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湯做法,酸菜魚湯怎麼做 怎樣做酸菜魚湯

2023-05-28 16:15:02 字數 4381 閱讀 8223

1樓:毛球坨

酸菜魚也叫酸湯魚,是非常有名的傳統川菜,以其特有的調味和獨特的烹調技法而著稱,是重慶江湖菜的開路先鋒之一。酸菜魚是以新鮮草魚為主料,然後配以四川酸菜煮製而成。四川酸菜一定要用最正宗的四川泡菜或四川泡青菜來製作,這樣的味道正宗。

酸菜魚酸辣可口、肉質細嫩、酸香鮮美、微辣不膩、魚片嫩黃爽滑。魚肉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

所需要的食材:草魚1200克、四川酸菜400克、蔥段、薑片、大蒜、乾紅辣椒、花椒、野山椒、紅泡椒、香菜、料酒、胡椒粉、水澱粉、蛋清、鹽、糖、雞精、香蔥、麻椒以上適量即可。

酸菜魚製作方法與步驟:

1、在超市買的草魚一條,草魚一定要新鮮,這樣做出來的酸菜魚口感才會好,然後把草魚宰殺後清洗乾淨。把四川酸菜也清洗乾淨後,都切成小段。其他的食材也備好。

2、首先要處理一下草魚,先把草魚去掉魚頭並剔骨,然後取下兩面的魚肉,再把魚頭從中間片開。

3、再把魚骨剁成2釐公尺的段,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連刀的蝴蝶片狀。片魚片的時候一定要順著魚尾的方向斜刀片,要不然魚片會很容易碎掉。

4、接著把片好的魚片放在大碗裡,然後可以加入少量的鹽、很少的蛋清、胡椒粉、料酒、水澱粉一起抓均勻後醃一會入味。魚片上漿時澱粉和蛋清一定不要過多,否則會使酸菜魚的湯汁變得混沌不清。

5、再把炒鍋加熱後倒入植物油,再加入花椒、乾紅辣椒、蔥、姜、蒜爆香,然後加入野山椒、紅泡椒煸炒出香味。

6、加入四川酸菜煸炒,再加入少量料酒、糖、接著加入適量的清水。

7、這時候再把魚頭及魚骨下鍋,用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大約煮十分鐘後再加入雞精。

8、接著調成微火後,再把魚片一片片下入炒鍋裡,再用中火把水煮沸、這時如果魚片變白就差不多了,然後就可以倒入盆中,再撒上香蔥段和小香蔥段。下入魚片之前也可以先用漏勺將煮好的魚骨和酸菜撈出到盆中,只留湯汁在鍋裡,這樣再燙魚片時就更容易操作,最後將燙熟的魚片和湯汁一起倒入盆中,這樣做魚片不易碎,成菜也更美觀。

9、再把炒鍋中加入適量的植物油,高溫油時加入乾紅辣椒、蒜片、花椒、麻椒炸至乾紅辣椒變酥脆後,趁熱倒在做好的酸菜魚碗裡就行了。

10、這樣味道正宗的酸菜魚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希望我們的美食菜譜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2樓:學習二三事

