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戰旗都是一些什麼樣的,古時候的戰旗是什麼樣子的什麼顏色的

2021-03-04 05:21:39 字數 2306 閱讀 1253

1樓:大野虎

這些是中世紀德國戰旗,埃及希臘羅馬的尚未找到

古時候的戰旗是什麼樣子的 什麼顏色的

2樓:紙弟弟燒餅

古時候的戰旗多為黑色或紅色,具備象徵意義,旗上有將軍姓字,或國號字。古代戰旗種類形式多樣,一般某將軍領兵作戰時,旗上會有他的姓,象徵驍勇善戰,衝鋒陷陣的意義.....................

暱圖網中古代戰旗的分類是什麼,誰能告訴我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旗、常、旗、旃(施)、物、旐、旟、旌(旍)、旞(綏)9類。

1.旗:畫虎熊,為各級軍吏所建;

2.常:或稱大常太常,畫日月,為上古天子所使用;

3.旗:畫交龍並在竿頭懸鈴,為諸侯之旗;

4.旃(施):赤色,無飾,曲柄,或稱旒為孤卿所建;

5.物:雜帛為物,以雜色綴其邊為燕尾,將帥所建;

6.旐:龜蛇為旐,縣鄙建旐;

7.旟:鳥隼為旟刺史州里建旟;

8.旌(旍):系析羽(上圓如幢,下複數層紅羽驂驂然如夜合花,此析羽也),遊車載旌;

9.旞(綏):繫著完整的完整的彩色鳥羽,插在導車上,全羽為旞。

希望這能幫助到你ˆ_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圖書館戰爭,噬魂師 ,銀魂都挺好看!

噬魂師裡有人酷愛左右對稱的美學,不算病態吧?

瀨戶的花嫁挺搞笑的!家庭狂亂日記呢?

戰旗的歷史背景及含義

5樓:老實話好聽

旗者bai ,齊也 。

古體的du 「齊」 ,是乙個象形

zhi文字 ,是三支齊頭dao並進的 「箭專」 。

古代的戰屬

場上 ,必須保持整齊的隊形 ,也就是 「陣型」 ,這樣才能保證集體的戰鬥力 。

成千上萬的士兵 ,怎麼才能做到呢 ,於是 「旗」 就出現了 。士兵們隨著旗子整齊的進退、變化陣型 。

每乙個將領帶領自己的士兵 ,怎麼才不能走散呢?也得使用旗子 。在旗子上面寫明將領的官銜和名字 ,他的士兵就跟著他進退 。

這種旗子叫做 「認軍旗」 ,簡稱 「認旗」 。比如 【三國演義】裡面 ,馬岱的認軍旗上面大書 「平北將軍陳倉侯馬岱」 。

後來 ,各種各樣的旗子出現了 ,並且變成了儀仗用品。

古代戰旗,戰鼓的作用

6樓:四海龍吟

戰旗軍人榮譽、英勇和光榮的象徵,它提醒軍人牢記自己的神聖義務,英勇善戰,不借自己的鮮血和生命保衛國家的尊嚴。古今中外,不少國家的軍隊都擁有戰旗,且名稱多樣。中國宋代有戰旗「淨天鶴旗」,據史料記載,宋將張威以勇見稱,臨陣戰酣,則精神奮發,兩眼皆赤,時號「張紅眼」,又號「張鶻良」,為金人所憚,故張威乃立戰旗為「淨天鶻旗」。

前蘇軍把軍旗稱為戰旗,出現於 2023年,最初是作為一種戰鬥獎賞,表彰指戰員在對敵作戰中表現出來的集體英雄主義精神。後來,戰旗便成了軍人榮譽的必然象徵。前蘇軍的戰旗以前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團的名義授予團、旅、獨立營或炮兵營、航空兵大隊、軍事院校、教導部隊、海軍支隊等,並發給證書,永遠由該部隊儲存。

獎給該部隊的全部勳章均應掛在戰旗之上。戰鬥中,部隊全體人員必須勇敢保衛戰旗。有的部隊把戰鬥中衝鋒在前的軍人所舉的旗幟亦稱為戰旗,如電影《英雄兒女》的歌詞有「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她」的描述。

戰鼓,古稱罐鼓。蒙古族棰擊膜鳴樂器。又稱大鼓、軍鼓。流行於內蒙古自治區東部一帶。

日本戰國武將戰旗詳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戰旗的話 那麼除去上杉的「毘」字戰旗,其次就應該是他老對手武田信玄的「風林山火」了。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圖紋戰旗,文字戰旗我知道的還有:本多忠勝的「本」字旗,島左近和井伊直政的「八幡大菩薩」旗(其中島左近的還不止這幾個字上面還有很多字),石田三成那著名的「大一大吉大萬」字旗 以及織田信長的 三文錢戰旗(就是戰旗上自上而下畫有三個銅錢,每個銅錢上都寫有:

「永樂通寶」四個字,就和中國古代的銅錢一樣),至於真田信繁的戰旗並不是現在看到的「六文錢」的戰旗,那只是他的家徽,他的戰旗是一面純紅色(鑲有黃色細邊)的旗子,除此之外上面什麼都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武田信玄 風林火山

德川家康 三葉葵

織田信長 永樂通寶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這個網頁上面搜到有旗幟的樣式,你去看看吧

古代的一些稱呼,古代的一些稱呼

內容來自使用者 風化雙羽之落羽 1 第一人稱代詞 吾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6431 我 予 餘 朕 2 第二人稱代詞 女 汝 爾 若 而 乃 3 第三人稱代詞 其 厥 之 之 和 其 都不是典型的第三人稱代詞 一是 之 和 其 除稱代以外,還可...

想徹底忘記一些人和一些事,有什麼樣的好方法

呵呵!我也曾試圖去可以忘記一些曾經給了自己傷害的人或事!往往你越是 刻意去回忘記,答越是忘不掉!這很正常,因為你記得你要忘記,所以你不能忘記。不知道你明白不?真正要忘記,必須有正確的心態,對生活,對事業等等的態度。有些人可以面帶微笑地忘記他 它 們,因為這些 同樣的事情或人 對他來說不算什麼,就是因...

常喝豆漿到底都有一些什麼樣的好處?

作為中國人的傳統飲食,豆漿很多人都很熟悉,也喜歡喝。然而,網路上很多資訊讓人無所適從,喝還是不喝?到底豆漿是好的還是壞的食物?豆漿是廉價高蛋白營養食品,深受我國人們喜愛,豆漿中含有8種人體不能合成的氨基酸,營養價值可與牛奶媲美。豆漿可以說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飲品,尤其是早餐搭配的上佳選擇之一,豆漿確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