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西紅柿和番茄兩種蔬菜有什麼區別啊?

2023-05-28 20:25:02 字數 3481 閱讀 5169

1樓:扈歌闌

西紅柿和番茄的的營養沒有差別番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有促進健胃消化、夏季消暑等有好處,常見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點:1、幫助消化,抑菌利尿番茄含有的維生素、礦物質這些微量元素有助於幫助胃部消化食物,同時還有利尿抑菌效果,有效預防前列腺炎症,對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的發病概率能有一定控制作用,更重要的是對「癌症之王」--胰腺癌也有效果2、具有抗氧化、美容功效番茄含有的一種肽,能減慢**細胞衰老速度;番茄紅素的抗氧化作用,能從肌膚底層發揮作用,消除自由基,增加細胞活性;番茄紅素還能補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使**保持白皙;而番茄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則對保持**彈性,緩解夜盲症和乾眼症的有明顯作用,能使人保持年輕態。3、降壓護心臟,防止癌變番茄中含有的維生素d、礦物質若是發揮作用,能保護血管,具有降壓、減少心臟病發病、冠心病、動脈硬化等,還有利於腎病患者;而茄紅素則可以保護脫氧核糖核酸免遭破壞,降低患癌概率。

4、輔助功效番茄微酸,能幫助消化防止積食,還能生津止渴,夏季食用還能清熱解毒,改善牙齦出血症狀。

番茄和西紅柿有什麼區別?番茄和西紅柿一樣嗎?

2樓:生活小常識

番茄是我們經常會吃到的蔬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豐富我維生素c,多吃不僅美容養顏,還能防止疾病的發生。關於番茄和西紅柿有什麼區別?番茄和西紅柿一樣嗎?我來為您一一解答。

番茄和西紅柿一樣嗎。

細節上的區分,西紅柿又叫大番茄,味酸個大皮薄,主要用於食用,起調味作用。番茄(其實是一部分北方人貌似是這樣的)又叫小番茄,個小皮厚,沒有西紅柿酸。比如西紅柿長大以後需要上架,這樣他才可以更好的長,還有乙個就是西紅柿對地的濕度要求比較高,而番茄也就是所謂的小番茄則沒有那麼多要求。

耐旱且不用上架這就是它們的區別了。

番茄和西紅柿有什麼區別 番茄。

番茄也叫聖女果,果實較小,生吃味道更加濃郁,而且產量極高,營養價值巨大,非常適合當做水果食用。番茄也稱西紅柿、番李子、洋柿子。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

西紅柿可生吃、可炒菜、可榨汁、可做醬,人稱「蔬菜中的水果」,遍及世界。

西紅柿 西紅柿的個頭更大,而且所含水分更多,生吃鮮美多汁,酸甜可口,既可以當做水果食用,也可以作為蔬菜來烹飪美食。西紅柿也稱番茄、番李子、洋柿子。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

西紅柿可生吃、可炒菜、可榨汁、可做醬,人稱「蔬菜中的水果」,遍及世界。

功效相近 番茄和西紅柿都具有健胃消食、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還具有開胃增強食慾的作用。

番茄還具有補血養血的作用;而吃西紅柿還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食用須知 番茄和西紅柿都不能食用未長熟的果實,其中含有對人體不利的有毒物質,在選購時一定要慎重。

番茄生吃與煮熟的營養區別。

吃生的能補充維生素c,吃煮熟的能補充抗氧化劑。加熱時間越長,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增幅越大。番茄紅素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其對有害游離基的抑制作用是維生素e的10倍左右。

此前有研究發現,番茄紅素可降低人患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近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人們現在主要需要的是各種抗氧化劑,而一些水果蔬菜中的維生素c在抗氧化劑方面貢獻很小。雖然加熱過程中維生素c確有損失,但綜合來看,番茄加熱後其抗氧化劑活性得到了提高。

研究結果並不是要鼓勵人們只吃煮熟加工的蔬菜水果。

西紅柿和番茄的區別是什麼啊?

