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墨魚幹的做法,墨魚魚乾怎麼做好吃法

2023-05-28 16:10:05 字數 4197 閱讀 8604

1樓:睢喆

【墨魚乾燒五花肉】所需材料:墨魚幹2條、五花肉50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花椒幾粒、八角1個、乾辣椒1-2個、料酒1湯匙、生抽2湯匙、紅燒醬油1湯匙、做法步驟:1.

把墨魚幹放到清水中浸泡一晚上,撕去表面的一層黑膜,並要將眼球翻出,最後不要忘記把嘴裡的牙取出。2.把洗淨的墨魚幹切成塊待用。

3.把五花肉切成塊。4.

鍋內加入水,冷水下入五花肉焯水,水開後,撇去浮沫,煮4-5分鐘,將五花肉撈出,放到溫水中洗淨,撈出瀝淨水分待用。五花肉焯水時要冷水下鍋,能將豬肉的血沫焯出來,豬肉吃著沒腥味。5.

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五花肉翻炒2-3分鐘,再淋入生抽,紅燒醬油,料酒,翻炒均勻,將五花肉翻炒上色。6.下入蔥段,薑片,蒜粒,乾辣椒,花椒,大料,翻炒均勻。

7.下入墨魚幹,翻炒均勻。8.

加入熱水,水量和食材平齊就可以了,大火燒開,蓋上鍋蓋,轉小火燉製1小時。9.到時間後,加入鹽,再加入紅燒醬油調下色,大火收汁,待加熱至剩少許湯汁時,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香味撲鼻的墨魚乾燒五花肉就做好了。

2樓:帶檔滑行

紅燒肉墨魚幹做法一。

食材明細。主料。

五花肉適量。

墨魚幹適量。

輔料。鹽適量。

生抽適量。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鹹鮮口味。

燒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紅燒肉墨魚幹的做法步驟。

將墨魚幹提前浸泡。

墨魚幹浸泡好後撕去皮,清洗乾淨切小塊。

五花肉切麻將方塊。

五花肉焯水。

炒鍋燒熱加入植物油,加入白糖不停用筷子攪拌至白糖泛紅起泡,倒入五花肉煸炒。

加入生抽、老抽繼續煸炒均勻。

加入薑片、蒜、花椒、八角。

加入熱水、料酒、墨魚幹大火燒開後小火煮約50分鐘。

加入鹽,大火收乾湯汁即可。

紅燒墨魚幹的做法二。

紅燒墨魚幹的用料。

墨魚幹 蠔油。

生抽 生薑。

白糖 紅燒墨魚幹的做法。

步驟1用冷水泡發墨魚幹~泡5個小時以上最佳~步驟2泡好的墨魚乾洗乾淨~把眼睛和皮去掉。

步驟3將墨魚幹切成墨魚花~熱鍋熱油開始炒~放入些許蠔油和生抽。

步驟4加入一些水~沒過墨魚~放入幾片生薑~大火煮5分鐘左右。

步驟5鍋裡水變少一些~放入適量白糖~收汁、上色~整個過程不需要再放入其他調料。

步驟6收汁完成撒上一些小蔥~增色。

墨魚魚乾怎麼做好吃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又稱墨斗魚、烏賊。俗稱「墨魚骨」,墨魚幹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中藥上稱之為「烏賊骨」或「海螺蛸」,可**胃酸過多,是止血、收斂常用中藥。

墨魚,俗名烏賊,又名「冬雞」,乾品又稱「螟蜅鯗」,俗稱「烏賊粑」。幹墨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物質,加上它滋味鮮美,遠在唐代就有食用墨魚的記載,是人們喜愛的佳餚。分布於中國沿海地區。

平潭墨魚乾品營養豐富,具有壯陽健身、益血補腎、健胃理氣之功效,其味道鮮美,為**食療佳品。墨魚是一種美味海鮮,而且營養豐富,每百克墨魚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

4克,熱量64千卡,鈣14毫克,鐵毫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0.

06毫克,尼克酸1毫克。其含的多肽,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第一:淡墨魚燒肉。

做法:1、將墨魚浸軟,洗淨,連其內殼切成4-5段2、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3、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

4、墨魚乾要多少燒一會才會爛。

4樓:陽光的xiao郭

新鮮墨魚與幹墨魚的做法:發乾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

不放鹼。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乾淨。

新鮮墨魚的做法:青椒墨魚肉絲:墨魚切絲,鍋裡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

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鍋裡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幹墨魚燒肉:-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

就可以了。

幹墨魚的做法大全?

