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和dc這兩種電源有什麼區別AC和DC這兩種電源有什麼區別?

2021-03-05 23:17:22 字數 6384 閱讀 6045

1樓:小格調

一、性質不同

1、ac性質:交流電源。

2、dc性質:直流電源。

二、特點不同

1、ac特點:交流電壓通過整流、濾波後雖然變為交流分量較小的直流電壓,但當電網電壓波動或負荷變化時,平均值也會相應變化。穩壓電路的作用是使輸出直流電壓不受電網電壓波動和負荷變化的影響,從而獲得足夠高的穩定性。

2、dc特點:直流電源的輸入為市電電壓220伏,一般要求的直流電壓值與電網電壓的有效值相差較大。因此,在處理交流電壓之前,有必要通過電力變壓器降低電壓。

變壓器二次側電壓的有效值取決於其後面電路的需要。實際上,可以用其他方法代替變壓器。

2樓:就醬挺好

1、性質

不同:ac是交流,dc是直流。

2、適用不同:ac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dc適用於電池和充電器。

3、電壓不同:ac是220~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dc常用的有3.0v,6.0v,9.0v,12v等。

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電流上的區別

ac交流電是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變化。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用電就是交流電. ad直流電的的大小一般是穩定的.也沒有方向的變化.直流電源一般是穩定的電流.

2、用途上的區別

ac電源插座首先明確是強電、交流電。用在家用電器、電工領域。 一般插座可視為dc直流電,比如充電器、其它電子產品插座,聯結器等。電子應用方面較廣。

3、效率上的區別

交流電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進行公升壓或者降壓,有利用輸送,發電的效率更高,生產用的裝置更簡單方便,相對直流電在這些方面就沒有明顯的優勢。而且它向直流電轉換也是很方便的,如果直流電轉交流電就麻煩得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源,dc是直流電源。原來的是ac9v/800ma,現在用的是dc10v/850ma會對電器有害。

5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壓,dc是直流電壓,具體是否可以替代要看用電器的性質,電熱器具一般不受影響,其他電器則要看輸入級是否有整流濾波。

6樓:匿名使用者

ac為交流電,dc是直流電。不能互用。

可以將你的直流電源dc10v/850ma電源中的整流濾波系統拆掉,就得到交流電。但電壓要變低,大概是10v/根號2。

電源ac和dc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ac和dc區別在於以下方面:

1、代表的意思不一樣: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2、電流方向不同:交流電有兩個方向流出去再流回來,大小在不斷變化(照明電變化規律為正弦)用頻率可以表示交流電方向改變的快慢,用相位可以表示交流電輸電起始時間。直流電只有乙個方向,即:

電流只能從正極流向負極。

3、用途不同: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4、輸出電壓不同: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 0v,6 .0v,9 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ac輸出電壓有220v和380v的。

8樓:風龍之影在路上

1. 電源ac和dc的區別是,電源線ac是通過交流電的線材,電源線dc是通過直流電的線材。

2. 電源線按照用途可以分為ac交流電源線及dc直流電源線,通常ac電源線是通過電壓較高的交流電的線材,這類線材由於電壓較高需要統一標準獲得安全認證方可以正式生產。

3. dc線基本是通過電壓較低的直流電,因此在安全上要求並沒有ac線嚴格,但是安全起見,各國還是要求統一安全認證。因為dc電源是直流電源,所以維持電路中形成穩恆電流的裝置。

如乾電池、蓄電池、直流發電機等。

擴充套件資料:

每天都在生產電源線,電源線一天要10萬公尺以上,插頭5萬個,這麼龐大的資料,其生產的工藝一定要非常穩定的成熟。經過不斷的探索研究和歐洲vde認證機構、國標ccc認證機構、美國ul認證機構、英國bs認證機構、澳大利亞saa認證機構等的認可,電源線插頭已經成熟,下面來簡介下:

1、電源線銅、鋁單絲拉製

電源線常用的銅、鋁杆材,在常溫下,應用拉絲機經過一道或數道拉伸模具的模孔,使其截面減小、長度新增、強度進步。拉絲是各電線電纜公司的首道工序,拉絲的首要工藝引數是配模手藝。

2、電源線單絲退火

銅、鋁單絲在加熱到必然的溫度下,以再結晶的方法來進步單絲的韌性、降低單絲的強度,以契合電線電纜對導電線芯的要求。退火工序要害是根絕銅絲的氧化.

