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是一種什麼樣的昆蟲

2021-05-02 15:43:15 字數 735 閱讀 3357

1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xī shuài)(拉丁學名:gryllulus;gryllus)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夜鳴蟲(因為它在夜晚鳴叫)、將軍蟲、秋蟲、鬥雞、促織、趨織、地喇叭、灶雞子、孫旺,土蜇,"和尚"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

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和現代玩鬥的物件。是農作物的害蟲。

蟋蟀多數中小型,少數大型。黃褐色至黑褐色。頭是圓的,胸部有些寬,絲狀觸角細長易斷。

咀嚼式口器。有的大顎發達,強於咬鬥。前足和中足相似並同長;後足發達,善跳躍;尾須較長。

前足脛節上的聽器,外側大於內側。雄性喜鳴、好鬥,有互相殘殺現象。雄蟲前翅上有發音器,由翅脈上的刮片、摩擦脈和發音鏡組成。

前翅舉起,左右摩擦,從而震動發音鏡,發出音調。雌性個體較大,針孔狀或矛狀的產卵管裸出,翅小。雄性蟋蟀相互格鬥是為了爭奪食物、鞏固自己的領地和佔有雌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開心情緒方便利益處於此外交易懂廝屈克羽

螞蚱、蟈蟈、蚱蜢、蛐蛐、蝗蟲和蟋蟀中有哪些是指同一種昆蟲?學名叫什麼?

3樓:問工嶽熠

蝗蟲,又名螞蚱、蚱蜢,是蝗科,直翅目昆蟲。

蟈蟈,學名為:短翅鳴螽,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鳴螽屬。

蟋蟀亦稱「促織」、「趨織」、「吟蛩」、「蛐蛐」。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

女人是什麼樣的一種動物?刺蝟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女人象陀螺一樣的動物,說她是死的經你的抽打她會動 如果不抽打她會息火 用力過猛她會跑的,真是為有女人與小人難養也。女人是一種感性的動物。女性比男性的情感要細膩得多,亦敏感得多,所以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情感的傷害。感性而極富佔有慾,是一種少見的柯爾蒙動物。有人說女人是善變的,但我認為她們是脆弱的,且是...

愛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

愛是一種向上的力量,就像一粒種子,哪怕是放在石頭縫隙裡,只要有一點點的土壤,有水,有陽光,它就一定要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慢慢地成長一棵參天大樹,把那一塊石頭撐開,給自己一片廣闊的天空。真愛不是別人饋贈給你的禮物,而是你內心的一種能力 你應當一直都擁有這份能力和熱情,直到遇見那個你認為值得愛的人,再把...

愛是一種什么樣的感覺,愛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其實愛就這是這麼簡單的 用自己的心去愛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