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魚燒法,八爪魚怎麼紅燒

2023-05-28 16:05:02 字數 2872 閱讀 4747

1樓:陳其喜

砂鍋八爪魚。

材料〗八爪魚9只,沙薑9粒,姜1塊,大蒜頭半個,半個洋蔥,1個小公尺辣,料酒,生抽,鹽,澱粉,花生油,白酒少許等。

做法〗先來把八爪魚處理乾淨,在它的蘑菇頭上輕輕劃一刀,一定要稍微輕一點,不要把它的內臟劃破了,劃開後用手把它的內臟取出來,八爪魚的內臟全部取乾淨後,再把它切小塊。

2.切好的八爪魚,放到**中加多一點清水抓洗兩遍,洗乾淨後再抓幹水分,然後放到瀝籃中備用。

3.準備9粒沙姜,把它去皮洗淨後剁成沙薑碎;有很多網友問什麼是沙薑,沙薑這個叫法是我們廣東這邊常叫的,其實它的學名是山柰,味道和普通的姜不一樣,沙薑的味道更濃更香,用來調味非常好。

4.準備一塊姜和半個大蒜頭,把它們去皮洗淨後切粒備用,再準備半個洋蔥,去掉外面的老皮後,把它切小塊備用,最後切乙個小公尺辣,切圈備用。

5.瀝乾水分的八爪魚倒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料酒,一小勺生抽,適量的鹽,一勺澱粉,然後把剁好的沙薑碎也倒進去,用手給它抓拌均勻,抓拌均勻後再淋入少許的花生油,再次抓拌均勻備用。

6.準備乙個小砂鍋,乾鍋中下一些花生油,把油燒熱後倒入薑塊爆香,爆香後倒入蒜粒,還有洋蔥,再把它們一起爆香。

7.薑蒜和洋蔥爆香後鋪平在鍋底,然後倒入醃製好的八爪魚,把八爪魚鋪平在配料的上面,鋪平後再撒入切好的辣椒圈。

8.蓋上鍋蓋調大火給它焗3分鐘,當焗1分鐘的時候在鍋邊上淋上一圈白酒,給它去腥增香。

9.好了,3分鐘時間到,開啟鍋蓋,用筷子攪拌均勻,再把它翻炒一下,雖然沒有加水進去,但洋蔥和八爪魚焗的過程中會出一些汁,我們把汁稍微炒乾一點就可以了。

10.汁不用收太幹,關火出鍋開吃,這一道砂鍋八爪魚做好了,喜歡的朋友可以試一下,這樣做出來的八爪魚口感爽脆,加上沙薑獨有的香氣,別有一番風味哦,喜歡吃辣的可以多加幾個辣椒,吃著會更過癮更下飯。

2樓:張叔大

食材準備:八爪魚9只,沙薑9粒,姜1塊,大蒜頭半個,半個洋蔥,1個小公尺辣,料酒,生抽,鹽,澱粉,花生油,白酒少許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先來把八爪魚處理乾淨,在它的蘑菇頭上輕輕劃一刀,一定要稍微輕一點,不要把它的內臟劃破了,劃開後用手把它的內臟取出來,八爪魚的內臟全部取乾淨後,再把它切小塊。

第二步:切好的八爪魚,放到**中加多一點清水抓洗兩遍,洗乾淨後再抓幹水分,然後放到瀝籃中備用。

第三步:準備9粒沙姜,把它去皮洗淨後剁成沙薑碎;有很多網友問什麼是沙薑,沙薑這個叫法是我們廣東這邊常叫的,其實它的學名是山柰,味道和普通的姜不一樣,沙薑的味道更濃更香,用來調味非常好。

第四步:準備一塊姜和半個大蒜頭,把它們去皮洗淨後切粒備用,再準備半個洋蔥,去掉外面的老皮後,把它切小塊備用,最後切乙個小公尺辣,切圈備用。

第五步:瀝乾水分的八爪魚倒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料酒,一小勺生抽,適量的鹽,一勺澱粉,然後把剁好的沙薑碎也倒進去,用手給它抓拌均勻,抓拌均勻後再淋入少許的花生油,再次抓拌均勻備用。

第七步:薑蒜和洋蔥爆香後鋪平在鍋底,然後倒入醃製好的八爪魚,把八爪魚鋪平在配料的上面,鋪平後再撒入切好的辣椒圈。

第九步:好了,3分鐘時間到,開啟鍋蓋,用筷子攪拌均勻,再把它翻炒一下,雖然沒有加水進去,但洋蔥和八爪魚焗的過程中會出一些汁,我們把汁稍微炒乾一點就可以了。

第十步:汁不用收太幹,關火出鍋開吃,這一道砂鍋八爪魚做好了,喜歡的朋友可以試一下,這樣做出來的八爪魚口感爽脆,加上沙薑獨有的香氣,別有一番風味哦,喜歡吃辣的可以多加幾個辣椒,吃著會更過癮更下飯。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3樓:厹憐煙

