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形狀跟連續彎道那樣的鹹菜是什麼鹹菜?

2023-05-28 20:25:03 字數 4695 閱讀 8681

誰知道這是什麼鹹菜,好像海底的根部一樣 10

1樓:白之餘

是海白菜,吃起來像海帶。

請問這是什麼菜啊? 這應該是個類似鹹菜的一種,咬起來脆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草石蠶,多年生草本,高13~23釐公尺。根狀莖長而橫走,密被白棕色狹鱗片。具有祛風除濕,清熱解毒的作用。

3樓:軒寶奶奶

我們東北這邊管它時螺絲轉,吃起來脆脆的,一般都用它淹鹹菜,特別是朝鮮鹹菜裡多見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醃菜裡面的!經常吃,我們這裡叫 滴粒 因為和冬天瓦上吊的冰柱粒!!!

5樓:59朕好萌

地鼓留,應該每個地方說的不同,意思應該是一樣的,我們重慶就是說的地鼓留。哈哈,這個我家以前也買過的,是進在鹹菜罐裡的,下飯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甘露子(學名:stachys affinis),又名寶塔菜、螺絲菜、地。

環兒、地蠶、地牯牛版、地鈕、旱螺螄、羅漢菜、益權母膏、公尺累累、地母、地蕊、地蠶、螺絲鑽、螺螄菜等。在中日文資料中常誤從本草綱目及植物名實圖考作草石蠶,非是。為唇形科水蘇屬宿根植物。

喜生於近水低濕地,原產地是中國。

中文學名:甘露子。

拉丁學名:stachys sieboldii miq.

別稱:寶塔菜、地蠶、草石蠶、土人參、地牯牛草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管狀花目。

科:唇形科。

亞科:野芝麻亞科。

族:野芝麻族。

屬:水蘇屬。

分布區域:歐洲,日本,北美,中國河北、寧夏、福建等地。

7樓:匿名使用者

小乾露,我們這邊多的是。

8樓:溫馨老人

我們這裡叫幹樓,做鹹菜特別好吃。

9樓:風之翔翼

我不知道普通話怎麼說,我家就種的了。

這是一種鹹菜,叫啥?

10樓:匿名使用者

醃地溜兒。

學名甘露,地溜兒,螺絲菜,寶塔菜,不同的地方叫法也不同,以回前都是醃成糖醋味答的,今年換換口味,沒想到很好吃。

用料地溜兒 1200g

鹽 適量。黃豆醬油 50g

陳醋 250克。

白糖 100g

花椒,大料,香葉,乾辣椒 適量。

醃地溜兒的做法。

洗乾淨掐頭去尾,用鹽醃製一晚上,中間攪拌數次。醃好的地溜兒用水沖洗乾淨後放在通風地方晾乾。

在鍋裡加入醬油,醋,花椒,大料,乾辣椒,香葉,一起熬製,開鍋後小火熬一會兒關火後把白糖倒進去化開晾涼。

把地溜兒放進乾淨的容器裡,晾涼的醬汁倒進去,就可以了,蓋好蓋子放在陰涼處。

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味道沒有醬菜味道重,脆脆的。

東北鹹菜螺旋樣子的是什麼

11樓:網友

就叫螺絲轉,脆脆的,口感貌似小蘿蔔,一般是酸甜辣口味居多。

鹹菜是是是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就是用鹽醃漬的蔬菜。

在古代,蔬菜不能長時間儲存,於是聰明的古人就用鹽醃漬蔬菜使蔬菜脫水,減慢蔬菜腐爛的速度。

中國的四大鹹菜都是什麼?

