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有什麼營養價值?木瓜的營養價值

2023-03-06 14:40:04 字數 3891 閱讀 9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木瓜是溫性水果,味較酸,具有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功效。

二、木瓜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的營養,增強身體抗病免疫力。

三、木瓜鹼具有抗腫瘤的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癌活性。

四、木瓜能消除體內過氧化物等毒素,淨化血液,對肝功能障礙及高血脂、高血壓病具有防治效果。

五、木瓜含有的酵素會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幫助消化,防治便秘,並可預防消化系統癌變。

2樓:唯心寒

多吃木瓜,能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當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當中含有一種酵素能夠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所以吃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乙個好處。

木瓜還能夠補充營養,木瓜當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以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的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還能夠抗疫殺蟲;還能夠通乳抗癌,有乙個抗痙攣的這樣乙個效果,木瓜果肉當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於腓腸肌痙攣有明顯得**作用。

3樓:沉默之溪

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酶,維他命c,b及鈣,磷及礦物質,營養豐富,果肉中富含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鹽,蛋白酶,檸檬酶等,能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助消化,胃病,對人體有促進新陳代謝,抗衰老,美容護膚的功效。

木瓜的營養價值

4樓:惲海冬

木瓜鮮美兼具食療作用,尤其對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泌,補充胃液的不足,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

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機體抵抗包括甲流在內的病毒侵襲。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吞噬細胞的功效。

藥用木瓜鮮果中含有較多的單寧和有機酸,糖含量相對較低,使其口感酸澀,不宜生食。但其果實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

木瓜中酸類成分包括蘋果酸、枸櫞酸、酒石酸等,這些有機酸都具有純正的酸味,經過適當稀釋並輔以一定的甜味劑如蔗糖或蜂蜜後,可製成風味獨特的產品。

5樓:健康16點

木瓜營養價值,功效非常多,吃木瓜有什麼禁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不僅味道鮮美,還具有食療作用,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含有的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夠幫助機體修復身體組織,增強人體免疫力。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可以用來**濕盛引起的關節痠痛、頸項強痛等病症。另外,木瓜自古就是舒經活絡的重要藥物,它善於**血脈不和引起的腰膝痠軟、手足麻木等不適症狀。

但是,網傳的吃木瓜能**卻是誤傳。

7樓:陳惠蓮君

木瓜有潤腸**極好效果。

木瓜有什麼營養?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功效與作用。

美容養顏、通乳、補充營養。

木瓜又稱萬壽瓜、番木瓜,為薔薇科植物貼梗海棠的乾燥近成熟果實,在廣東、廣西、福建、雲南、台灣等地皆有種植,夏、秋二季果實綠黃時採收,歸肝、脾經。木瓜有美容養顏、通乳、補充營養、改善肥胖的功效。

1、美容養顏: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酶、維生素c、維生素b及鈣、磷等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鈣質、檸檬酸,可以促進脾胃消化、改善便秘,同時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達到美容護膚養顏的作用。

2、通乳:木瓜含有氨基酸、木瓜蛋白酶、凝乳酶等營養成分,其中凝乳酶具有一定的通乳作用。

3、補充營養: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

4、改善肥胖:木瓜含有木瓜酵素,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2倍左右,可以分解蛋白、醣類、脂肪、去除贅肉、促進新陳代謝,從而改善肥胖。

9樓:朵月飲

木瓜營養豐富,味道清甜,肉質軟滑,多汁,既可生吃,又可作菜。據現代科學測定,木瓜中富含維生素a、b1、b2、c,礦物質鐵、鈣、鉀,還含有天然植物「多醣」、蛋白質、木瓜酵素以及有機酸。

木瓜的外皮挑選木瓜要主要看,表面沒有傷痕,裂口的。外皮光滑的木瓜,可以保證裡面果肉的新鮮。木瓜有青色的,有黃色的,在挑選的時候可以挑選深黃色,這樣的日照比較的充足,甜度也會稍高一些。

木瓜有什麼營養?

