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怎麼做好吃?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用什麼佐料?

2022-12-13 17:50:08 字數 5819 閱讀 9237

1樓:禍禍家

水煮魚想要做得好吃,其實最重要的有兩點,第1點就是炸製辣椒油的時候要多放一點花椒,第2點就是在主食之一的過程當中需要新增一些老湯。

2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讓水煮魚做的非常好吃,首先水煮魚的料一定要好。可以買現成的水煮魚料,買魚的時候一定像活魚,這樣煮出的魚不僅鮮美味道。口感也特別棒。

3樓:將軍本色

首先一定要用料酒去腥,然後醃製。最後上鍋。把準備好的配料,放入鍋中。這樣做出來的水煮魚最好吃。

4樓:六鴻卓

1.將魚肉片分成兩片,斜刀片魚片,魚片中放入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

2.剃下的魚骨切成段,魚頭剁成兩半,姜、蒜切片,乾辣椒切小段。

3.燒一鍋開水,將黃豆芽煮熟後撈出,鍋燒熱倒油,放麻椒、乾辣椒,將蒜片、薑片和豆瓣醬倒入鍋中,倒入魚,加熱水,將魚肉放入鍋中,煮至魚片變色至熟即可。

5樓:琦飛松

魚怎麼做好吃一定要買現成的水煮魚料?要買活魚做,這樣又鮮嫩又有好吃。

6樓:煙波浩淼

餘生切成薄片先加入料酒花椒生抽醃製。待大火煮沸之後。下入底料。豆芽等熟製。只要把魚片一滾就可以。

7樓:網友

嗯知道裡有教程的但是水煮魚的料是最主要的,還有火候也很重要,自己做沒有飯店的好吃但是還經濟實惠一些。

8樓:網友

水煮魚怎麼做好吃?只要自己的調料放充足。做魚片是最好吃的。一定少不了。花椒辣椒雞精。這些東西一定少不了的做出來的水煮魚特別的好吃。

9樓:敏德業

水煮魚的話要做出來好吃首先那個湯汁那個湯料的話要做出來好吃不然的話那樣子的話就會不好吃。

10樓:御寄翠

處理鱸魚:剁下魚頭,劈成兩邊;沿魚骨將魚肉片下,魚骨剁成塊,魚肉片成大的薄片。

將處理好的魚料放入一盆冰水,去腥之後,濾水撈出備用。

再加一點鹽、蛋清、生粉,進行抓勻醃製。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用什麼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1. 魚腩肉(草魚)。

2. 白菜切絲、豆干切長條。

3. 準備:姜蔥蒜、泡椒、豆瓣醬。

4. 將魚切成片,用鹽、料酒、澱粉、蛋清拌勻醃製。

5. 煮開一鍋水,放點鹽,把豆幹焯水2分鐘。

6. 接著將白菜也焯水至七層熟。

7. 撈起,將白菜、豆干置入盤中。

8. 起鍋熱油,把姜、蒜、泡椒爆香。

9. 倒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10. 加入鹽、陳醋、糖和適量的水煮開。

11. 下入魚片,撒入雞精。

12. 魚片一變色馬上關火,盛入碗中。

13. 撒上小香蔥,再澆上熱油,完成。炎炎夏日,來點酸辣口味的水煮魚,是不是比較開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水煮魚時放的調料可以歸納為三個步驟的調料。第一步是醃製調料,第二步是湯底調料,第三步就淋油的調料。水煮肉做出來的味道應該麻辣味,且魚肉嫩滑。

首先來說說醃製調料,醃製調料就是指魚片好後,使其去腥保持嫩滑所用到的調料。

蔥薑蒜是必不可少的,然後是鹽、料酒、紅薯澱粉、雞蛋清。將魚片拌勻後醃製分鐘即可。

然後湯汁調料,桂皮、草果、八角、豆瓣醬、薑蒜末、胡椒粉、鹽、雞精。

製作時先將桂皮、草果、八角等在油裡炸香,然後撈出不用,下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薑蒜末。加入清水熬製一會即成,煮菜前最好用細濾網撈出料渣。