13樓:穎love兒哈

第一種鹹菜就是醃製的蘿蔔乾,它可以稱得上是湖南有名的小吃。

其次是梅菜幹。梅菜幹屬於南方一道非常有名的「鹹菜」,它的名聲享譽海內外。

再之就是榨菜。它被稱之為中國四大名菜之一。榨菜,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可以說是非常常見,不單單是這樣,榨菜也有很多品種。

最後中國最有名的四大鹹菜之一「雪裡紅鹹菜」,相信很多人聽到名字,只知道是鹹菜,卻沒有見過,其實雪裡紅是最常見的鹹菜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大物博,每個地方的鹹菜都很有特色,就東北三省以及內蒙古東部廣大地區最認的還是朝鮮族鹹菜。

15樓:晚七戀

就是我們常見的榨菜蘿蔔乾,還有梅菜幹,還有鹹菜。

16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寧波雪菜、涪陵榨菜、獨山酸菜、潮州梅菜。

17樓:ao崽

首先是醃製的蘿蔔乾,其次是榨菜幹,或是梅菜幹,還有就是雪裡紅鹹菜。

18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指的就是我們經常吃的土豆鹹菜還有蘿蔔和白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最多的感覺應該就是蘿蔔乾了吧,還是非常的好吃的。

20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最多的應該是蘿蔔吧,中國人好像都特別喜歡吃蘿蔔的鹹菜。

21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應該是有著榨菜的,還有蘿蔔乾應該也是乙個。

22樓:一碗胡辣湯

我其實鹹菜的種類有很多,但是他們都是原料都是差不多的。

23樓:紅葉飄逸

芥菜,洋姜,地溜(老家這麼叫,不知道學名,長的像那個輪胎標,就是瘦點),小黃瓜,辣椒秧的尖,南瓜秧的尖,醃好了絕對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榨菜、蘿蔔條,醃蒜。

25樓:匿名使用者

醬豆,拉菜,蘿蔔乾,鹽蒜瓣。

2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小土豆鹹菜是我的最愛。

27樓:鬼娃娃來寄宿

山東濟寧的玉堂醬菜。

2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醬菜,四川的榨菜,江浙的醃菜,雲貴的酸菜。

29樓:龍神

榨菜,蘿蔔,芥菜,必須要有鹹蛋其實四種是不夠的。

30樓:lyl010啦

我覺得應該是醃製的蘿蔔乾,還有梅菜雪菜榨菜吧。

雪菜,鹹菜,酸菜有什麼區別

31樓:民生為本

雪菜:有一種青菜叫雪裡蕻,然後把新鮮的雪裡蕻進行醃製,就叫雪菜.雪菜不是很鹹,也不酸,比較溼,一般拿來炒菜吃。

鹹菜:鹹菜的品種有好多啊,就是很鹹然,一般大部分鹹菜沒有酸味,也是比較溼的.蘿蔔\豆角\黃瓜\大白菜\菜頭,都可以做成鹹菜,放很多鹽進去,一般喝稀飯喝粥的時候就鹹菜吃。例如榨菜,差不多算鹹菜。

酸菜:是大白菜經開水燙過後,加鹽壓實醃製而成,可做燉菜用,有殺豬菜、酸菜粉絲等。和豬肉\粉條一起煮,味道很讚!

酸菜在我們的飲食中可以是開胃小菜、下飯菜,也可以作為調味料來製作菜餚,可分為東北酸菜、四川酸菜、貴州酸菜、雲南富源酸菜等,不同地區的酸菜口味風格也不盡相同。老百姓常說的「酸菜」一般指的是所有青菜或白菜所做的所有種類酸菜的總稱。

32樓:文學雅人

雪菜,鹹菜,酸菜區別如下。

雪菜別名:雪裡蕻、九頭芥、燒菜、排菜等,蕓薹屬,被子植物門,是芥菜的一種。

雪菜是十字花科植物芥菜的嫩莖葉,性味涼,歸肺、脾、胃經。具有利尿止瀉,祛風散血,消腫止痛的作用。主治小便不利、痢疾、咳血、牙齦腫痛、喉痛聲啞、痔瘡腫痛、漆瘡瘙癢、跌打損傷、關節疼痛等病症,是民間常用的草藥。

