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有哪兩種意思,分別造句,地道兩種意思造句

2021-03-04 08:56:06 字數 2657 閱讀 4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面挖掘的交通坈道2真正有名產地生產純粹

地道兩種意思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花了好長時間才穿過乙個長長的地道。

終於吃到了地道的臭豆腐!

3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在抗日戰爭時挖了很多的地道

這個美國人講著一口地道的東北話。

地道的兩個意思造句

4樓:夢囈的魚

意1:正宗

這道菜很地道,不愧出自特級廚師的手筆。

意2:地下通道

在戰爭期間,河北人民發明了地道戰的戰術,大大打擊了日本侵略者。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人很不地道

地雷戰你看過麼,到處都有地道

用地道的兩種意思造句

6樓:du知道君

跳繩**好處多:

跳繩是一項十分有效的**運動。它不受場地、氣候、器材等各種條件的限制,男女老幼可以隨時隨地鍛鍊。

專家們判定,跳繩對心臟機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它可以讓血液獲得更多的氧氣,使心血管系統保持強壯和健康。跳繩的**作用也是十分顯著的, 它可以結實全身肌肉,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多餘脂肪,使你的形體不斷健美。

跳繩用的繩子,可以到體育商店購買,也可以自製。繩子的長度以用腳踩佐繩子的中點,兩頭要抵達腋窩處為理想。

跳繩的場地一般可選擇戶外的平坦草地,最好不要在太硬的地上(如水泥地、石板地等)跳繩,以免對大腦和腳部不利。

跳繩時,可以先用雙腿同時跳(注意:要用腳尖著地而不是全腳掌或腳後跟),然後再過渡到兩隻腳輪流跳,就像在繩子上作小跑似的。跳繩時不必跳得過高,以能讓繩子通過為限,在相當一段時期內,應保持每天連續跳5分鐘,每星期跳6天。

逐步過渡到連續跳200下,休息1分鐘;再跳200下,再休息1分鐘。如此反覆多次。

用地道的不同意思分別造句。

7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外語說的很地道。

大門走不通了,我們走地道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對面餐館的食材很地道

2.地道戰嘿,地道戰

9樓:蝸牛的理想天枰

你這個**、、做人要地道啊、、

地道的不同意思造句

10樓:ian花時間

一條條縱橫交錯的地道,幫助了我們打倒了日本鬼子。

吃小吃還是在這裡吃的最地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大地的特徵和規律。

《易·謙》:「《彖》曰:謙,亨。

天道下濟而光明,地道卑而上行。」《管子·霸言》:「立政出令,用人道;施爵祿,用地道;舉大事,用天道。

」 尹知章 注:「地道,平而無私。」《禮記·中庸》:

「人道敏政,地道敏樹。

2.地下通道。

冉莊地道

《後漢書·袁紹傳》:「 紹為地道欲襲操 , 操輒於內為長壍以拒之。」 北周庾信 《周大將軍義興公蕭公墓誌銘》:

「瓶缶聽聲,無防於地道;冠繩柴結,不卻於雲梯。」《水滸傳》第一二回:「一日,上皇在內宮閒玩,猛然思想起李師師 ,就從地道中,和兩個小黃門,逕來到他後園中。

」 清昭連《嘯亭雜錄·平定回部本末》:「時提督 馬德勝 獻掘地道計,於城北一里掘入,已及城矣……賊匪自內用水灌之,士卒盡沒。」

例:火車站的地道很窄。

3.謂技能、工作或材料的質量夠標準。

錢鍾書《圍城》六:「 鴻漸 終覺得她口音不夠地道。」 老舍 《龍鬚溝》第二幕第三場:

「不是吹,我們的活兒作得真叫地道。」 老舍 《趙子曰》第一:「他的皮袍,從『霜降』穿過『五七國恥紀念日』,半尺來長的雪白麥穗,地道西口老羊皮。

」例:這東西真地道!

4.謂為人合乎一定的道德規範。

畢方 等《千重浪》第十一章一:「瞅郭書記那人不咋地道。」

例:這人很地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人不地道,答應我的事沒辦!

2、這地道夠黑的,都看不清道了。

13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現代漢語詞典

地道dìdào

在地面下掘成的交通坑道(多用於軍事)。

◆ 地道

dì dɑo

①真正是有名產地出產的:~藥材。

②真正的;純粹:她的普通話說得真~。

③(工作或材料的質量)實在;夠標準:他幹的活兒真~。

14樓:童言無忌

1.北京的地鐵都是利用防空地道建成的.

2.它不是地道的老北京四合院的規格..

3.他這人真不地道!

4.梅葆玖承襲了地道的梅派唱腔.

用地道的不同意思造句.純正的,正宗的:和地下之通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一口地道的東北話。

抗日戰爭期間,華北平原修建了很多地道。

16樓:潛惜朱星爵

一條條縱橫交錯的地道,幫助了我們打倒了日本鬼子。

吃小吃還是在這裡吃的最地道。

好像用兩種意思造句,用嫵媚的兩種意思造句

1 有些像 彷彿 我好像認識他,一時記不起來了。2 似乎 她好像是生病那樣,臉色很難看。1 我總是在難過的時候去找他聊天,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2 我們兩個雖然不經常見面,但是只要一見面,就從來不會感覺生疏,在一起侃侃而談,就好像永遠有說不完的話。列舉三個不同意思的句子,自己選擇吧!好像 這爺兒倆...

輝煌有兩種意思,用兩種不同意思造句

入夜,人民大街燈火輝煌,車水馬龍。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如果你種下的是希望,未來你將收穫乙份輝煌。在一片古老的森林裡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談起過去輝煌的戰果,全隊的人沒有不眉飛色舞的。用 深淵 的兩種不同意思造句 1 海洋裡和陸地上一樣,有高山,也有看不到底的深淵。2 看著腳...

用爛漫的兩種意思造句,用嫵媚的兩種意思造句

詞語 爛漫 注音 l n m n 釋義 顏色鮮明而美麗 山花 坦率自然,毫不做作 天真 也作爛熳 爛縵。1.山里的野花在春天開得很爛漫。2.她是個天真爛漫的孩子。她做事坦率自然,毫不做作,是個天真爛漫的孩子。我保證,肯定對 用 嫵媚 的兩種意思造句 1 樹上的花兒婀娜嫵媚,楚楚動人。2 白雲在天上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