步驟二。

1、先把紅棗、糯公尺、百合、枸杞備好。

2、先把紅棗洗淨,浸泡一會兒。

3、糯公尺、百合淘洗乾淨。

4、鍋裡放水,放入糯公尺、百合、紅棗。

5、大火燒開。

6、小火煮30分鐘。

7、放入枸杞再煮5分鐘即可。

8、盛入碗中,即可享用。

1.將大公尺清洗乾淨,加水浸泡約十二小時。

2.瀝去泡過公尺的水,略沖洗一下,再添入適量冷水,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開始煮粥。

3.紅棗洗淨,去核。

4.枸杞用略溫的水泡發,泡發後瀝去水。

5.待粥開後開啟鍋蓋,再煮一會兒,煮至粥粒變長時放入麥片,並不時攪動。

6.放入紅棗。

7.煮至粥變軟滑熟透後,放入枸杞。

8.放入適量白糖,攪勻後盛出即可。

2樓:旅行書桌

紅棗枸杞大公尺粥的做法竅門,要想把這週做的好吃,大公尺和紅棗一起放開鍋,以後放上枸杞,這樣熬出來的粥特別的軟爛好吃。

紅棗枸杞粥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紅棗、糯公尺、百合、枸杞備好。

2、先把紅棗洗淨,浸泡一會兒。

3、糯公尺、百合淘洗乾淨。

4、鍋裡放水,放入糯公尺、百合、紅棗。

5、大火燒開。

6、小火煮30分鐘。

7、放入枸杞再煮5分鐘即可。

紅棗公尺粥做法

4樓:絮語

原料:糯公尺半碗、紅棗(去核)小半碗、紅糖適量。做法:

1、將糯公尺和紅棗淘洗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2、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我放了3碗水,燒開,將泡好的糯公尺濾去水,倒入開水中。3、放入紅棗。

4、用勺子攪動,使公尺粒不會黏在鍋底。5、燒滾後轉小火,加蓋留小縫,熬30分鐘,注意觀察,不要讓粥溢位來。6、開蓋,用勺子攪動,再熬10分鐘左右即可 7、盛出,加適量紅糖攪勻趁熱食用 養胃補虛,治脾胃氣虛所致的胃脘隱痛,喜溫喜按者。

熬粥的時候,應將材料事先用清水浸泡,開水下鍋,這樣可以避免公尺粒黏在鍋底,並且熬出的粥公尺粒飽滿粘稠。在粥快熬好時,應該用勺子攪動,使公尺和水充分融合。

枸杞紅棗小公尺粥的功效和作用

5樓:健康達人雷恩

枸杞紅棗小公尺粥除了營養美味之外,功效與作用也同樣非常多樣。枸杞、紅棗和小公尺都營養成分非常豐富的食材,三者一同熬粥食用,效果更佳。下面就由我為大家介紹下枸杞紅棗小公尺粥的功效和作用,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枸杞紅棗小公尺粥的功效和作用

枸杞是一種具有強韌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適合用來消除疲勞。它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還可預防肝臟內脂肪的囤積。枸杞內所含有的各種維他命、胺基酸及亞麻油酸更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也能夠防止老化。

食用枸杞能達到補腎益精,補血安神,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潤肺止咳的效果。

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如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

小公尺是最天然、最純真的五穀之一,能補元氣。小公尺最顯著的功效是滋陰補虛,民間有「養人」之說,是老、幼、孕婦最適宜的補品,可以幫助她們增強體力。枸杞益肝、護肝,大棗補氣血,小公尺治反胃熱痢,三者一同煮粥食,有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的多重功效。

枸杞紅棗小公尺粥的做法

材料:小公尺適量,枸杞適量,紅棗適量。

1、選擇新鮮的小公尺,清洗乾淨後泡半個小時;紅棗,枸杞清洗乾淨備用。

2、電飯鍋內放足量水,燒開後再放入小公尺煮30分鐘以上,待公尺開花。

3、紅棗,枸杞一起放入鍋裡再煮幾分鐘,期間要隨時攪動一下,防止粘鍋。

4、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冰糖,待冰糖融化之後即可食用。

注意,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公尺。這樣不但煮粥時間比較快,而且還絕對不會糊鍋底。另外,水量要一次加好,不可中途加水,如果水實在不夠也只能加開水。

還有就是要提醒您要避免使用高壓鍋製作小公尺粥,因為小公尺的顆粒比較碎,容易堵塞住高壓鍋的閥門,進而引發一些安全隱患。

6樓:凝凝

枸杞紅棗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是比較顯著的,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補效果,還可以滋潤**,達到營養補充均衡的程度,從而達到增強體質的良好功效。

想要烹飪出,美味可口的枸杞紅棗小公尺粥,要多跟專業的烹飪老師學習,並注重實踐。

多跟老師學習,掌握正確的知識要點,以及全面基礎學習是非常重要的。

1.要認真謙虛向老師請教。

向老師請教問題,學習知識一定要態度認真謙虛,要仔仔細細的掌握每乙個知識點,把老師所說的內容記錄下來,這樣才會更好的掌握知識。

2.向老師請教要注重聆聽。

老師在講知識內容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認真聆聽,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認真聽清楚內容的知識要點,才可以認真的理解和掌握知識,對於知識的運用也會很有好處的。

3.要注重禮貌的溝通形式。

和老師溝通交流,學習知識一定要有禮貌,要面帶笑容,謙虛的向老師請教和提問,老師才會感受到我們認真努力學習的態度,對於知識的講解也會更認真細緻,這樣我們對知識的掌握才會更好。

4.不懂就要清晰的提問。

對於自己不懂的問題,一定要清晰地向老師提問,這樣老師才能更好的向我們詳細講解和分析相關的知識內容,因而我們才會更好的掌握相關的知識和要點。

所以向老師學習請教,不僅要注重謙虛有禮,還要學會認真傾聽,這樣才會讓我們掌握知識,還會靈活的運用知識,達到更好學習的效果。

枸杞大公尺粥的做法枸杞大公尺粥怎麼做好吃枸杞

主料 糯公尺150克 白公尺150克 花生100克枸杞20克紅棗50克 菊花6 8朵。製作步驟 1 花生熱水浸泡2小時,去衣 2 枸杞浸泡待用,紅棗洗淨去核切碎 3 菊花用清水漂過 4 兩種公尺混一起淘淨浸泡2小時。放高壓鍋 5 與花生一起煮.大火煮開,小火悶40分鐘。5 放紅棗小火煮5分鐘。放菊花...

枸杞茯苓山藥紅棗小公尺粥做法,山藥枸杞紅棗一起吃起反應嗎

搭配在一起還是比較平和的,應該可以一直喝,但是每一樣都不要放太多,量也不要太大,每天一碗就可以,貴在堅持。茯苓薏公尺粥。茯苓 薏公尺各25克,陳皮5克,粳公尺適量,煮粥食。治小兒脾虛洩瀉,小便不利。茯苓薏公尺餅。茯苓 薏公尺 白麵粉各30克,白糖適量,研成細末和勻壓成餅,蒸熟。適合小兒食用,有和脾胃...

枸杞紅棗泡酒的做法什麼酒最好,紅棗枸杞酒的做法

1 紅棗 枸杞泡酒 紅棗 幹 400克,枸杞子300克,純糧酒2000毫公升。將紅棗 枸杞子加入酒中,密封浸泡乙個星期以後即可飲用,每次喝20 30毫公升,每日2次,具有養肝明目 健脾養血 滋陰補腎的作用。其他枸杞 大棗泡酒配方大全 2.枸杞子酒 配方 枸杞子250克,白酒1500克。做法 將枸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