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是屬於哪個省

2023-05-28 20:15:04 字數 3015 閱讀 1812

1樓:股城網客服

寧夏本身是乙個省級行政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簡稱「寧」,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自治區首府銀川,位於中國西北內陸地區,寧夏界於北緯35°14'-39°14',東經104°17'-109°39'之間,東鄰陝西,西、北接內蒙古,南連甘肅,寧夏回族自治區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

寧夏地形從西南向東北逐漸傾斜,丘陵溝壑林立,地形分為三大板塊:北部引黃灌區、中部乾旱帶、南部山區。寧夏地處黃河水系,地勢南高北低,呈階梯狀下降,全區屬溫帶大陸性乾旱、半乾旱氣候。

截至2023年底,寧夏回族自治區下轄5個地級市,11個縣,2個縣級市,9個市轄區。

擴充套件資料:

寧夏主要自然資源:

1、水資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是中國水資源最少的省區,大氣降水、地表水和地下水都十分貧乏。且空間上、下分布不均,時間上變化大是寧夏水資源的突出特點。

2、礦產資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已_明礦產資源量位列全國前十位的有8種:煤第六位,鎂第三位,冶金用石英岩第五位,冶金用砂岩第八位,水泥配料用板岩第二位,磚瓦用黏土第六位,建築用輝綠岩第四位,石膏第七位。

3、土地資源。

截至2023年底,寧夏耕地面積公頃,園地公頃,林地767849.

83公頃,草地公頃,城鎮村及工礦用地公頃,交通運輸用地80404.

46公頃,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公頃。

4、植物資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內共有濕地維管植物52科119屬202種,浮游植物8門29科67屬。濕地植被包括9種型別,30個亞型,132個群系。國家級重點保護植物有麻黃、甘草、沙冬青、沙棘、沙蘆草等9種。

5、動物資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濕地野生動物種類既有沙晰、沙鼠等典型的荒漠動物又有各種各樣的水禽並伴有野兔等草原動物。共計有脊椎動物413種及亞種,國家ⅰ級重點保護動物有6種,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有17種,自治區級重點保護動物有30種。

2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寧夏是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位於中國西北內陸地區。境內有較為高峻的山地和廣泛分布的丘陵,也有由於地層斷陷又經黃河沖積而成的沖積平原,還有台地和沙丘。

寧夏回族自治區地處中國內陸,屬溫帶大陸性乾旱、半乾旱氣候。由於位於中國季風區的西緣,夏季受東南季風影響,時間短,降水少,7月最熱,平均氣溫24℃;冬季受西北季風影響大,時間長,氣溫變化起伏大,1月最冷,平均氣溫-9℃。全區年降水量在150公釐至600公釐之間。

區內礦產資源豐富,有煤、石英岩、砂岩、板岩等。農業發達,蔬菜水果較甘肅地區豐富,美食以西北面食為主,清真特色居多。寧夏是乙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有回族、漢族、維吾爾族、東鄉族、哈薩克族等。

境內旅遊資源豐富,有水洞溝、西夏王陵、沙湖、賀蘭山蘇峪口國家森林公園等著名景點。

3樓:智慧型學堂

寧夏不屬於哪個省,其為我國省級行政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於2023年,面積萬平方公里,2023年末全區常住人口萬人,其中回族人口佔36.

69%,是全國最大的回族聚居區。首府為銀川市,寧夏回族自治區下轄5個地級市,其中包括9個市轄區、2個縣級市、11個縣。

特色產業集聚地。

枸杞產業品牌卓越。寧夏枸杞是唯一被載入中華藥典的優質品種,已形成果葉籽芽全系列有機產品。規劃到2023年,枸杞種植70萬畝,是參與中國「枸杞之鄉」品牌提公升的大好機遇。

肉牛和灘羊產業頗具特色。六盤山黃牛肉質細嫩,鹽池灘羊是g20峰會、金磚五國峰會等重大外交活動指定食材。規劃到2023年,肉牛、肉羊飼養量達到263萬頭和1750萬只,是打響高階肉牛生產基地和中國灘羊之鄉的最佳契機。

文化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寧夏自然風光獨特,人文環境優美,擁有沙坡頭、沙湖、西夏王陵、鎮北堡影城等王牌景區,正在打響黃河文化、大漠星空、酒莊休閒、紅色主題、動感體驗等文旅品牌,是參與西部國際旅遊目的地建設的難得機遇。

4樓:天府

寧夏有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固原市、中衛市。

寧夏回族自治區(簡稱:寧),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首府銀川,中國五大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歷史上是絲綢之路的要道,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譽。

銀川市,簡稱銀,為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地級市),面積平方千公尺。銀川市下轄3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

石嘴山市,寧夏回族自治區轄地級市,位居寧夏最北端,下轄2個區、1個縣,總面積5310平方千公尺。

吳忠市,寧夏回族自治區轄地級市,位於寧夏中部。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下轄2區、1市、2縣。

固原市,簡稱固,古稱大原、高平、蕭關、原州,寧夏回族自治區轄地級市,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六盤山區。下轄1個區、4個縣,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

中衛市,簡稱衛,寧夏回族自治區轄地級市,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西部,市域總面積平方千公尺。下轄沙坡頭區和中寧縣、海原縣兩縣。

寧夏是省嗎?寧夏是屬於哪個省

寧夏全稱寧夏回族自治區 ningxia hui autonomous region 簡稱寧,是我國五大自治區之一。寧夏自治區首府銀川。處在中國西部的黃河上游地區。寧夏東鄰陝西省,西部 北部接內蒙古自治區,南部與甘肅省相連。自古以來就是內接中原,西通西域,北連大漠,各民族南來北往頻繁的地區。寧夏位於 ...

台州是中國哪個省,台州屬於哪個省?

台州所屬地區 中國華東浙江省 台州 t i zh u 浙江省省轄地級市,地理位於浙江省中部沿海,東瀕東海,北靠紹興市 寧波市,南鄰溫州市,西與金華市和麗水市毗鄰。台州是哪個省?浙江台州 台州屬於哪個省?台州屬於浙江省。台州 t i zh u 浙江省省轄地級市,位於浙江省中部沿海,東瀕東海,北靠紹興市...

烏市南山屬於哪個省,烏市屬於哪個省 具體是哪個市

烏市南山屬於廣東省。南山區,隸屬於廣東省深圳市,位於深圳市中西部。行政區域東起車公廟與福田區毗鄰,西至南頭安樂村 赤尾村與寶安區相連。北靠羊颱山與寶安區 龍華區接壤,南臨蛇口港 大鏟島和內伶仃島,東南隔深圳灣與香港元朗區比鄰,西南隔珠江口與澳門 珠海相望,轄區土地面積187.53平方千公尺,海岸線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