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餘額怎麼查詢

2023-05-28 20:30:02 字數 1645 閱讀 6779

1樓:戴蒙冀怪

搜尋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點項擊個人查詢、輸入 身份證 號碼、 社保 卡密碼,點開登陸,就是你的基本資訊,逐項查詢即可。或到藥店刷卡查詢。查詢 醫保卡 的餘額,有3個途徑:

一是到醫保卡官網,輸入醫保卡號碼,可以查詢餘額; 二是帶身份證到 醫保 所,也可以人工查詢餘額; 三是在醫保所的自助機上也可以查詢餘額。 《中華人民共和國 社會保險法 實施細則》 第八條 參保人員在協議醫療機構發生的 醫療費用 ,符合基本 醫療保險 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參保人員確需急診、搶救的,可以在非協議醫療機構就醫;因搶救必須使用的藥品可以適當放寬範圍。

參保人員急診、搶救的醫療服務具體管理辦法由統籌地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2樓:深圳胡波律師

法律分析:1、撥打當地的醫療保險中心統一查詢**,來進行查詢。

2、登入當地社會保障卡服務平台,來查詢餘額。

3、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和醫保卡,前往當地的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來進行查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2.接著,再點選「城市服務」。3.

然後,點選政務下面的「社保查詢」。4.這時,會彈出乙個服務授權的頁面,在這個授權頁面中點選「確認授權」。

5.授權成功以後,在新頁面中點選「醫保專欄」。6.

再在醫療保險專欄中點選「個人賬戶」。隨後,我們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醫保卡還剩多少錢了。

如果您不會網上查詢的話,可以線下查詢,我也給您找到了方法。持有醫保卡和個人身份證,到市民服務中心醫保管理部門,可以通過人工或自動社保櫃員機進行查詢。

另外提醒您的是,如果您去線下查詢的話別忘了帶上醫保卡和個人身份證哦。

4樓:敏敏情感答疑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5樓:未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醫保卡餘額指的是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餘額。

查詢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四個步驟即可完成查詢。

準備工作或前提條件:

1、參加了醫療保險;

2、使用聯網手機登入支付寶,並申領了電子社保卡。

第一步:開啟電子社保卡,點選「社保查詢」。

第二步:進入社保查詢首頁後找到「醫保查詢」模組並點選。

第三步:按實際情況選擇參保地。

一般參保地與社保卡歸屬地一致。如果參保地與社保卡歸屬地不一致的,需要辦理參保地的社保卡和電子社保卡才能夠繼續完成查詢操作。

在查詢餘額之後,我們還可以檢視醫保個人賬戶的詳細金額變動資訊。我們曾經在哪個藥店消費過,消費了多少金額,通過查詢都可以一目了然。

電話查詢醫保卡餘額,電話怎麼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

醫保卡有多少錢查詢的方法常見的有這幾種 撥打12333查詢 藥店終端機上面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 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門戶 首頁,進入 社保查詢 欄目查詢。我們按照簡單的藥店查詢講述一下。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打12333就可以,外地記得加區號,醫保...

怎樣查醫保卡餘額,怎樣查詢醫保卡的餘額。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可以到醫保的發卡行的atm機上查詢,很方便。可以撥打12333進行自助語音提示操作,人工服務進行查詢。本人可以攜帶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本 社保卡,至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進行查詢 登入所在地的社保官網查詢,需要使用個人的社保卡賬號以...

網上如何檢視醫保卡餘額,怎麼在網上查詢醫保卡賬戶餘額

醫保卡餘額網上查詢流程 1 進入當地醫保局 社保局 2 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入口。3 按照提示輸入本人的身份證號 社保卡號 醫保卡號 密碼以及驗證碼。4 點選進入後,不但可以查詢醫保卡餘額,還可以查詢醫保卡繳費情況 醫保卡消費記錄等。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