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裙帶怎麼吃?裙帶菜是不是海帶

2023-05-28 20:20:04 字數 3145 閱讀 1693

1樓:馬騮和仙蒂

海裙帶的吃法切絲切塊涼拌,夏天吃先放冰箱半小時,很爽口。

做法:先焯熟,然後加上鹽,過濾掉水,加上用乾辣椒和紅色花椒做的辣椒油和麻油,拌好,最後上面撒上芝麻,很好吃的一種涼拌菜。

2樓:匿名使用者

1、半乾的裙帶菜就用清水浸泡,並且多洗幾遍。

2、鍋裡放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放入裙帶菜焯水。

3、裙帶菜非常容易熟,一焯水就撈出來,煮時間長了,會變得黏糊。

4、稍微放涼後,切段。

5、碗裡放入一湯匙生抽、一湯匙公尺醋、一勺白糖、一勺蠔油和油辣子,攪勻成醬汁。

6、醬汁倒在已裝盤的裙帶菜上,拌勻即可開動。

3樓:曹雨田的天空

海裙帶可以和黃瓜,青紅椒,洋蔥(涼調),和牛肉,排骨,羊肉,雞肉(燉肉),冬瓜,栗子,玉公尺,排骨,牛肉,羊肉(煮湯)

裙帶菜是不是海帶

4樓:最美的炫富

裙帶菜不是海帶。裙帶菜的外形像一把大的破葵扇,像裙帶而得名裙帶菜,可分為葉狀體、柄、根狀物三部分。海帶為帶狀體,分為固著器、柄和帶片三部分。

海帶生長在水溫較低的海中,固著器樹狀分支,附著海底岩石上,生於海邊低潮線下2m深度的岩石上。

海帶是多年生大型食用藻類,孢子體大型,褐綠色,扁平帶狀,具有黏液腔,可分泌滑性物質。

裙帶菜呈黃褐色,葉緣呈羽狀裂片,葉片較海帶薄,外形像芭蕉葉扇,能耐受較高的水溫。

海裙帶菜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裙帶菜蛋花湯用料。

裙帶菜 1把。

雞蛋 1個。

香油 2勺。

鹽 1勺。蔥花 1把。

蝦公尺 5克。

裙帶菜蛋花湯的做法。

鍋中放入香油。

加蔥花放泡發洗好的裙帶菜。

翻炒一分鐘。

加入水開鍋後加入蝦公尺。

涼拌裙帶菜用料。

裙帶菜 4根。

香油 1勺。

生抽 2勺。

胡椒粉 2克。

大蒜籽 8瓣。

做法用水泡5分鐘就可以,別泡久了。

水開後焯水即可。

控乾大部分水分待用。

大蒜籽切碎。

生薑可有可無。

小公尺椒切碎。

生抽白胡椒粉。

香油(麻油)

全部倒入剛剛撈起來的裙帶菜中拌勻即可。

繼續加入胡椒粉吧。

完成了準備裝盤。

成品裝盤(不要一些亂七八糟的佐料了,就生抽➕香油、胡椒粉即可)

6樓:情感天使小陳

調料:料酒1/2湯匙、香油1茶匙、生抽1/2湯匙、老抽1/2湯匙、醋1湯匙、鹽1茶匙、白糖1/2茶匙、香辣豆豉醬1湯匙。

1、準備好所需食材,裙帶菜用冷水泡發(一把就能泡發很多);

2、金針菇切去老根的部分,入開水鍋焯燙1分鐘左右(盡量多切掉點,以免老根影響口感,焯水的時間不能長,時間長了金針菇就老了);

3、裙帶菜也入開水鍋焯燙1分鐘左右(如果裙帶菜太大的話,可以切碎些)4、裙帶菜和金針菇放涼後,充分擠乾水份,加蒜末、蔥末和所有調料拌勻即可(一定要充分擠乾,這樣才能充分吸收調料的味道,也保證脆爽的口感,拌好的菜是酸辣口的) 。