最後是淋油的調料,這就比較簡單了,就用花椒和乾紅辣椒就行。如果吃得辣點可以先將乾紅辣椒微炒一下,碾碎後再淋油。

水煮魚一般會用草魚或者黑魚來做,前者肉質鬆軟,入味過程比較緩慢,用料必須得重,後者肉質緊實,入口即化又易入味,火候掌握難度較高,且魚刺較多,大家可任選其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給人的感覺是又麻又辣,大量的麻椒和乾紅辣椒,把魚肉中的腥味去除殆盡以後,魚肉變得滑嫩入味,吃起來絲毫感覺不到油膩。

麻椒和辣椒被熱油激發後,香味和辣味完全釋放出來後,會持續很久,魚肉湯熟後,再放入嘴巴中就會變得鮮嫩無比,咬上一口讓人回味無窮,吃完還想再吃!

水煮魚究竟該放什麼調料才好吃?魚肉麻辣鮮美滑嫩,絲毫不油膩!

食材配料:草魚、鹽、雞精、十三香、料酒、雞蛋、澱粉、辣椒、花椒(麻椒)、蔥、食用油、豆瓣醬、火鍋底料、青菜、豆芽。

製作過程:首先,將生猛活潑的草魚宰殺乾淨,同時去掉內腔中的黑膜,再去頭、去尾,魚骨和魚片分別片開,然後,再將它們放入冷水中沖洗1-2遍,瀝乾水分一起盛入盆中備用(或者分開存放)。

然後,在魚片和魚骨、魚頭中放入少許的鹽、雞精、十三香調味,再加入適量的雞蛋清、料酒、幹澱粉,把它抓拌均勻,直到包裹、上漿為止,狀態如上圖所示。

然後,再將魚頭和魚骨分別挑出來,放入熱水中燙20-30秒,撈出備用。

起鍋燒油,油燒熱後,先倒入少許的的蔥薑蒜末爆出香味,再放入適量的雞精、鹽、乾辣椒、花椒、麻椒、火鍋底料、郫縣豆瓣醬,把它們炒出紅油後,再注入些清水燒開。

然後,再挑選些個人喜歡吃的配菜,比如:上海青和豆芽菜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同時它們也是比較常用的,將它們燙至斷生後,即可撈出墊入碗中。

接著,再將魚頭和魚骨倒入鍋中,煮上10-15分鐘既可完全熟透,最後,再將魚片放入魚湯中滑熟,撈出後鋪入碗中。

​然後,在碗中放入適量的乾辣椒碎、蒜末、蔥花、花椒(麻椒),再分批、分次的淋入熱油,麻辣鮮香味美的水煮活魚大功告成,只要套路不偏不倚,獲得「中意」的味道並不難。

14樓:**幫幫忙

食材:魚1條|油1勺|鹽適量|尖椒幾個|青辣椒幾個|乾紅辣椒幾個|薑絲少許|豆芽1把。

1、所有的食材準備好,魚是買的時候請店家片的魚片2、魚片切成小塊備用。

3、油鍋爆香少許薑絲,將魚頭煎香。

4、將豆芽菜倒進去翻炒。

5、放鹽調味,翻炒幾下,沿著鍋邊淋入半碗水6、將豆芽菜撈起來,鋪在碗底。

7、燒開半鍋水,將魚片倒進去。

8、汆燙至熟。

9、撈出來,擺放在碗裡,將所有的辣椒段灑在上面10、油燒熱,淋在上面即可。

15樓:ccc菜辣椒

水煮魚space

熱愛生活,熱愛美食!

