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學習怎麼辦 孩子討厭學習怎麼辦?

2023-05-28 20:15:02 字數 5497 閱讀 20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學習,還成績好,看來你滿聰明,那你有什麼自己特別喜歡的愛好沒有?有的話可以放些精力在那上,但學習現在看來是很必要的,你可以盡量發現學習的樂趣,好好運用自己的智力,很多人想好好學習都學不好,而你成績既然不錯就要充分利用,不要把學習看成負擔,不要把它看成無聊的事,試著令一種姿態看待它,也許會更好,祝你擺脫煩惱。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市場的觀點來看,學習好壞都不是問題,只要自己有某一方面的特長也可以在將來的社會上立足,不想學習,就發展以下自己的愛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天涯淪落人!!!

不想學也得學啊,繼續奮鬥吧!!

4樓:網友

我喜歡學習,不喜歡學習的人學習一定不好。你可以把學習當做一中樂趣,你是學生,精力必須在那上面,你既然成績好,那就繼續討厭學習吧,只要學習好不就行了!

5樓:網友

我以前學習還挺好呢,可實現在也不愛學了,一聽到學習腦瓜子就疼,不過不念書了以後還挺後悔的,羨慕那些學歷高的人,襖~~~隨便自己~~~只要自己快樂就好~~~學歷不一定是世界上唯一的通行證!!

6樓:網友

成績不代表一切。既然你不喜歡學習那就放棄,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最重要。而且目前就業壓力那麼大,所以把心放寬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7樓:網友

成績好就萬事ok了噻,不過你想要為自己而活的話,如果你是不受傳統束縛的人的話,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啊!

8樓:琉璃凌厲

努力強迫自己去被單詞……

喜歡學習但極度厭惡上學怎麼辦?

9樓:網友

1.喜歡學習說明你是乙個對於知識渴望的人,而不想去上學可能是環境的原因。在你認為學校的學習氛圍和環境讓你感覺不自在,無法認真的學習;當然可能是因為你喜歡獨自思考,喜歡安靜的環境,感覺乙個人學習更有價值。

但這是不好的,人本就是要學會適應環境,這是本能,也許你就是更適合獨自學習,但學校更會開闊眼界,發現更多的優點,和同學一起合作學習,是更適合當今社會的。當然這是我的看法,因為歷史不缺少退學違背常態的人,通過自己學習,成為天才和偉人。但他是少數的,現社會環境壓力遠超曾經歷史,你有可能很難有學習的好環境 ,因為生存會促使你放棄許多的。

自我的學習是好的 ,但完全自我學習,沒有強大的心態和決心,毅力,很難成功的。

2.當然也可能是經濟或家庭導致,雖然現在國家政策十分好 ,讓我們的教育生了一大筆錢 ,更多的政策讓我們可以更有多的學習。但是並不代表,所有的家庭真的負擔得起子女教育,因為有的家庭比較貧困或缺乏固定的經濟** ,無法完全支援全部的教育費用 ,子女不得顧慮家庭 ,放棄學業。

如果有以上情況希望你能夠主動尋求幫助 ,向有關人員求助 ,國家和社會是會幫助的,請相信我嗎們。

3.有可能你所喜歡的學習內容和知識不是早期學校所教的 ,所以可能你對於學校沒興趣。如果是這樣 ,你大可可以去選擇你喜歡的專業學校學習 ,可以徵求父母的意見 ,去學習你喜歡的知識。

4.價值觀的不同。因為你沒有對學校知識發現價值 ,所以你很難有興趣的 ,你喜歡學習 ,但不一定代表你一定喜歡學習書本知識 。

因為覺得沒什麼價值 ,你很難能專注去學習的。當然可能就是你不喜歡 。所以請改變思維,學校的知識不一定沒有用,它也是可以讓人充滿興趣的。

10樓:泡麵一碗兩個硬幣

喜歡學習但又厭惡上學,能感受到你大概率是因為不喜歡上學的環境或者學習的科目氛圍,所以才會有此一問。但是愛比克泰德說過:「我們登上並非我們所選擇的舞台,演出並非我們所選擇的劇本。

在你有能力改變你的劇本的時候,你可以嘗試去改變他。在你沒有能力改變的時候你只能去接受別人為你所選擇的劇本。雖然痛苦,但是痛苦中也有精彩。

11樓:奶爸系統育兒

首先,學習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能力,是提公升個力能力,更好融入社會的必由之路。

