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的占地面積有多大?邯鄲市有幾個區

2023-05-28 20:10:04 字數 2166 閱讀 6655

1樓:彭咿呀

12000平方公里。

邯鄲】邯鄲,河北省省轄市,位於河北南端,晉冀魯豫四省交界處,西依太行山脈,東連華北平原,北連邢台、南毗安陽,素稱河北省的南大門,是***批准具有地方立法權的18個較大的市。

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戰國邯鄲為趙國都城,魏縣為魏國都城; 漢代與洛陽、臨淄、南陽、成都共享「五大都會」盛名; 漢末曹魏在臨漳建都,先後為曹魏、冉魏、前燕、東魏、北齊都城;北宋,北京大名府成為北宋北京;清代,大名府為直隸省第一省會。

邯鄲市區位優勢得天獨厚。京廣鐵路、邯濟鐵路、邯長鐵路、邯黃鐵路、京廣高鐵5條鐵路縱橫,邯鄲國際陸港坐落在此,106國道、107國道、309國道、京珠高速、青蘭高速、邯大高速形成雙十字交叉,邯鄲國際機場坐落於冀南新區。隨著邯黃鐵路通車,黃驊港、京唐港聯絡更為快捷。

2樓:艾學鑫由

2023年,邯鄲市轄4個市轄區、14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

邯鄲市 面積12087平方千公尺,人口863萬人(2023年)。

此處區劃地名資料截至2023年12月;面積、人口資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簡冊(2006)》,人口截至2023年底。*

邯鄲市有幾個區

3樓:小朋說教育

邯鄲市有6個區。

邯鄲市轄6區、1縣級市、11縣,分別是:叢臺區、復興區、邯山區、峰峰礦區、肥鄉區、永年區、武安市、雞澤縣、邱縣、曲周縣、館陶縣、涉縣、廣平縣、成安縣、魏縣、磁縣、臨漳縣、大名縣。

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2023年的建城史,2023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戰國邯鄲為趙國都城,魏縣為魏國都城;漢代與洛陽、臨淄、南陽、成都共享「五大都會」盛名;邯鄲臨漳縣先後為曹魏、冉魏、前燕、東魏、北齊都城;北宋,大名府成為北宋陪都;清代,大名府為直隸省第一省會。

位置境域:

邯鄲市位於河北省南端,太行山東麓,介於北緯36°20′~36°44′,東經114°03′~114°40′之間。西依太行山脈,東接華北平原,與晉、魯、豫三省接壤,總面積12066平方千公尺。

邯鄲位於晉冀魯豫四省要衝、京津冀城市群和環渤海經濟區腹心,與石家莊、太原、濟南、鄭州四個省會的距離均在200千公尺左右,與北京、天津等大都市的距離均在450千公尺以內。

邯鄲主城區包括哪幾個?

4樓:你的娛樂小助理

邯鄲主城區包括邯山區、叢臺區、復興區、峰峰礦區、肥鄉區、永年區。

邯鄲市下轄6區(邯山區、叢臺區、復興區、峰峰礦區、肥鄉區、永年區縣級市(武安市縣(臨漳縣、成安縣、大名縣、涉縣、磁縣、邱縣、雞澤縣、廣平縣、館陶縣、魏縣、曲周縣個經濟開發區(邯鄲經濟技術開發區、邯鄲冀南新區)。邯鄲市共有96個鎮,118個鄉,28個辦事處,461個居委會。

具體規劃。1、邯山區。

邯山區是隸屬河北省邯鄲市的乙個市轄區,位於河北省南部,邯鄲市城區的南部偏東,由邯山而得名。建國後,邯山區的行政區劃幾經更易。

2、叢臺區。

叢臺區,隸屬於河北省邯鄲市,位於邯鄲市城市北部偏東處,東同肥鄉區接壤,西與武安市接壤,西南與邯山區相望,北與永年區相接,南到和平路與邯山區交界。介於東經114°27′—114°32′,北緯36°21′—36°36′之間,總面積387平方千公尺。

3、復興區。

復興區位於河北省南部,邯鄲市區西部。復興區建於2023年10月,原為邯鄲市市區的一部分,與叢臺區、邯山區同時建立。2023年9月***主席視察邯鄲時指出「邯鄲是要復興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邯鄲。

邯鄲市致遠中學,邯鄲市致遠中學和邯鄲一中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嗯,邯鄲市的高中都不怎麼樣。建議去衡水中學 邯鄲市致遠中學和邯鄲一中有什麼區別?哪個好?熱心 贊說話負點責任好嗎,致遠中學所有的老師和南校區的老師是一樣的,輪流調換,而且很負責任的告訴你,致遠中學和邯鄲一中沒有太大的區別,包括考試進度師資力量一模一樣,而且高三時致遠的全部老師和學生要全都搬入中華南校...

上海占地面積有幾個杭州,杭州市面積有多大

杭州的面積是16596平方公里,上海的面積只有6340平方公里,比杭州小了10000多萬平方公里。上海占地面積有個杭州。上海占地面積6340平方公里,杭州占地面積16596平方公里。按照杭州的占地面積來說實際上要比上海大哦。還幾個杭州。上海還沒有杭州大呢。杭州市面積有多大?截至2019年,全市下轄1...

河北邯鄲有那幾個區,縣,邯鄲市有哪些縣市區?

邯鄲市現轄五區 一市 十四縣 邯鄲 河北省地級市 編輯同義詞 河北邯鄲一般指邯鄲 河北省地級市 宣告邯鄲,河北省省轄市,位於河北南端,晉冀魯豫四省交界處,西依太行山脈,東連華北平原,北連邢台 南毗安陽,素稱河北省的南大門,是 批准具有地方立法權的18個較大的市。1 3 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