3樓:116貝貝愛

一、番茄。

即西紅柿,二者沒有區別,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是茄科番茄屬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二、西紅柿含水分多,生吃鮮美多汁,酸甜可口,既可以當做水果食用,也可以作為蔬菜來烹飪美食。

1.番茄的食用部位為多汁的漿果。它的品種極多,按果的形狀可分為圓形的、扁圓形的、長圓形的、尖圓形的;按果皮的顏色分,有大紅的、粉紅的、橙紅的和黃色的。

2.紅色番茄,果色火紅,一般呈微扁圓球形,臍小,肉厚,味道沙甜,汁多爽口,風味佳,生食、熟食可,還可加工成番茄醬、番茄汁;粉紅番茄,果粉紅色,近圓球形,臍小,果面光滑,味酸甜適度,品質較佳,黃色番茄,果桔黃色果大,圓球形,果肉厚,肉質又面又沙、生食味淡,宜熟食。

3.番茄的品質要求:一般以果形周正,無裂口、無虫咬,成熟適度,酸甜適口,肉肥厚,心室小者。宜選擇成熟適度的番茄,不僅口味好,而且營養價值高。

4樓:霽雨若初

沒有區別,番茄,即。

西紅柿(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也就是說西紅柿的學名叫作番茄。

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5樓:老表你真好嘢

西紅柿和番茄基本上是沒有區別的。它的區別是地方的叫法不一樣而已。就像是土豆跟馬鈴薯一樣。他們本來就是一樣的東西。

6樓:律景明仁琴

西紅柿與番茄的區別是:

本質上沒有區別!只是名稱上的稱呼乙個叫西紅柿,另一種叫法是番茄而已,其實是乙個產品!

7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沒有區別的。

番茄和西紅柿是一種植物。 番茄(tomato)茄科(solanaceae)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番茄屬的屬名為lycopersicon mill, 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

染色體數2n=2x=24。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每100克鮮果含水分94克左右、碳水化合物2.5~3.8克、蛋白質o.6~1.2克、維生素c 20~30毫克,以及胡蘿蔔素、礦物鹽、有機酸等。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美國、蘇聯、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

在歐、美洲的國家、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室、塑料大棚及其他保護地設施栽培。中國各地普遍種植。栽培面積仍在繼續擴大。

8樓:線玉蘭秋汝

名字不一樣。東西是一樣的。書面用西紅柿,土叫番茄。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區別 西紅柿可以生吃 番茄一般用於食品加工。

西紅柿個頭大水多皮薄口感好,反之個頭小皮厚水少口感發澀就是番茄。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沒區別都是城市人,農民種的她們咋知道,種番茄的看到你們的說法,想說啥,番茄比西紅柿低一半的**你要多少給你多少!無語,既然說是乙個東西,誤導別人,誤人子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一次我去超市的時候發現西紅柿和番茄他們的定價不一樣,好奇怪。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東西的兩種說法。

有兩種叫法的同一種蔬菜有哪些,有兩種叫法的同一種蔬菜

有兩種叫法的同一種蔬菜,名字不同卻是同根生,有的叫的詩意,有的充滿鄉土氣息,有的名字奇葩有趣,真真是集合了廣大勞動人民的智慧型。1 菜花vs花菜 2 番茄vs西紅柿。西紅柿和番茄這兩個名字都很常用,洋柿子東北的叫法,還有的地區乾脆就叫柿子。3 捲心菜vs包菜 通稱包菜,疙瘩白,它的別稱出奇的多 包心...

西紅柿和番茄是什麼關係,西紅柿和番茄有什麼區別

西紅柿就是番茄呀 西紅柿,又名番茄 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 狐狸的果實 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 b 和 c 尤其是維生素 p 的含量居蔬菜之冠。西紅柿,又名番茄 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

我的電腦有HDMI和VGA兩種介面,這兩種介面外接顯示器是獨立的麼

看顯示器介面支援不,不同介面無法接 顯示器有vga和hdmi兩種介面,可以vga接監控,hdmi接電腦嗎 一般顯示器只有乙個螢幕,只能顯示乙個訊號源的畫面。當然有的顯示器也支援多屏顯示,就是在乙個螢幕上顯示好幾個視窗,分別顯示不同訊號源的畫面。訊號源可以同時接多個,但是需要在顯示器選單裡面切換訊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