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有什麼營養,苦瓜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2023-05-28 20:20:02 字數 2780 閱讀 9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的營養價值如下:

第一,苦瓜中含有苦瓜苷以及苦味素,適量食用可以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尿活血,消炎止熱的作用。

第二,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c,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預防癌症。

第三,對於女性而言,苦瓜可以淡化色斑、保持肌膚濕潤以及白皙,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第四,降血糖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

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

2樓:歡迎褐噸

苦瓜果實中含有各種營養物質。性味、歸經: 苦,寒。

歸脾、胃、心、肝經。 功效: 清熱祛心火,解毒,明目,補氣益精,止渴消暑,治癰。

臨床應用: 1. 用於煩熱口渴,中暑等。

2. 用於癰腫,痢疾。 3.

用於肝熱目赤或疼痛。4. 用於暑天感冒發熱、身痛口苦。

5. 用於胃疼。 營養分析 1.

促進飲食、消炎退熱:2. 防癌抗癌:

3. 降低血糖:食療作用 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暑熱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目赤腫痛、癰腫丹毒、燒燙傷、少尿等病症。

美容作用 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濕肌膚,特別是在容易躁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3樓:劍經業

苦瓜【營養成分】每 100克含蛋白質 1.2克,脂肪 0.1克,碳水化合物3克,鉀343毫克,鈉1.8毫 克,磷36毫克,胡蘿蔔素0.08毫克,尼克酸0.8 毫克,硫胺素毫克,抗壞血酸125毫克。此 外,還含有粗纖維、苦瓜素、苦瓜甙等物質。

中醫認為,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之功效,對**痢疾、瘡腫、熱病煩渴、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眼結膜炎、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因苦瓜性寒,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苦瓜性涼,爽口不膩,在夏季吃後倍感涼爽舒適,有清心開胃的效果。苦瓜雖苦,但它絕不把苦味傳給「別人」,如用苦瓜燒魚、燜魚,魚塊絕不沾苦味,所以苦瓜又有「君子菜」的別稱。

如將苦瓜泡製成涼茶在夏日飲用,可使人頓覺暑清神逸,煩渴皆消。?

4樓:網友

苦瓜有一定的營養,特別是糖尿病人,最好的一種疏菜,特別是肥胖人,應多食用。

苦瓜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5樓:唯心寒

苦瓜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另外,苦瓜當中的一些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夠使攝取脂肪和多醣減少。那麼苦瓜含有苦瓜皂苷,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以及抗菌,提高人體免疫力的藥用價值和保健功能;而且苦瓜當中的維生素c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苦瓜當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多,每100克鮮果含碳水化合物3克,蛋白質克,脂肪克,鈣18毫克,磷29毫克,維生素c為84毫克,此外苦瓜還含有鐵,維生素a,維生素b和無機鹽等營養成分。

6樓:氣切筱

苦瓜,就是一種藥食兩用的食療佳品,尤其對糖尿病的**效果不錯,所以苦瓜也有"植物胰島素"的美譽。

苦瓜,性味苦、寒,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除邪熱、解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的功效。國外科學家還從苦瓜中提煉出一種奎寧精的物質,含有生理活性蛋白,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同時還利於人體**新生和傷口癒合。

苦瓜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每百克高達84毫克,約為冬瓜的5倍,黃瓜的14倍,南瓜的21倍,居瓜類之冠。苦瓜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甙、磷、鐵和多種礦物質、氨基酸等。

苦瓜的營養價值

7樓:血刺熊貓

很多女性同胞很喜歡食苦瓜,那麼眾多女性吃苦瓜的益處?苦瓜的一些具體營養成分有哪些?真的像大家說的可以美白**嗎?讓我們一起來**苦瓜的奧秘。

降低身體血糖指數

大家都知道苦瓜鮮嫩多汁,綠色環保,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綠色食品,這些可以很好的緩解糖尿病患者的痛苦,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簡直就是的理想菜品,多吃苦瓜甚至比藥物**要好很多消炎散熱,幫助傷口快速癒合。苦瓜不僅是乾脆美味的綠色食品,苦瓜這種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苦瓜專有的某些物質,它可以屬於素菜類,但是對於特別喜愛苦瓜的朋友們來說簡直就是當水果吃,可以混合沙拉食用。

易吸收

苦瓜體內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能起到增進日常食慾和開胃助消化的作用,生物鹼類也是苦瓜中的重要成分它可以很好的被人體吸收,人體吸收以後能起到消炎退熱的作用。苦瓜從藥性上來說,也是一種屬於性寒的蔬菜,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壓、血脂、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苦瓜含豐富的維生素等各種營養成份,可以很好的**青春痘較多留下的痘疤痘印等等問題。

**

苦瓜**法需要堅持一點的時間跟量的,不是只是單純的吃一點點就會有效果的,我們平時吃的話是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會有效果的。單純吃苦瓜並不能提供給身體必須的營養,**應該以身體健康為前提的基礎上進行一系列的活動安排,而不是盲目的靠吃苦瓜來達到的,它只是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

擴充套件閱讀: 苦瓜 苦瓜的營養價值。

涼拌苦瓜的營養價值是什么,涼拌苦瓜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苦瓜氣味苦 無毒 性寒,入心 肝 脾 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 明目解毒 利尿涼血 解勞清心 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 暑熱煩渴 暑癤 痱子過多 目赤腫痛 癰腫丹毒 燒燙傷 少尿等病症。吃涼拌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苦瓜子含有豐富的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油。還含有苦瓜素 蛋白質。苦瓜子的保健作用 1 錘煉...

秋葵營養價值,秋葵有什麼營養價值

1.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醣 半乳聚醣 鼠李聚醣 蛋白質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 增強體力 保護肝臟 健胃整腸。2.秋葵含有鐵 鈣及醣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3.它含有維生素a和 胡蘿蔔素等,有益於視網膜健康 維護視力。4.它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 抗癌。5.還...

水稻的營養價值,水稻有什麼營養價值

什麼叫水稻的營養價值水稻不應該是最最常用的補充化碳水化合物的嗎?主要含75 的澱粉,其他的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 水稻有什麼營養價值 水稻有什麼營養價值?稻公尺含有澱粉76 79 蛋白質8 10 高含量品種達標12 15 脂肪0.2 0.4 稻公尺蛋白質中有營養價值高的賴氨酸等多種營養成份。在穀類作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