酸菜魚。原料:魚肉、酸菜、花椒粒、白胡椒粉、蛋清、蔥、姜、蒜、乾辣椒、鹽、糖、生抽、料酒、生粉、食用油。

做法步驟:第1步,取一塊處理好的魚肉切成薄片。

第2步,將切好的魚片用清水沖洗兩三遍。

第3步,加入料酒、生抽、生粉、白胡椒粉、蛋清抓勻,再加入食用油反覆抓勻靜置20分。

第4步,酸菜切好。

第5步,蔥薑蒜切碎、乾辣椒切段。

第6步,鍋燒熱下油、將花椒粒炒香。

第7步,加入蔥薑蒜、乾辣椒炒香。

第8步,加入酸菜翻炒兩三分鐘左右、炒出酸菜的香味。

第9步,加入一碗水燒開。

第10步,燒開後加入醃好的魚片不要翻動,煮三至五分鐘。

第11步,加入蔥花盛盤。

第12步,另起鍋加入油燒熱,放入乾辣椒,白芝麻炒出香味。

第13步,將炒香的辣椒倒入魚湯盤裡。

3樓:公子思無邪

1.必須用鮮活草魚,方可做湯菜,亦可整魚入饌,去鰓及內臟,剔甲洗淨,兩側剞刀,斜切兩段,入湯碗時對齊。

2.整魚不要炸硬,過油除腥即可。武火熬魚,才能出白色奶湯。

泡青菜後下,煮的時間一長,湯色發黑發暗,湯味皆差。

3.青魚一條,四川李記酸菜魚佐料一包,花椒二十粒,乾辣椒十五根,野山椒十五顆,大蒜瓣十粒,姜一塊,蔥五根,料酒,骨頭湯二斤,鹽少許,雞蛋清半個,澱粉少許,色拉油三兩,化豬油一茶匙。

步驟:1.把魚清洗乾淨,去頭尾,再將魚剖成兩半,然後,用刀斜著把魚片成半公分厚的魚片。

2.把姜拍破,和魚片一起放入瓷盆倒入料酒、蛋清、蔥、澱粉用手抓勻,碼味。大蒜切成蒜公尺待用,乾辣椒去籽剪成段。

3.把炒鍋放在灶上點火,把色拉油倒入鍋中燒至五成熱,放入蒜公尺、酸菜過油,待酸菜、蒜公尺炒香,放入冷的骨頭湯、料酒一茶匙、野山椒、花椒、乾辣椒,往碼好味的魚片中撒少許鹽抓勻,然後一併倒入鍋中煮至湯色呈黃綠色,即可放入雞精、化豬油、胡椒粉,裝入湯碗中即大功告成。

鯇魚魚腩(840克)、酸菜魚調料包(1袋)、鹹菜(500克)、花椒(2湯匙)、姜(5片)、蔥(1根)

醃料:雞蛋清(1只)、鹽(1/3湯匙)、料酒(2湯匙)

調料:油(3湯匙)、白糖(1/3湯匙)

烹製工藝。1.鯇魚洗淨剔去魚骨,順著紋理斜切成片;蔥切成段,薑切成細絲。

2.將鯇魚片置入大碗內,加入1只雞蛋清、1/3湯匙鹽、2湯匙料酒、薑絲和蔥段拌勻,醃製15分鐘入味。

3.酸菜沖洗乾淨,斜切成條狀。

4.燒熱鍋內3湯匙油,以小火爆香薑片和花椒,放入酸菜大火翻炒45秒,至香味溢位。

5.倒入酸菜魚的調料包,注入5碗水與鍋內食材一同攪勻,加蓋以大火煮沸,改小火燜煮15分鐘。

6.加入1/3湯匙白糖吊味,倒入醃好的鯇魚片拌勻,大火煮沸至魚片熟,即可起鍋。

酸菜魚湯怎麼做 怎樣做酸菜魚湯

4樓:生活寶典

1、黃臘丁,大蔥,大蒜,花椒,泡海椒,酸菜。

2、先把魚有料酒,姜,大蔥醃一下,然後下鍋煎。

3、煎的時候用豬油,這樣比較香。

4、鍋的底部點薑片,這樣魚也不會煎爛掉。

5、酸菜切成絲,姜,海椒,蔥切成絲,這些都要少點,不然湯辣了就不美味了,還要加點花椒。熱油,把他們炒香,然後加水燒開。

6、水開了放魚,煮幾分種就可以出鍋了,在撒上蔥花,就是一碗鮮美的湯了。

清湯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5樓:生活小常識

酸菜魚酸辣爽口,魚片更是鮮嫩美味,能夠增強食慾,給人吃了還想吃的感覺。酸菜魚的做法一點也不難,與普通水煮魚的步驟差不多,就是要懂得片魚片。下面是我為大家提供的`關於清湯酸菜魚的家常做法,內容如下:

