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最出名的四種魚是什麼魚?味道怎麼樣呢

2021-07-12 22:49:28 字數 2447 閱讀 2196

1樓:囯士瀟湘館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最講究的不外乎四個字,衣食住行!

又有古語說道,民以食為天,中國人對於吃,還是很在行的,單是菜系就有八種,還不算其他地方特色!

因為對食物的執著,所以對於食材,人們更是精挑細選。民間俗語也曾說:古語:“走路有驢,桌上有魚”

黃河鯉魚

我們還是先從最容易獲取的說起,在傳統文化中, 黃河鯉魚的肉味純正,鮮嫩肥美,人們多喜食。

《詩經》中曾經記載:豈食其魚,必河之鯉“

這說明早在3000多年以前,黃河鯉魚就已經成為膾炙人口的名食了。兒鯉魚躍龍門中的主角也是說的黃河鯉魚!

柳宗元在《晉問》中,把黃河鯉魚列入晉地一大經濟優勢。

黃河鯉魚尤以保德天橋峽及河曲縣唐家會一帶所產之鯉魚最負盛大名,特點是嘴大、鱗少、脊樑上有一道紅線,肉肥味美,自明代以來,黃河鯉魚被列為貢品。

太湖銀魚

銀魚盛產於太湖流域,是最名貴的魚種。太湖銀魚是淡水魚,長約七至十釐米,體長略圓,細嫩透明,色澤如銀,因而得名。

銀魚素有魚類皇后的譽稱,一年四季皆產,無骨,透明,烹熟後呈白色,小者只若牙籤粗細,大者可堪比小指。不僅僅是“地位”非常高,並且營養價值也是非常的高!

宋人有''春後銀魚霜下鱸''的名句,將銀魚與鱸魚並列為魚中珍品。清康熙年間,銀魚被列為貢品,與白蝦、白水魚並稱''太湖三寶''。

松江鱸魚

鱸魚以松江之鱸最為有名,松江鱸魚,僅產於上海松江縣西門外秀野橋下,為松江特產.

自魏晉以來,松江鱸魚就聞名全國,其肉嫩而肥,鮮而無腥,是野生魚類中最鮮美的一種,中國四大名魚之一。

松江四鰓鱸是一種小型魚類,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位列“中國四大淡水名魚”之首,有著“江南第一名魚”之美稱。

四鰓鱸魚最早見於記載的是《三國演義》中曹操大宴賓客,因席上無鱸魚引以為憾。

有異人左慈當著曹操之面在許昌魏王宮池子內釣出鮮活的松江四鰓鱸魚當即烹煮的故事。

泰山赤鱗魚

泰山赤鱗魚,是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泰山赤鱗魚又名螭霖魚、時鱗魚、斑紋魚。為我國魚類珍品,產於泰山山澗細流中,成魚長不外20釐米,肉質細嫩,滋味鮮美,為寶貴餚饌,還可以藥用。

《泰山藥物志》記載''本品因螭頭喜霖而得名''。是泰山的著名特產,魚類中的稀世珍品。泰山赤鱗魚是一種小型野生魚類,曾為清朝皇室貢品。

因為現在人工繁殖的原因,去泰山旅遊的遊客,無不以登泰山、品味泰山赤鱗魚為快事。

2樓:神級小玩家

古時候最出名的四種魚是黃河鯉魚、太湖銀魚、松江鱸魚、泰山赤鱗魚。味道各有特色,極盡鮮美。

3樓:小鹿練漢字

古時候最出名的4種魚分別有黃河鯉魚,太湖銀魚,松江鱸魚,泰山赤鱗魚。這4種魚都是非常香美的,是國家招待賓客的美味佳餚。

4樓:千羽成鶴

黃河鯉魚。自從春秋戰國時期就已經是作為貴重的禮品相送,相信大家都知道鯉魚躍龍門的傳說,象徵著一飛沖天的喜悅。味道鮮美。

松江鱸魚。松江鱸以生活在上海松江縣的最有名。口感俱佳。

太湖銀魚。這種魚個頭比較小,渾身都是銀白色,但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

興凱湖大白魚,烹飪煮熟後吃起來味道還是非常的鮮美。

菜市場魚檔裡最常賣的幾種魚叫什麼魚?

