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人們吃的髮菜是一種什麼樣的食物?

2023-05-28 20:25:05 字數 1327 閱讀 1740

1樓:天天開心

「髮菜」,也被人稱之為「地毛」。是一種極名貴的食物,素有「戈壁之珍」美譽。因髮菜是藻類的一種,藻體細長,黑綠色,呈毛髮狀,由多數單細胞個體連成長串,埋沒在膠狀物質中而形成。

2樓:相遇回首

髮菜,顏色是烏黑的形狀像海帶絲還是天然的功效具有解毒清熱,理肺化痰、調理腸胃的作用,尤其具有降血壓的獨特功效。

3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是一種非常綠色的食物,因為髮菜是古人最喜歡吃的食物,非常健康。

4樓:是倩兒呀

菜裡面含有錳,銅等十多種礦物質這物質都高於我們平時吃的大公尺和小麥髮菜的做法很簡單,把幹髮菜浸泡後加入蔥薑蒜醬油醋等佐料即可。

5樓:花素顏

髮菜是生長在荒漠戈壁地區的一種藻類植物哦!我國主要是分布在內蒙古西部、甘肅等西北地區。髮菜不僅古時候的人喜歡吃,現在也是很多人都青睞的美食。

古時候有哪些如今不常吃的蔬菜?

6樓:金融羅老師

葵,古代葵是一種常見的蔬菜,並不是我們現在所說的秋葵,很多人並沒有見過葵菜,菘,是白菜之類,但與現在的白菜完全不同,基本上現在找不到這種菜。

7樓:甜奶幼

古代的時候經常看不到他們吃生菜,但是現在的話吃生菜的人特別多,並且生菜營養價值也很高。

8樓:知白而不受黑

苜蓿葉之外,樹木的嫩葉苗也常被食用,還有榆樹葉、荇菜、萊、荼、冬葵、藿、薤、還有蔓菁等塊根類的蔬菜。

髮菜是什麼?有什麼特點?

9樓:學長啊寧

請稍候。髮菜為陸生藻類。含藻紅朊、膽甾醇、多醣、十八酸、丙酮酸等成分,對佝僂病、痢疾、高血壓、氣管炎、鼻出血、營養不良等疾病有一定療效。

有促甲狀腺健康、消痰軟堅、輕身**等功效。1、促進甲狀腺健康:菜的含碘量很高,人如果長期缺碘會出現甲狀腺腫大,所以食用髮菜具有改善甲狀腺腫大和維持甲狀腺正常的功能。

2、補血:發菜色黑似發,質地較發粗而滑,內含鐵質所以能補血,常吃又能使發烏黑。產後孕婦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對於缺鐵性貧血也有一定的療效。

3、消痰軟堅:髮菜味鹹,性寒,歸肝、腎經,其纖維素可以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細菌、黴菌及廢塵顆粒,減少痰的堆積,具有消痰軟堅的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哮喘。4、輕身**:

髮菜的最大特點是不含脂肪,有較好的輕身**作用,特別適宜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肥胖者**食用。5、美容養顏:髮菜是一種美容佳品,它對神經末梢損傷的疾病和酒糟鼻、色素沉著、紅斑狼瘡、斑禿、銀屑病等都有一定療效。

古代的戰旗都是一些什麼樣的,古時候的戰旗是什麼樣子的什麼顏色的

這些是中世紀德國戰旗,埃及希臘羅馬的尚未找到 古時候的戰旗是什麼樣子的 什麼顏色的 古時候的戰旗多為黑色或紅色,具備象徵意義,旗上有將軍姓字,或國號字。古代戰旗種類形式多樣,一般某將軍領兵作戰時,旗上會有他的姓,象徵驍勇善戰,衝鋒陷陣的意義.暱圖網中古代戰旗的分類是什麼,誰能告訴我啊 旗 常 旗 旃...

女人是什麼樣的一種動物?刺蝟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女人象陀螺一樣的動物,說她是死的經你的抽打她會動 如果不抽打她會息火 用力過猛她會跑的,真是為有女人與小人難養也。女人是一種感性的動物。女性比男性的情感要細膩得多,亦敏感得多,所以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情感的傷害。感性而極富佔有慾,是一種少見的柯爾蒙動物。有人說女人是善變的,但我認為她們是脆弱的,且是...

古時候最出名的四種魚是什麼魚?味道怎麼樣呢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最講究的不外乎四個字,衣食住行!又有古語說道,民以食為天,中國人對於吃,還是很在行的,單是菜系就有八種,還不算其他地方特色!因為對食物的執著,所以對於食材,人們更是精挑細選。民間俗語也曾說 古語 走路有驢,桌上有魚 黃河鯉魚 我們還是先從最容易獲取的說起,在傳統文化中,黃河鯉魚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