10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木瓜有保肝、抗菌、抑制腫瘤的功效與作用。木瓜含蘋果酸、酒石酸、檸檬酸、抗壞血酸、反丁烯二酸和皂苷;還含蘋果酸鉀鹽及齊墩果酸、綠原受乙酯、咖啡酸、綠原酸、烏頭酸、黃酮和鞣質等。

木瓜果實長橢圓形或卵圓形,多縱剖為2~4瓣,長4~9釐公尺,寬釐公尺。

外表面紅棕色或棕褐色,光滑無皺紋,或稍粗糙;剖面果肉粗糙,顯顆粒性。種子多數,密集,每子房室內40~ 50粒,通常多數脫落。種子扁平三角形,氣微,味微酸澀,嚼之有沙粒感。

以質堅實、味酸者為佳。

木瓜花單生於葉腋;萼鐘狀,萼片5,三角狀披針形,邊緣有腺齒,內面密被淺褐色茸毛,反折;花瓣5枚,倒卵形,淡粉紅色,雄蕊多數,長不及花瓣之半;花柱3~5,基部合生,柱頭頭狀,與雄蕊等長或稍長。果實長橢圓形,長10~15釐公尺,暗黃色,木質。花期4月,果期9~10月。

11樓:點點滴滴

作為水果食用的木瓜實際是番木瓜,又名番瓜、文冠果,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多吃可延年益壽。

1.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

2.如果食用肉食太多,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中的酵素可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更有骨感。

3.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有護肝降酶、抑菌抗炎、降低血脂等功效。

4.木瓜獨有的番木瓜鹼具有抗腫瘤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感活性。

5.因為木瓜性溫,不寒不燥,其中的營養容易被**直接吸收,特別是可發揮潤肺的功能。當肺部得到適當的滋潤後,就能更好地行氣活血,使身體更易吸收充足的營養,從而讓**變得光潔、柔嫩、細膩,皺紋減少,面色紅潤。

12樓:鋼鐵女施主

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酶、維生素c,維生素b、鈣、磷等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檸檬酸等,吃木瓜可以美容養顏、通乳**、補充營養、預防肥胖、抗痙攣。

13樓:竹簡墨已白

1、健脾消食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2、抗疫殺蟲。

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公尺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3、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癌)。補充營養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抗痙攣具有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對人體有促進新節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還有美容護膚養顏的功效。

木瓜有什麼營養

木瓜有什麼營養

木瓜有什麼營養

14樓:千石撫子

番木瓜-成分。

木瓜的成分: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木瓜凝乳酶、番茄烴、維生素b、c、e、糖分、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隱黃素、蝴蝶梅黃素、隱黃素環氨化物等。

本段功效。【性味】性平、微寒,味甘。

番木瓜(20張) 【歸經】歸肝、脾經。 【功效】助消化之餘還能消暑解渴、潤肺止咳。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潤肺還可以幫助消化、治胃病,它獨有的木瓜鹼具有抗腫瘤功效,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癌活性。

木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呢,木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木瓜最大的特點是,含有很多水果中沒有的物質,比如氣中富含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c,還有多種人體所必需的礦物質。木瓜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 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 番木瓜鹼等。半個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 整天所需的維生素c。所以木瓜在中國素有 萬壽果 之稱,是一種優質水果。木瓜中富含果膠 膳食纖維,...

木瓜的營養價值怎麼樣?吃木瓜有哪些功效

木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常吃木瓜讓肌膚變得更好,木瓜食品味溫,而且這類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同時還有養顏的功效,因此,女性朋友們食用一些木瓜,是非常有益身體健康的。木瓜的熱量極低,比蘋果 橙子 桃 梨等的暖量都低,每100克里只含27卡,蘋果則是52卡,而維生素c的含量蘋果的48倍,維生素a在...

大豆的營養價值特點有哪些,大豆有什麼營養價值

優質蛋白 發育期的孩子多吃點吧 1.蛋白質的含量較高,且質量比糧食中的蛋白質好,與肉類的蛋白質接近。黃豆豆蛋白質含量約佔40 左右。瘦豬肉含量16 4 雞蛋含量14 7 牛奶含量3 3 其他豆類如蠶豆 豌豆 綠豆和赤豆的蛋白質含量也較穀類高,達20 30 穀類10 左右 豆類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接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