材料:黑魚(也可以選其他魚)、蔥、鹽、白胡椒、雞蛋清、幹澱粉、酸菜、辣椒(青紅辣椒都備上)、花椒、姜。

做法:

1、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方便將魚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2、分解魚肢,這個步驟一般可以叫賣魚的給處理好,在超市購買的話,就需要自己動手了。

3、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

4、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5、將片好的魚片放入碗中,用鹽搓洗,之後用清水反覆沖洗,至魚片透明。這樣做出來的魚肉更具口感。

6、將洗好的魚片用鹽、白胡椒、蛋清、幹澱粉進行醃製,20分鐘左右。

7、酸菜切絲焯水,辣椒切圈,薑切片。

8、鍋裡放油,爆炒蔥薑蒜,放入魚頭魚尾魚骨魚皮快炒,之後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入開水。

9、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放入鹽。把湯料全部撈出,放入碗中。

10、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將魚湯過濾後倒入碗中。

如何做酸菜魚湯

6樓:硬幣小耗

食材準備:

具體步驟:1、將魚片成片,加生粉,料酒,胡椒粉拌勻;

2、鍋中放油燒六成熱,放花椒、薑片、蒜片炒出香味,再倒入泡酸菜絲,加點我家味道絕美的醬,炒約半分鐘;

3、加高湯或開水,煮開後放魚骨煮上2~3分鐘後,再放如拌好的魚片煮上3~5分鐘;

4、起鍋前放點雞精,撒上蔥花。

5、成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魚、生粉、料酒、胡椒粉、花椒、薑片、蒜片、泡酸菜絲、蔥花。

做法:1、將魚片成片,加生粉,料酒,胡椒粉拌勻;

2、鍋中放油燒六成熱,放花椒、薑片、蒜片炒出香味,再倒入泡酸菜絲,加點我家味道絕美的醬,炒約半分鐘;

3、加高湯或開水,煮開後放魚骨煮上2~3分鐘後,再放如拌好的魚片煮上3~5分鐘;

4、起鍋前放點雞精,撒上蔥花~巴適的很的說~~

酸菜魚酸湯怎麼做

8樓:昝穎卿庫歌

小竹筍萵筍。

西紅柿1個鹽姜。

雞精木薑子油。

香菜高湯1500ml;蘸蝶:香蔥。

辣椒蘸水。豆腐乳做法:1.西紅柿切片,小竹筍對半切開,萵筍切條,薑切大片,魚收拾趕緊後切塊;

3.把切好的魚塊扔進去,竹筍也扔進去,一起煮5-10分鐘。

4.最後就是把萵筍條放進去煮開,加鹽、雞精、木薑子油調味即可,灑上香菜即可出鍋。

蘸蝶:辣椒蘸水是和酸湯一起買的,本身就是由辣椒末、花椒末、芝麻、花生等一起調製的,吃的時候再加上腐乳、香蔥、和煮好的酸湯一起調製成蘸蝶上桌,吃的時候蘸著吃,很香。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樣做

主料 鯉魚1條 1000克左右 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做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 鰭 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公尺大小的塊 ...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麼做啊?

材料草魚1條,酸菜250克,花椒粒,蔥段,薑片,豬油,鹽,味精,蛋清,胡椒粉,料酒,高湯,香油,香菜段,水澱粉,泡椒末 酸菜魚做法 魚收拾乾淨,留骨刺備用,魚肉切薄片,魚頭切兩半 酸菜洗淨,切絲。魚肉放料酒 鹽醃製5分鐘,用蛋清 水澱粉上漿。炒鍋放豬油,燒至八成熟,放蔥段 薑片 泡椒末爆香,放入魚肉...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家常酸菜魚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