第。二、學習的渠道很多,要靠自己去拓展和開發,包括在學校上學,向大自然學習,向他人學習,在實踐中不斷的學習。

第三、「君子性非異也,善假於物焉」。學校作為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的主場,自然也有其可取之處。如何適應學校、培養與同學老師,良好的關係,這也是個人社會化的乙個重要學習過程,當然學校也可能會有不盡人意讓人討厭的地方,需要客觀的去認識學校。

結論: 對乙個喜歡學習的人,善於分析、敢於抉擇的人,彷彿也不用太糾結。

如果好處大於壞處的話,當然可以選擇在校學習,尊重學校,適應學校,完成有利於自己更快成長的學習之路。如果在學校超級討厭學校學習,那同樣有其他的方式和渠道達到提公升自己的目的。

12樓:jack生活日記

多看書,多總結學習方法;上學是讓你有乙個學習氛圍,跟一群學習的人在一起總比自己乙個人在學習更有動力,關鍵是還有專業的人(老師們)跟我們講解,多好。謝謝。

13樓:檸檬

極度厭惡學習,卻又想要學習,意味著其實你已經意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也有想要去改變這種狀態的想法。比起完全不想要學習,我覺得這是乙個不錯的狀態,一旦你對學習產生興趣,那麼你就會在學習上有所成就,所以最重要的乙個點是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對學習感興趣,而不是那麼一味的去排斥。絕大部分人都不是生來就喜歡學習,培養對學習的興趣,需要逐步去形成。

14樓:網友

嗯,我認為你喜歡學習嗯,可能是燕討厭上學的時候,可能會有嗯,別的人你不喜歡,還是嗯哪個老師?你也是不太喜歡,可能是這樣,世紀你愛學習的話,應該愛上學嗯,你上學才能學到很多的知識,聽老師講啊嗯,很可能有的老師講的,你可能聽不進去,可能是這個道理,我認為你嗯,慢慢的跟老師溝通一下,我認為就好了。

15樓:甜桃

那就搞清楚厭惡上學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現在大環境下都是有上學這個過程的,要從根源解決問題,是厭惡學校氛圍的話,就換個學校,討厭某個老師的話,討厭某個同學的話,就盡量不要有過多接觸,讓自己好好學習。

16樓:弘欣悅

喜歡學習,但極度厭惡上學怎麼辦?那是你在學校沒有找到知心的朋友。和興趣愛好。和同學多交流。會好的。

17樓:家和萬事

建議找一找極度厭學的原因是什麼?是不喜歡老師。是不喜歡這個學校哪個部分?找見原因採取措施。可能要好點。

孩子討厭學習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寓教於樂或者讓孩子去體驗一下山區孩子的艱苦生活。不要把一堆作業之類的丟給孩子,即使孩子不想學習也不要打擊他們,應該注意開導,千萬不要用話來激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20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孩子討厭學習怎麼辦

21樓:ren知識無止境

如果孩子的成績不好,並且他們不喜歡學習,這可能是由於多種因素導致的。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缺乏興趣或動力:如果孩子缺乏對學習的興趣或動力,可能需要通過為他們提供有趣和有挑戰性的學習體驗來激發他們的興趣。

這可能包括參加興趣小組或課程、閱讀有趣的書籍或故事、使用互動式學習工具等。

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需要考慮尋求專業幫助,如向醫生、心理學家或教育專家諮詢。

3. 家庭和社交壓力:家庭和社交壓力也可能影響到孩子的學習。如果您發現家庭中存在衝突、分歧或其他問題,可能需要採取措施來解決這些問題,以便讓孩子能夠集中注意力學習。

4. 不適當的學習方法:孩子的學習成績也可能受到學習方法不當的影響。

您可以考慮與孩子一起探索不同的學習方法,以找到最適合他們的方式。例如,一些孩子可能更適合視覺學習,而其他孩子則可能更適合聽覺學習。

無論孩子的學習問題是由於什麼原因導致的,重要的是要提供積極的支援和鼓勵。您可以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並幫助他們樹立目標和規劃實現步驟。同時,鼓勵孩子在他們感興趣的領域進行探索,並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家人支援他們。