3、電源線導體的絞製

為了進步電源線的柔韌度,以便於敷設裝置,導電線芯接納多根單絲絞合而成。從導電線芯的絞合方式上,可分為規矩絞合和非規矩絞合。非規矩絞合又分為束絞、齊心復絞、非凡絞合等。

為了削減導線的佔用面積、減少電源線的幾何尺寸,在絞合導體的還採用緊壓方式,使通俗圓形變異為半圓、扇形、瓦形和緊壓的圓形。此種導體首要使用在電源線上。

4、電源線絕緣擠出

塑料電源線首要採用擠包實心型絕緣層,塑料絕緣擠出的首要手藝要求:

(1)偏疼度:擠出的絕緣厚度的偏向值是表現擠上班藝程度的主要標記,大大都的產物構造尺寸及其偏向值在規範中均有明白的規則。

( 2 )潤滑度:擠出的絕緣層外表要求潤滑,不得呈現外表粗拙、燒焦、雜質的不良質量問題

( 3 )致密度:擠出絕緣層的橫斷面要緻密健壯、禁絕有肉眼可見的針孔,根絕有氣泡的存在。

5、電源線成線

關於多芯的電源線為了包管成型度、減小電源線的外形,普通都需求將其絞合為圓形。絞合的機理與導體絞製相仿,因為絞製節徑較大,大多採用無退扭方法。

成纜的手藝要求:一是根絕異型絕緣線芯翻身而招致電纜的扭彎;二是避免絕緣層被劃傷。三芯防水電源線大區域性電纜在成纜的還隨同別的兩個工序的完成:

乙個是填充,包管成纜後電纜的圓整和不變;乙個是綁紮,包管纜芯不鬆懈。

6、電源線內護層

為了維護絕緣線芯不被鎧裝所疙傷,需求對絕緣層進行恰當的維護,內護層分:擠包內護層(隔離套)和繞包內護層(墊層)。繞包墊層替代綁紮帶與成纜工序同步進行。

7、電源線裝鎧

敷設在地下電源線,任務中能夠接受必然的正壓力效果,可選擇內鋼帶鎧裝構造。電源線敷設在既有正壓力效果又有拉力效果的場所(如水中、垂直豎井或落差較大的泥土中),應選器具有內鋼絲鎧裝的構造型。

8、電源線外護套

外護套是維護電源線的絕緣層避免情況要素腐蝕的構造區域性。外護套的首要效果是進步電源線的機械強度、防化學侵蝕、防潮、防水浸人、阻止電源線燃燒等才能。依據對電源線的分歧要求應用擠塑機直接擠包塑料護套。

9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ac 是交流電,dc是直流電源。

直流電源,是維持電路中形成穩恆電壓電流的裝置。如乾電池、蓄電池、直流發電機等。

交流電流(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ac)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乙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不同於直流電,它的方向是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的,並且直流電沒有週期性變化。

10樓:為誰為誰為

ac:交流電,絕大多少家用電器上的ac介面用於接市電,普通照明用電電源,日常生活的ac220v 或者工業用電 ac380v 是乙個公平的交流電 50hz /0.02s;

dc:直流電,接由「直流電源」輸出的符合電壓要求的電源,比較常見的裝置就是 收錄機 用的比較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ac一般是指交流電220~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一般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還有工業生產常用的380v(伏特)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0v,6.0v,9.

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電池和充電器最典型不過了,一般充電器輸出為4.5v左右,萬能充的壓值更廣!

12樓:吃飯飯的小姑娘

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發電機能把機械能轉換

成電能,乾電池能把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發電機、電池本身並不帶電,它的兩極分別有正負電荷,由正負電荷產生電壓,電荷導體裡本來就有,要產生電流只需要加上電壓即可,當電池兩極接上導體時為了產生電流而把正負電荷釋放出去,當電荷散盡時,也就荷盡流消了。

乾電池等叫做電源。通過變壓器和整流器,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的裝置叫做整流電源。能提供訊號的電子裝置叫做訊號源。

晶體三極體能把前面送來的訊號加以放大,又把放大了的訊號傳送到後面的電路中去。晶體三極體對後面的電路來說,也可以看做是訊號源。整流電源、訊號源有時也叫做電源。

13樓:匿名使用者

ac就是alternating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交流電,比如ac220v,就是表示交流220v電壓;

dc就是direct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直流電。比如dc5v表示直流5v電壓。

14樓:噴火金龍

ac交流電,dc直流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dc是直流電

ac和dc都有什麼區別

16樓:哆啦a夢沒鈴鐺

ac(alternating current)是交流電,dc(direct current)是直流電,兩者有以下不同:

