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怎麼做?用什麼魚好

2022-06-10 06:25:04 字數 856 閱讀 5443

1樓:點點

1全部水煮魚;

主料:草魚

輔料:黃豆芽

調料:1)油.鹽.郫縣豆瓣.雞精

2)姜.蒜.大蔥.花椒.乾辣椒

做法:1)魚讓魚販收拾乾淨,切成薄一些的魚片,拿回家洗淨,姜去皮,分別切成絲和片.魚片放入少許料酒和鹽,加半個蛋清,薑絲醃製20-30分鐘入味.

蒜拍鬆,大蔥切成小段,乾辣椒用紙巾擦淨,黃豆芽去擇去老根,洗淨.

2)鍋燒熱,至7成熱,下花椒炸出香味,撈出.放入薑片,蒜,蔥段,乾辣椒,豆瓣翻炒出紅油,加熱水煮開,下豆芽煮至斷生,撈起鋪在碗底

3)將醃好的魚片下入鍋中,煮至發白,調入少許鹽,雞精,將魚片盛起,倒入鋪著豆芽的碗中.湯汁不要沒過魚片.

4)鍋洗淨,放平時炒菜多2-3倍的油,燒熱,加入花椒及乾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當看到辣椒快變顏色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連同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碗中即可.

ps:1)醃魚片的時候只需要放少許鹽,因為鹽放多了會讓魚的肉質變老.魚片湯裡面因為加了豆瓣的關係,鹽的分量也要掌握好.

2)煮魚片的湯水不要放的太多.沒過魚片即可.

3)最後一步,花椒和辣椒的分量依照個人的口味而定.

以上摘自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鱅魚,就是俗稱「混子魚」

3樓:

烏魚最好,肉質滑嫩。

市場上買回新鮮烏魚片,回家用黃酒,香料,味精,鹽,辣椒少許,芡粉少許,醃製10分鐘。

起油鍋,油溫感覺燙手時(80°左右),把沖洗過的魚片過油撈出,要老一點就在油中多待會兒。高湯入鍋,豆芽菜放入燒開,加入粉皮,調料加入少許,辣椒少許,把過油魚片放入,烹煮1分鐘,加入香菜起鍋,用高溫油撒在端麵。

水煮魚用什麼 水煮魚怎麼做 !

做水煮魚用做水煮魚用什麼魚最好 草魚 黑魚 清江魚等最好。1 花鰱魚。也叫胖頭魚,肉多厚實,體型都屬於比較大的魚類,相比其他與魚,都是屬於刺少肉多,肉質鮮美,口感勁道,適合做水煮魚,最重要的是 便宜,屬於經濟實惠的一種魚,非常受歡迎。2 草魚。魚體型呈流線型體肉多刺少,體型較大,特點喜歡游動,所以肉...

怎麼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水煮魚 又稱 江水煮江魚 它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 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 鹽 澱粉,醃漬。蒜 薑切末。豆瓣醬剁碎。鍋子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