可以外敷,也可以內食。

鹹菜用食鹽等調味料醃漬後的蔬菜。有較強的鹹味,可長期儲存。可以算是一種中國文化。

酸菜酸菜,古稱菹(zū),酸菜在我們的飲食中可以是開胃小菜、下飯菜,也可以作為調味料來製作菜餚,可分為東北酸菜、四川酸菜、貴州酸菜、雲南富源酸菜等,不同地區的酸菜口味風格也不盡相同。老百姓常說的「酸菜」一般指的是所有青菜或白菜所做的所有種類酸菜的總稱。

33樓:長夫巨集豔蕊

鹹菜包括很多種啦。

比如鹹豆角,鹹肉,鹹魚都是鹹菜種類u太廣了雪菜是雪裡蕻醃製出來的,味道很不錯,尤其是安徽壽縣那一代的雪菜,味道很獨特,是我吃過的雪菜中最好吃的酸菜,東北和四川都有四川的主要是以酸菜魚較為出名,酸菜是用大白菜醃製出來的,我很喜歡吃東北的我就不太清楚了,我只知道。

翠花,上酸菜,(*嘻嘻。

34樓:合憶霜員今

這是乙個類別的問題,醃菜是乙個大類,包容的較多,醬醃。

鹽醃等都是,酸菜。

泡菜有的時候是相同的制法,叫法不同罷了,同屬醃菜類;雪菜就是比較具體的醃菜了,就是常說的雪裡蕻。

雪菜跟鹹菜有什麼區別?

35樓:匿名使用者

雪菜:有一種青菜叫雪裡蕻,然後把新鮮的雪裡蕻進行醃製,就叫雪菜.雪菜不是很鹹,也不酸,比較溼,一般拿來炒菜吃.雪菜炒肉末是我們湖南人的口味家常菜。

鹹菜:鹹菜的品種有好多啊,就是很鹹然,一般大部分鹹菜沒有酸味,也是比較溼的.蘿蔔\豆角\黃瓜\大白菜\菜頭,都可以做成鹹菜,放很多鹽進去,一般喝稀飯喝粥的時候就鹹菜吃.例如榨菜,差不多算鹹菜。

36樓:匿名使用者

杉菜不就是乾癟的酸菜。

37樓:匿名使用者

雪菜就是醃製的雪裡蕻,只是鹹菜的一種,是深受大家歡迎的一種鹹菜。

醃鹹菜,菜和鹽的比例是多少,醃鹹菜鹽的比例是多少?

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 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 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 這與菜的形狀品種有關係。沒有固定比例的。一般若能使菜的表面能覆蓋1mm厚的鹽即可。提問。請問醃20斤臘菜需要多少鹽合適?6 8斤。都可以,看個人口味偏好。口味淡一些放6斤重...

醃製的鹹菜泡菜到底是養生還是致癌

只聽說過泡菜致癌,但這些都少吃為好,主要看人體排洩功能,注意飲食規律,不要挑食,多吃青菜!也不全都有害.有些能提供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但在醃製過程中如果鹽量不足 小於15 或時間不長 小於20天 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原因是蔬菜在醃製過程中細菌會大量繁殖,將硝酸鹽還原成亞硝酸鹽,對人體產生危害。一般飲食...

吃羊雜湯時的小鹹菜,是白菜做的,咋做呢?

吃羊雜湯的小鹹菜,是用白菜切成絲放適量的鹽,攪拌均勻,為了好吃可以把胡蘿蔔切成片,喜歡吃辣可以放乙個尖角,切成絲,一起混合攪拌,用鹽殺,放適量的白糖,倒白醋沫過你所有的適才放入乙個無油,無水的容器,放入冰箱衡溫,一星期後食用特別好吃。用料。白菜。羊肉 克。粉條。羊肉湯白菜的做法步驟。將做法儲存到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