孩子討厭學習怎麼辦

22樓:心理老師miss蟹

親,學習是孩子長期的首要任務,如果孩子討厭學習,確實會讓家長頭疼,我們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幫孩子重新認識以下學習,培養學習興趣。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學習的特點。學習是通過閱讀、聽講、觀察、練習等途徑而獲得知識、技能或認知的過程。而知識的吸收是需要感知—理解—鞏固—應用的過程。

所以學習就如小鳥學飛,先從模仿開始,慢慢掌握要領,最後自己能自由飛翔。我們要遵循這個學習規律,不能只讓孩子簡單學習和死記硬背。

其次,要了解學習的時間。我們孩子從小學到高中,十二年時間的學習,既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也是乙個系統不間斷的過程,需要孩子認真、努力、不怕挫折和持之以恆。我們要珍惜光陰,幫孩子做好時間規劃,不要隨意浪費大好年華。

第三,要了解決定學習的三大因素。影響學習的三大因素就是學習動力、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這三個因素相互關聯,共同影響著孩子的學習成績。

我們要調動孩子的學習動力,端正孩子的學習態度,提公升孩子的學習方法,不能只一味地逼迫孩子學習。

以上幾點,希望能幫到您!

23樓:小墨梔

孩子厭學,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存在厭學心理的孩子除了不願意上學外,還可表現出敏感、多疑、自卑、自責、情緒低落、情緒衝動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攻擊、暴怒的行為,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以免延誤病情。厭學是學生對學習的負面情緒表現,從心理學角度講,厭學症是指學生消極對待學習活動的行為反應模式。

發展心理研究表明,學習活動是學齡兒童的主導活動,是兒童社會化發展的必要條件,也是兒童獲取知識和智慧型的根本手段。

厭學不想學習怎麼辦?

24樓:化身為海文學

你好,不想讀書,嚴重厭學,你要知道現在比較看重學歷的,低學歷已經無法滿足大多數企業的工作要求。

非常厭學可以積極地使用以下方法調整:

1、一定要及時提高學習興趣,利用很多種的方法讓自己愛上學習,比如多讀書,尤其是讀世界名著,才能夠讓自己慢慢的對學習感興趣。

2、使用設定好的學習目標,讓自己多些成功的經驗,才能夠多些自信來愛上學習。

3、也應該做到勞逸結合讓自己多些學習的精力和活力,不要過於勞累,因為過於勞累、壓抑也很容易出現厭學問題。

25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一)以身作則自己在家裡的時候,少玩手機。多看書,陪伴孩子閱讀。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在他看到在玩手機的時候,他心裡就會給自己的玩耍找乙個台階下。

另外,家長的很多優秀的習慣也會潛移默化影響孩子。俗稱:家庭氛圍。

二)跟孩子談心溝通,永遠是需要的。特別是現在很多家長都擔心太過對孩子嚴格,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的時候。

您得了解,您的孩子在想些什麼,才能對症下藥。

三)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孩子定力不夠,那麼別無他法,只有監督(陪伴)。並且幫孩子列好學習規劃,每天睡前都跟孩子覆盤一遍。這也屬於學習習慣的培養。

討厭學習政治

本人已經大四了,由於報考高考志願失誤的問題,離開了至愛的理科,學了經濟,鬱悶至今。哎,不說了。高中時我把百分之八十的學習時間都花在了數理化生上,理科成績還很不錯,所以還是有點體會的。語文一直是我的弱項,成績徘徊在100上下,只是高考考了個117。高三複習老師的會把考點串一遍的,那時你會發現你以前自己...

孩子現在6歲了,討厭學英語怎麼辦?

我初一之前連26個字母都認不全,周邊的同學都是各種新概念學了n遍的節奏。結果乙個學期給他們全乾滅火,整個初中英語大小測驗基本最高分都是我的,學年最高分或者滿分也是常事,後來到了碩士畢業別人對我的印象還是,那小子英語挺好。我也30歲了,周邊挺多人都把孩子往各種輔導班帶,各種學習專案。我個人認為,6歲的...

孩子厭學怎麼辦,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

小孩子貪玩 不愛學習,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和教育 1 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工作,比如每天陪伴孩子進行學習 讀書等等。只有父母做的比較好,才能給孩子更好的榜樣,從而讓孩子模仿自己,學習自己。不能夠總是要求孩子愛學習,總是自己做不到,有可能會讓孩子沒辦法學習和模仿自己的父母。2 孩子貪玩有可能是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