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幹和什麼材料煲湯好喝,新鮮荔枝可以煲湯嗎?

2023-04-12 21:10:02 字數 1024 閱讀 2231

1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紅棗銀耳湯。

原料:荔枝幹20粒,紅棗6粒,幹銀耳1個,紅糖適量。 做法:

1、紅棗和銀耳用清水浸泡。 2、荔枝乾去殼洗淨。 3、把銀耳撕小塊和紅棗,荔枝幹一起放入電壓鍋內膽。

4、加入適量的清水,加蓋按下煲湯鍵。 5、湯煲好後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荔枝幹梨水蓮子甜湯。

原料:蓮子一把,雪梨或水晶梨乙隻,冰糖適量,荔枝幹兩三個,枸杞幾顆。 做法:

1、荔枝乾去殼去核。 2、白蓮子泡20分鐘或更長。 3、梨洗淨切塊,將所有食材放入,加冰糖,蓋蓋蒸20分鐘或更久即可。

出鍋,冷熱食用均可。

2樓:呀呀

烏雞湯、排骨湯都可以呀,還可以泡水喝。

3樓:浮萍通草

荔枝鴨湯 原料:淨光鴨1只(約1500克),幹荔枝40只,料酒、精鹽、醬油和鴨油各適量。 荔枝鴨湯的做法:

將荔枝去殼及核取肉待用;光鴨洗淨,投入沸水鍋中焯至半熟,撈出晾乾,用刀剔骨後片成薄肉片,調以料酒、醬油和精鹽。 鍋置火上,放入鴨油燒。

4樓:愛笑的晨旭

你好!我覺得 荔枝幹燉蓮子好吃又營養!

5樓:暴友卉

木有衝突。整體是滋陰養血的功效。但是記住,枸杞和荔枝分量不要太多,以免滋膩。

6樓:貝愛貝女

適合當配料煲烏雞湯,排骨湯等。泡水喝,也可棒!

7樓:濕為陰邪

4.泡好的粳公尺倒入電飯鍋內膽。

新鮮荔枝可以煲湯嗎?

8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你好,新鮮荔枝煲湯營養價值也是非常不錯的新鮮的荔枝煲湯是沒有問題的。

9樓:網友

可以用荔枝燉湯,可以用來燉雞湯,還有燉那種排骨湯都可以。

做法就是在把各種肉湯燉好之後呢,加上兩個荔枝,這樣能夠起到乙個調味的作用,而且能夠補充氣血。

荔枝幹怎樣煲湯,有什麼保健作用

鮮荔枝加工乾製,歷史悠久。成品肉厚,味香甜,歷來為自嘗及送禮佳品,遠銷國內外。加工荔枝幹的品種,多採用懷枝 糯公尺餈,尤以糯公尺餈為佳,製成品肉厚核小,蜜甜醇香,近年來因糯公尺餈價高較少加工。製成乾果的比率依品種 氣候條件和加工技術不同稍有差異。製成品100kg,原料糯公尺餈需400 500kg,懷...

鴨肉煲什麼湯好喝,鴨肉和什麼煲湯好喝又營養

鴨肉煲成的湯營養價值極高,而且味道鮮美可口,如果平時體質不好,比較虛弱,那麼喝這些湯的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滋補效果。可以搭配冬瓜或西瓜皮 薏公尺 紅棗煲湯。清火老鴨湯。主料 乙隻鴨。輔料 適量的冬瓜 火腿 干貝 蓮子 枸杞。調料 適量的鹽 味精 醋 料酒。烹製方法 1 將鴨子切塊後放入清水中,加少許醋...

豬肚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喝?豬肚跟什麼煲湯好喝

要知道豬肚和栗子都能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所以兩者一起煲,調理腸胃效果更佳,特別是加上了山藥,就更加能起到養氣補肺的效果了。特別是臉色不好 氣血兩虧的寶媽,可以多用山藥和栗子,搭配豬肚一起煲湯哦!豬肚和栗子都能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所以兩者一起煲,調理腸胃效果更佳,特別是加上了山藥,就更加能起到養氣補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