5樓:最愛榆錢葉子

草魚、鯽魚、羅非魚、鱸魚、比目魚等各種淡水魚。具體介紹如下:

鯽魚常見於歐亞地區,為常見淡水魚,屬於輻鰭魚亞綱鯉形目鯉科鯽屬。

羅非魚,俗稱:非洲鯽魚,非鯽、越南魚、南洋鯽等。絕大部分羅非魚是雜食性,常吃水中植物和碎物。

鱸魚,其中最常見的有四種,分別是:海鱸魚,學名日本真鱸,分佈於近海,及河口海水淡水交匯處。松江鱸魚,也稱四鰓鱸魚,屬於降海洄游魚類,最為著名。

大口黑鱸,也稱加州鱸魚,從美國引進的新品種。河鱸,也稱赤鱸、五道黑,原產新疆北部地區。

攻擊性最強的淡水寵物魚是哪幾種?

6樓:

肉食類的攻擊性一般都很強。

鯧魚類的(如:食人魚,紅鯧等),是食人魚的近親,傷害力可想而知。

鱧魚類的(如:鉛筆魚,水虎魚等),這類魚的嘴裡尖牙密佈,而且具有強大的領地意識。

鱸魚類的(如:孔雀鱸等)

雀鱔類的(如:鴨嘴雀鱔,花斑雀鱔),這類魚的嘴裡牙齒呈倒鉤狀,具有強大的領地意識和頑強的生命力,被盯上的基本上就game over了。

其他的如龍魚、海象魚、鴨嘴鯰這些亞馬遜來的魚,體型大,又有一定攻擊性。

同時要注意領地意識強的魚,這些魚會因為領地而攻擊其他魚。

幫我看看這幾種是什麼魚呢?

7樓:風清海奇

第一條是金龍魚,不是黑龍(黑龍和銀龍魚長的很像)

第二條是珍珠魟魚,南美河流產。海水魟品種也有。而且有些海水魚還可以淡化。正如鱸魚有淡水品種也有海水品種一樣,沒什麼奇怪的。

第三條,長絲鱸,或者叫古戰船。

妻子古時候的意思是什麼現在的意思是什麼

妻子古意 男人的配偶和子女。今意 專指男人的配偶。古意 妻子和兒女 今意 僅指妻子 古代妻子是兩個單音節詞,分別指配偶和兒女,現在是乙個雙音節詞,單指配偶。古時指老婆和兒女 現在專指老婆了 呵呵 妻子和孩子 出自 桃花源記 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 古時 老婆和孩子 現在 單指老婆 妻子和子女 ...

古時候的太子或者皇子的別稱都是什麼

太子又叫東宮和儲君。是簡稱啊.皇宮裡太子和皇子都什麼稱呼,還有公主 太子 東宮 皇子 王爺 殿下 公主 就是公主殿下。皇宮裡太子和皇子都什麼稱呼,還有公主 古時那些皇子稱呼太子什麼?比如李世民對李建成的稱呼。太子殿下?大哥?宗室內稱呼應該叫皇兄,太子稱呼自己的弟弟為 皇弟 相對應,太子就是 皇兄 太...

古時候的 郡主 是什麼 和公主有什麼區別

清朝皇帝 親王 貝勒的女兒未出嫁前都統稱 格格 但王府裡的格格和宮裡的格格地位大不相同,宮裡的格格地位要比王府裡的格格地位高得多 郡主 是親王 貝勒的女兒特受皇帝賞識的出嫁前封為 郡主 如雲格格出嫁時封為 溫憲郡主 和碩格格 是親王 貝勒的女兒未得到 郡主 封號的,稱 和碩格格 和碩公主 是皇帝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