5樓:神偷奶巴

一、幹墨魚的做法。

幹墨魚的做法有很多,例如:幹墨魚土豆燒肉,韭香乾墨魚炒肚絲,墨魚乾燒豬蹄,墨魚幹排骨湯等。

1.幹墨魚土豆燒肉。

主料:幹墨魚,五花肉,土豆;輔料:蔥薑,生抽,醬油,料酒,冰糖。

首先把墨魚乾用溫水泡發清理乾淨切塊,五花肉洗淨切塊,土豆洗淨去皮切片泡水裡備用,起鍋熱油下五花肉翻炒至微微金黃出油,盛出,鍋裡放冰糖翻炒至融化,然後再倒入五花肉上糖色,放入薑片和墨魚幹翻炒,加醬油,生抽和適量水,燉25分鐘,土豆片瀝乾放入鍋中繼續燉15分鐘,最後大火收汁,可適當調味,撒蔥花出鍋。

2.韭香乾墨魚炒肚絲。

主料:幹墨魚,豬肚,韭菜;輔料:薑蔥,料酒,蒸魚豉油;首先把幹墨魚泡發清理乾淨,把豬肚洗淨剃油,韭菜洗淨切段備用,起鍋放入豬肚,墨魚,薑蔥,鹽和料酒,加入足量的水,大火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然後撈出豬肚和墨魚切絲備用,熱鍋冷油下薑片,豬肚,墨魚絲和韭菜,翻炒均勻後加鹽和蒸魚豆豉調味,炒熟後出鍋。

6樓:李和霖

用料 排骨 2斤、

幹墨魚 適量、

薑片 少許、

鹽 2勺、料酒 少許、

蠔油 少許、

六月鮮醬油 適量。

做法步驟 ( 1 ) 準備好排骨和幹墨魚;

2 ) 將幹墨魚在熱水中泡軟;

3 ) 將小排過下水去腥味,幹墨魚洗淨;

4 ) 幹墨魚切片;

5 ) 將鍋燒熱,放入少許油,放入薑片和;

6 ) 排骨炒會放入幹墨魚;

7 ) 加入鹽,料酒,蠔油,六月鮮醬油;

8 ) 顏色瞬間變了;

9 ) 加入適量的水煮一煮;

10 ) 大火慢慢收汁;

11 ) 完成,盛碗上桌。

小貼士 幹墨魚要放熱水中泡軟。

幹墨魚眼睛要去掉,去骨頭和肚子。

用料 墨魚幹 2個、筒骨 1根、薑片 少許、小蔥 3根、油 少許、鹽 3小勺、料酒 少許、蠔油 少許。

做法步驟 ( 1 ) 準備好墨魚乾和筒骨,墨魚幹提前浸泡3小時至軟;

2 ) 筒骨放在水中燒開,過下水;

3 ) 筒骨過好水洗淨,墨魚幹洗淨切條狀,薑切片;

4 ) 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薑片和筒骨;

5 ) 然後加入鹽,料酒和蠔油,翻炒均勻;

6 ) 然後放入墨魚幹;

7 ) 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乙個半小時;

8 ) 湯汁變得濃郁然後撒點蔥花;

9 ) 盛出上桌。

小貼士 筒骨和墨魚乾要一起炒一炒會更香;

要慢熬製湯變濃郁。

家常墨魚幹怎麼做好吃

7樓:莫桃操

墨魚是貝類,亦稱烏賊魚、墨斗魚、目魚等。屬軟體動物門,頭足綱,十腕目,烏賊科。中國所指的「墨魚」或叫「烏賊」,大多是中國東海主產的曼氏無針烏賊和金烏賊兩個種。

兩者的外形差別不大,主要差別是:前者胴部卵圓形,稍瘦,無骨針,幹製品叫螟蟲甫鯗;後者有骨針,幹製品叫烏賊幹。烏賊遇到強敵時會以噴墨作為逃生的方法並伺機離開,因而有「烏賊」、墨魚等名稱。

其**中有色素小囊,會隨「情緒」的變化而改變顏色和大小。烏賊會躍出海面,具有驚人的空中飛行能力。墨魚殼,既烏賊板,學名叫烏賊骨,也是中醫上常用的藥材,稱海螵蛸,是一味制酸、止血、收斂之常用中藥。

墨魚幹怎樣煲粥,墨魚幹怎樣煲湯的做法

原料 大公尺150克,墨魚幹50克,豬瘦肉100克,冬筍50克,水發香菇30克。調料 精鹽1小匙 胡椒粉2 5小匙 紹酒2小匙 味精1小匙 豬油1大匙。做法詳解 將大公尺用清水淘洗乾淨 豬瘦肉洗淨後切成絲 墨魚幹放人溫水中浸泡30分鐘,用剪刀剪成細絲 香菇 冬筍洗淨切絲。坐鍋點火,放入適量清水,再放...

家常墨魚幹怎麼做好吃,辣椒炒墨魚幹怎麼做好吃,辣椒炒墨魚幹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墨魚幹4 5個 排骨400g相剋食物 鹽適量白醋 香醋也可 幾滴 燉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1.將墨魚幹放冷水中浸泡3小時左右,如果氣溫過高中間需換一至二次水。2.準備好排骨 3.將墨魚表面的黑膜撕去,去除頭部的眼睛,收拾乾淨,洗淨4.將墨魚切絲備用 5.將排骨洗淨,放湯鍋裡,放適量的水,水量要...

簡單香辣墨魚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用料主料 墨魚 幹 400克 輔料花椒 1克料酒 20毫公升 豆瓣醬20克 洋蔥50克蒜薹 50克辣椒 40克生抽 20毫公升 香菜內20克 薑蒜20克 香辣墨魚幹的容做法 1.墨魚幹提前一晚上泡發 2.去掉墨魚上的一層黑膜和骨頭 3.將墨魚幹切成條必用 4.鍋中加入清水,入墨魚幹和薑片料酒 5.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