7樓:終極鬥士

裙帶菜,是褐藻植物裙帶菜科的海草,譽為海中蔬菜。多生於溫暖海洋中,中國北方沿海及浙江嵊泗均有分布。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含有褐藻酸、甘露醇、褐藻醣膠、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等多種具有獨特生理功能的活性成分。

具有降血脂、降血壓、免疫調節、抗突變、抗腫瘤等多種生理活性。

主料裙帶菜1斤。

小公尺椒適量。

蒜適量輔料。

蠔油適量。陳醋適量。

醬油適量。花椒油適量。

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1涼拌裙帶菜的做法大全。

裙帶菜洗淨。

步驟2涼拌裙帶菜的做法**。

開水燙熟。步驟3涼拌裙帶菜的家常做法。

撈出過涼。步驟4涼拌裙帶菜的簡單做法。

切段步驟5涼拌裙帶菜怎麼吃。

小公尺椒切段。

步驟6涼拌裙帶菜怎麼做。

蒜切成末。步驟7涼拌裙帶菜怎麼炒。

準備調料。步驟8涼拌裙帶菜怎麼煮。

把切好材料放盆裡。

步驟9涼拌裙帶菜怎麼燉。

加上適量調料和鹽拌勻即可。

裙帶菜是海帶嗎

8樓:小小傑小生活

不是。

裙帶菜和海帶都是我們常聽到的食材之一。但對於生活在內陸地區的人們來說,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兩者是不是同一種食材。雖然裙帶菜和海帶都屬於海洋的產物,同屬於海藻的一種,都是食用海藻,但它們還是有區別的。

首先它們的外形上就有著顯著區別,海帶屬於帶狀物,而裙帶菜如其名一樣,邊緣有如裙帶狀的深裂帶片。

簡介:海帶俗稱江白菜,屬於褐藻綱、海帶目、海帶科、海帶屬的海藻。海帶一般生長在潮下帶海底的岩石上,海帶的生長受到光照,溫度的影響比較大。

裙帶菜屬於1年生海藻植物,而海帶屬於多年生海藻植物,這一點是二者的本質區別。

海帶與裙帶菜一樣嗎

9樓:生活全知了

海帶和裙帶菜的區別有以下三點:1、外觀不同。海帶長為1.

5至3公尺,裙帶菜長1至2公尺;2、生長週期不同。海帶是多年生大型食用藻類,而裙帶菜為1年生的海藻類植物;3、營養成分不同。裙帶菜含碘量比海帶多,且具有熱量低的特點,是許多女性喜愛的菜餚。

散裝裙帶菜怎麼清理?鹽漬裙帶菜怎麼處理

鹽漬裙帶菜怎麼處理 將鹽漬裙帶菜放入清水中清洗後浸泡10 15分鐘再清洗乾淨。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過長容易將裙帶菜泡爛,時間到了就可以撈出,將水瀝乾。在選購裙帶菜時,要注意觀察菜的表面是否帶有蟲洞和破損,的裙帶菜顏色呈現墨綠色,分布較均勻,表面泥沙較少。將鹽漬裙帶菜放入清水中清洗後浸泡10 15分鐘...

裙帶菜是什麼屬性?裙帶菜屬於涼性的嗎

裙帶菜的孢子體黃褐色,外形很象破的芭蕉葉扇,高1 2m,寬50 100mm,明顯地分化為固著器 柄及葉片三部分。固著器為叉狀分枝的假根組成,假根的末端略粗大,以固著在岩礁上,柄稍長,扁圓形,中間略隆起,葉片的中部有柄部伸長而來的中肋,兩側形成羽狀裂片。葉面上有許多黑色小斑點,為粘液腺細胞向表層處的開...

裙帶菜與海帶的區別,裙帶菜與紫菜,海帶的區別?

裙帶菜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據初步分析每百克幹品中含粗蛋白11.6g,精脂肪0.32g,糖類37.81g,灰分18.93g,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粗蛋白質含量高於海帶,其味道也超過海帶。裙帶菜不僅是一種食用的經濟褐藻,而且可作綜合利用提取褐藻酸的原料。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幹海帶中含 粗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