八爪魚那最好是紅燒比較好吃一些,配上辣椒醬,油豆瓣醬,那就更好吃了。

八爪魚怎麼紅燒

4樓:旅行書桌

主料八爪魚:400克。

輔料八角:1個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調料植物油:適量食鹽:適量。

老抽:適量白糖:適量。

白酒: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八爪魚買回來一定不要洗,先用鹽搓洗,搓洗出很多粘液,把腿仔細搓洗,這個方法做出來的口感很嫩。

搓洗好的八爪魚用水清洗乾淨。

鍋內燒水,放入八爪魚焯水。

撈出控水。蔥切段,大蒜、薑切片。

加入八爪魚翻炒。

加老抽、糖、白酒、鹽翻炒。

中間加少許的水,蓋上鍋蓋燉一會。

八爪魚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八帶魚500克。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香菜適量。

乾紅辣椒適量。

蒜蓉辣醬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糖適量料酒適量。

醬香口味。爆工藝廿分鐘耗時。

高階難度。醬爆八帶魚的做法步驟。

1主料:八帶魚500克副料:蔥、姜、蒜、香菜、乾紅辣椒調料:蒜蓉辣醬、鹽、生抽、糖、料酒。

2八帶魚過水洗淨、鍋中做水,水中加少許鹽、料酒去腥,水滾開後將洗淨的八帶魚迅速入鍋焯燙30炒,迅速撈出過水沖涼。

3鍋中做油,油溫7成熱時將佐料入鍋炒製、佐料炒香後將蒜蓉辣醬入鍋炒製。

4辣醬炒出香味時,將焯燙好的八帶魚迅速入鍋爆炒。

5爆炒過程要用大火,將蒜蓉辣醬將八帶魚全部包裹住後;加入適量的生抽、糖、鹽、料酒調味。

6掂炒製2分鐘左右出鍋前將香菜梗撒入菜中即可出鍋食用。

小竅門1、本菜品用的短蛸八帶魚,這種八帶魚個頭小,非常嫩,所以不需用改刀,整個焯燙炒製就好;

2、焯燙八帶時水要滾開,八帶入鍋焯燙時間一定不要太久,30秒即可撈出過涼;

3、蒜蓉辣醬本身帶有鹹味,所以鹽和生抽加入要適量;

4、這道菜一道要大火爆炒,炒製過程要一氣呵成,最後成品的味道醬香味更足。

6樓:魯姐美食

炒八爪魚怎麼做?把八爪魚牙齒擠掉,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爆香,生抽蠔油,然後加入八爪魚燉25分鐘。

八爪魚怎麼煮,如何煮八爪魚

醬牛肉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牛腱子半個 輔料 蔥姜適量 糖3勺 鹽2勺 生抽2勺 老抽1勺 料酒1勺 八角3個 桂皮1段 水1升 草果 山奈 砂仁 多香果 小茴香各5克 將牛腱子泡在冷水中解凍,中途換兩次冷水,倒掉血水可以減少雜質和腥味。2 我切了一半用,牛腱子兩頭的牛筋可是好東西,不要丟掉了,和牛肉...

芝麻八爪魚的做法,日式芝麻八爪魚怎麼做好

1.鍋內放水燒開。日式芝麻八爪魚的 做法步驟22.將八爪魚放入水中焯熟。日式芝麻八爪魚的做法步驟33.將薑切片 日式芝麻八爪魚的做法步驟44.放入姜 花椒油 醋 雞精攪拌均勻。日式芝麻八爪魚的做法步驟55.最後撒上少量芝麻攪拌均勻即可食用。日式芝麻八爪魚的做法步驟66.完成啦 日本料理店的芝麻八爪魚...

涼拌八爪魚怎麼做好吃,涼拌八爪魚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用料章魚 2只 蠔油 2勺 醬油 1勺 糖 少量 青蔥 半根 香菜 1 2根 蒜 1 2瓣 小公尺辣 2個 水 適量 白芝麻 少許 涼拌八爪魚的做法 涼拌八爪魚,一定要買 這種鮮活的,死了的八爪魚經過開水燙後外皮會脫落一部分既不美觀,口感也不會爽脆。切記!請點選輸入 描述 鍋中加水,水位以能沒過八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