用料黃豆芽 200克。

花椒 適量粒。

黑魚或者花鰱 1條。

蔥 3根。姜 6片。

蛋白 個1澱粉 適量勺。

料酒適量 勺。

香菜3 根。

鹽適量 克。

豆瓣醬適量 勺。

蒜6 瓣(金針菇適量。

青菜適量。嫩豆腐1塊 塊。

冰糖1 克。

生抽 適量勺。

鹽 適量克。

植物油 適量克。

水煮魚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準備佐料:生薑,大蒜,花椒,乾辣椒,蔥花,香菜,冰糖,辣椒醬,大蒜苗,生抽,鹽,生粉,料酒。

步驟 2space

主材:黑魚或者花鰱魚一條,豆芽,金針菇,嫩豆腐,青菜步驟 3

space魚片洗淨,用料酒,蛋清,生粉醃製。

步驟 4space

將蔬菜洗淨,開水煮熟,裝盆。

步驟 5space

熱油爆炒生薑,大蒜,辣椒醬,花椒,乾辣椒,大蒜苗,並加入冰糖步驟 6

space加水,放入適量李錦記生抽熬煮2分鐘,放入魚頭煮熟步驟 7

space將湯料倒入有配菜的盆裡。

步驟 8space

魚片倒入熱油至熟。

步驟 9space

魚片倒入盆裡。

步驟 10space

放上香菜,撒上蔥花,乾辣椒,花椒,用燒開的油澆上去步驟 11

space乙份香辣的水煮魚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用什麼佐料?下面來看具體介紹。

主料:淡水魚1 條 輔料:萵筍頭300克 青椒50克調料:秘製回 頭魚油60克 精鹽4克 味精4克雞精2克料酒10克蒸魚豉油3克 白醋2克剁辣椒5克 詳細步驟如下。

做法• 1. 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 2. 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 3. 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 4.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 5. 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

• 6. 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 7. 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 8. 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 9. 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 10. 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 11. 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 12. 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 13.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 14. 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 15.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 16.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 17. 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 18. 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17樓:李白扛槍

好吃的水煮魚。

做法:1處理鱸魚:剁下魚頭,劈成兩邊;沿魚骨將魚肉片下,魚骨剁成塊,魚肉片成大的薄片。

2將處理好的魚料放入一盆冰水,去腥之後,濾水撈出備用。

3再加一點鹽、蛋清、生粉,進行抓勻醃製。

4開中火,起鍋燒油,放入幹燈籠椒、花椒,煸香。

5轉大火,倒入豆芽,加適量鹽,迅速翻炒幾下,出鍋,裝入砂鍋內墊底。

6鍋中燒開水,加入鹽、料酒,再將醃製好的魚料放入鍋內,煮製一分半鐘。

7魚肉變白,盛出鍋,裝入砂鍋內,依次撒上鹽、胡椒粉、少許糖、雞粉、蔥花、白芝麻,淋上紅油。

8開中火,起鍋坐大量油,放入幹燈籠椒,轉大火,倒入紅油、花椒、麻椒,繼續炸。

9關火,將辣椒油直接淋在魚肉上,水煮魚便製作完成。

18樓:悉以松

草魚 反覆清洗內臟 除去魚鰓,片下魚 肉刺分離,放鹽、胡椒粉一定要用雞蛋清醃製一下,這樣醃製好的魚片滑嫩不說,還沒有魚腥味哦。醃製20分鐘,青菜豆芽都焯熟 最後把魚肉 燙熟 不要太熟 變色就好,鍋中加入姜蔥蒜,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魚骨煸炒,加水煮熟乾辣椒 30克、麻椒 30克、花椒粉 1勺、花椒 50克、水煮魚醬料 2勺、料酒 1勺、食鹽 1勺、植物油 適量、嫩肉粉 50克。

19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21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2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24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25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26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怎麼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水煮魚 又稱 江水煮江魚 它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 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 鹽 澱粉,醃漬。蒜 薑切末。豆瓣醬剁碎。鍋子燒熱...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經典水煮魚的做法,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明細 草魚適量 黃豆芽適量 雞蛋清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適量 辣椒若干適量 花椒適量適量 鹽適量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麻辣口味 煮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水煮魚的做法步驟 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