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帶菜是什麼屬性?裙帶菜屬於涼性的嗎

2023-01-17 00:20:04 字數 1120 閱讀 7838

1樓:炎仌王

裙帶菜的孢子體黃褐色,外形很象破的芭蕉葉扇,高1—2m,寬50—100mm,明顯地分化為固著器、柄及葉片三部分。固著器為叉狀分枝的假根組成,假根的末端略粗大,以固著在岩礁上,柄稍長,扁圓形,中間略隆起,葉片的中部有柄部伸長而來的中肋,兩側形成羽狀裂片。葉面上有許多黑色小斑點,為粘液腺細胞向表層處的開口。

內部構造與海帶很相似,在成長的孢子體柄部兩側,形成木耳狀重疊褶皺的孢子葉,成熟時,在孢子葉上形成孢子囊。裙帶菜的生活史與海帶很相似,也是世代交替的,但孢子體生長的時間較海帶短,接近一年(海帶生長接近二年),營養價值。

裙帶菜營養豐富,食用價值較高,譽為海中蔬菜,含有多量的碘和鈣,其蛋白質和鐵的含量比海帶還要多。此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索b2、維生素c,葉酸,鎂,鈉和多種氨基酸及褐藻膠酸、食物纖維等。

1.裙帶菜含鈣量是「補鈣之王」牛奶的10倍,含鋅量是「補鋅能手」牛肉的3倍。

克裙帶菜含鐵量等於21斤菠菜,含維生素c量等於斤胡蘿蔔,含蛋白質量等於個海參。

3.其含碘量也比海帶多,加上富含氨基酸、粗纖維等微量元素,對兒童的骨骼、智力發育極為有益。

4.裙帶菜還具有營養高、熱量低的特點,容易達到**、清理腸道、保護**、延緩衰老的功效,是許多女性喜愛的菜餚。

5.裙帶菜的黏液中含有的褐藻酸和岩藻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有利於體內多餘的鈉離子排出,防止腦血栓發生,改善和強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及降低高血壓等方面的作用。

裙帶菜屬於涼性的嗎

裙帶菜是什麼植物

2樓:黃小波先生

海帶和裙帶菜都是海浬的植物,那裙帶菜和海帶有什麼區別呢?

3樓:

裙帶菜是屬於海藻類的植物之一,之所以有裙帶菜這一名字,是因為這個菜的外形就像乙個大大的破破的葵扇,也很像是乙個裙帶,所以得來這麼乙個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裙帶菜是褐藻植物海帶科的海草,被譽為海中蔬菜。裙帶菜是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天然寶庫。

5樓:掌梓楠

是海浬生長的植物,可以用來涼拌和煮湯,營養價值很高,

裙帶菜是什麼類別的?

散裝裙帶菜怎麼清理?鹽漬裙帶菜怎麼處理

鹽漬裙帶菜怎麼處理 將鹽漬裙帶菜放入清水中清洗後浸泡10 15分鐘再清洗乾淨。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過長容易將裙帶菜泡爛,時間到了就可以撈出,將水瀝乾。在選購裙帶菜時,要注意觀察菜的表面是否帶有蟲洞和破損,的裙帶菜顏色呈現墨綠色,分布較均勻,表面泥沙較少。將鹽漬裙帶菜放入清水中清洗後浸泡10 15分鐘...

裙帶菜與海帶的區別,裙帶菜與紫菜,海帶的區別?

裙帶菜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據初步分析每百克幹品中含粗蛋白11.6g,精脂肪0.32g,糖類37.81g,灰分18.93g,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粗蛋白質含量高於海帶,其味道也超過海帶。裙帶菜不僅是一種食用的經濟褐藻,而且可作綜合利用提取褐藻酸的原料。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幹海帶中含 粗蛋白...

海裙帶怎麼吃?裙帶菜是不是海帶

海裙帶的吃法切絲切塊涼拌,夏天吃先放冰箱半小時,很爽口。做法 先焯熟,然後加上鹽,過濾掉水,加上用乾辣椒和紅色花椒做的辣椒油和麻油,拌好,最後上面撒上芝麻,很好吃的一種涼拌菜。1 半乾的裙帶菜就用清水浸泡,並且多洗幾遍。2 鍋裡放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放入裙帶菜焯水。3 裙帶菜非常容易熟,一焯水就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