交流電: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

直流電:方向不隨時間發生改變。

二、電壓範圍不同

交流電在生活民用電壓220v、通用工業電壓380v,都屬於危險電壓。

直流電一般被廣泛使用於手電筒(乾電池)、手機(鋰電池)等各類生活小電器等。乾電池(1.5v)、鋰電池、蓄電池等被稱之為直流電源,都低於24v。

擴充套件資料

直流電的工作原理

直流電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直流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

所以,在直流電路中,電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隨時間變化的恆定電動勢,為在電阻上消耗的焦耳熱補充能量。

交流電的工作原理

交流電公升降壓容易的特點正好適合實現高壓輸電。使用結構簡單的公升壓變壓器即可將交流電公升至幾千至幾十萬伏特,從而使電線上的電力損失極少。

在城市內一般使用降壓變壓器將電壓降至幾萬至幾千伏以保證安全,在進戶之前再次降低至市電電壓或者適用的電壓供用電器使用。

17樓:百度使用者

ac就是交流電:簡稱「交流」。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

的電壓或電流。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我國交流電供電的標準頻率規定為50赫茲。

交流電隨時間變化的形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不同變化形式的交流電其應用範圍和產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以正弦交流電應用最為廣泛,且其他非正弦交流電一般都可以經過數學處理後,化成為正弦交流電的迭加。

正弦電流(又稱簡諧電流),是時間的簡諧函式 i=imsin(ωt+φ0) 當線圈在磁場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作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 現在使用的交流電,一般是方向和強度每秒改變52赫茲。 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

在實用中,交流電用符號"~"表示。 電流i隨時間的變化規律,由此看出:正弦交流電需用頻率、峰值和位相三個物理量來描述。

交流電所要討論的基本問題是電路中的電流、電壓關係以及功率(或能量)的分配問題。由於交流電具有隨時間變化的特點,因此產生了一系列區別於直流電路的特性。在交流電路中使用的元件不僅有電阻,而且有電容元件和電感元件,使用的元件多了,現象和規律就複雜了。

dc就是直流電: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又稱恆定電流。

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所以,在直流電路中,電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隨時間變化的恆定電動勢,為在電阻上消耗的焦耳熱補充能量。

在比較簡單的直流電路中,電源電動勢、電阻、電流以及任意兩點電壓之間的關係可根據歐姆定律及電動勢的定義得出。複雜的直流網路可根據g.r.

基爾霍夫方程組求解。它包括節點電流方程和迴路電壓方程兩部分,前者指出,對於任一節點(3個或3個以上支路的交點),流入和流出節點的各電流的代數和為零,這是恆定條件的要求,後者指出,對於任一閉合迴路(網格),各部分電壓降的代數和為零,這是靜電場環路定理的結果,兩者構成了完備的方程組。 測量直流電路中電流、電壓、電阻、電源電動勢等物理量的儀表稱為直流儀表。

常用的有電流計,安培計,伏特計,電橋,電勢差計等。 直流電源有化學電池,燃料電池,溫差電池,太陽能電池,直流發電機等。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在電力傳輸上,19世紀80年代以後,由於不便於將直流電低電壓公升至高電壓進行遠距離傳輸,直流輸電曾讓位於交流輸電。20世紀60年代以來,由於採用高電壓、大功率變流器將直流電變為交流電,直流輸電系統又重新受到重視並獲得新的發展。

電源AC和DC有什麼區別,電源上面的AC和DC是什麼意思

ac 是交流 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ac dc電源就是輸入為交流,輸出為直流的電源變換器。例如我們常用的手機充電器 筆記本 平板電腦的電源介面卡都是這種電源。在這個電源變換器內部包含有降壓電路 整流濾波電路 和穩壓電路。在ac dc電源轉換應用中,要求有較寬的輸入範圍,通常要求 ...

公差,這兩種標註,表示意義有什麼區別的

上面乙個是錯誤的,同心度必須有 看乙個公差需不需要加 只要看公差帶是不是圓形的。同心度公差帶是圓柱形的需要加 如果沒有加,那就是遺漏了 12 0.05 0.15公差和12.1 0.05這2種標註有什麼區別 1 從加工來 精度來分析 自前者的誤差範圍是 0.15 0.05 bai 0.10 後du者的...

這兩種蜜蠟透明和黃色不透明的有什麼區別嗎?哪個好?求懂行的解

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蠟。其實是一樣的。喜歡哪個就選哪個。蜜蠟透明的好還是不透明的好黃的好還是泛紅的好 不透明的好,蜜蠟是越不透越黃,晶體乾淨無雜質,紋路漂亮價值越好。蜜蠟為非晶質體部分組織較疏鬆而又不含其他礦物的蜜蠟能浮於水 英文蜜蠟amber一詞自阿拉伯文,其原義即為 浮於水 的意思 蜜蠟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