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小孩?你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2023-05-28 15:55:05 字數 3226 閱讀 8094

1樓:奔跑的野馬

1、當孩子不聽話時,你可以用更溫柔的聲音吸引他,盡量用平和的語氣,給孩子明確的指示。2、父母的話不能太多,喋喋不休只能讓孩子感到厭煩和抗拒。除了言簡意賅表達自己的意圖外,在孩子不聽話時靜口,用突然間的安靜讓孩子感到意外,從而把注意力集中到你的身上。

2樓:巨蟹阿斯頓

教育不聽話的小孩,用嚴厲的方式,不能太寵溺孩子,我的辦法就是立下規矩,制定將獎懲制度,這樣可以糾正不良習慣。

3樓:生活小常識羽老師

有些事情可以讓他進行選擇,不一定就得立刻按大人的意思。例如:你讓他關掉電視,如果時間還早,你可以這樣說:

你是現在關掉還是10分鐘以後關掉?如果看太長時間了,就可以說:你選擇自己關掉還是我給你關掉?

小孩不聽話,有什麼好的教育方法嗎?

4樓:雅雅姐說養生

世界上是沒有天生不聽話的孩子的,孩子不聽話一定是有原因的,而平時許多家長由於工作繁忙,在家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少,每次孩子調皮,不聽話。家長總不能平心靜氣去了解,而是打罵了事。其實家長應該每天抽些時間跟孩子單獨相處,和孩子一起做些孩子感興趣的事情,要跟孩子成為朋友。

最先,接納孩子。

不管我們的孩子是一種如何的性格特徵,不管他是不聽話,一直頑皮,或是授課不認真學習,沒有獲得優異的考試成績這些。在我們應對孩子一切錯誤做法的時,大家不必給孩子定標識,而大家父母必須保證的第一點,那便是接納我們的孩子。不管我們的孩子是那麼的不堪,那針對大家父母來講,大家都最先要接納他。

由於僅有大家從心裡裡邊接納了孩子,大家才可以有效的去文化教育他,去使他更改他手上的缺陷,使他自身覺得更加出色。次之,找對緣故。

孩子便是在持續犯錯誤的歷程之中發展下去的,每乙個孩子全是會犯錯誤的。每乙個孩子也都是會有反叛不聽話的情況下,而針對父母來講,大家一定要保證細心的守候。大家細心守候孩子,讓孩子感受到來自於父母的愛,她們才會越來越重視父母,才會越來越想要和父母溝通交流。

僅有那樣,才會和父母中間建立起良好的溝通和親子溝通。因此在我們許多父母發覺我們的孩子不聽話的情況下,大家不必私自給孩子貼標籤兒,大家應該保證的是細心的接納我們的孩子,隨後尋找他不聽話的緣故,那樣大家便會看到大家孩子漸漸地越來越會愈來愈出色了。

5樓:最美不過是吃貨

小孩不聽話,家長要多監督孩子,多和孩子溝通和交流,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做錯了事情要受到懲罰,做對了事情給予孩子獎勵。

6樓:自己滴定

好的教育方式就是要因材施教,而且要根據孩子性格去培養孩子,也要告訴孩子怎麼樣做才是最正確的,可以給孩子一些鼓勵,然後讓孩子去做這件事情,孩子慢慢就會非常聽話。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什麼樣的教育方法是最合適的?

7樓:梁多多情感世界

跟他平等討論制定規則,孩子和大人都要遵守,誰不遵守紀律就有相應的懲罰措施,這樣他會漸漸形成自律意識,公平意識,獨立思考能力,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堅持正確的事情,所以會講話並命令的口氣必須如何,這是不對的,應該多給他分析讓他學會分析和辨別,在今後的生活中學會如何分辨是非曲直,有的時候也的讓他有些教訓,才能有助於提高他自己自我處事能力。

當我們自己作為父母的時候,對待孩子一定一定不能引起小孩子的恐懼,因為我們的家庭是小孩子最後的港灣,一定要讓他在這個港灣裡覺得溫暖,有安全感,這樣才能把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意識正確的傳導給他,、站在孩子的角度,冷靜的分析孩子這麼做的合理性,不討論對和錯,錯只是在父母這裡覺得不合適,但是在孩子這裡一定有他堅持的道理。第。

二、循循善誘的引導。

他不愛學習,也不愛寫作業。可能對武術比較感興趣。如果可以的話讓他去學武術好了,也不一定非要有多好的成績,我不喜歡這樣去要求他。

孩子如果真的明明啊錯了,還執迷不悟,一意孤行,這時父母還是要耐心簡單,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用心說服,用情感人。同時,在平時與孩子的交往中就要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三觀。

總之,家長要冷靜,判斷一下孩子不聽話的原因,還要反思自己的要求,是否就真的合理,是否就是必須要求孩子立即去完成。錯在**了,怎麼去改正……同時,家長自己也要嚴於律己,給孩子當乙個好榜樣,很多小孩的陋習其實都是潛移默化被父母影響的,他們看見你們總是這樣做,孩子也會照著做的。

8樓:雙魚愛仕達

溝通的教育方式。這樣的教育方式可以讓孩子們更加的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而且父母也可以了解孩子的想法。

9樓:每日話題心說

我覺得父母應該採取適當的懲罰措施,取消孩子的玩具和零食獎勵才是最合適的。

10樓:行樂

應該去進行簡單的懲罰,主要是因為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往往在這方面也並沒有乙個正確的認知,這種情況下就應該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

11樓:小

就是批評,讓孩子知道這樣很不好,他們也會覺得對不起你。慢慢的來道歉,你就是成功了。

小孩不聽話怎麼教育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時候,父母總是會為孩子不聽自己的話而煩惱。那麼,當孩子淘氣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變:

2適當的言語激勵:家長的鼓勵是對孩子讀書的一種認可,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3多陪伴:畢竟孩子年齡小,自控力差,為了孩子的健康成才,家長還是多關注關心一下孩子。曾經我的孩子在讀初三時,他開始頂撞父母,他記憶力常常差,背英語犯睏,致使成績都很不好。

一次巧合中搜找到能提高智力的特斯拉潛能開發,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的不好情況。孩子的理解力比之前好了,讀書不再犯睏,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提高了。願你夢想成真,繼續努力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要靜下心來去好好教育,找到讓孩子聽你話的理由。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不聽話的孩子應該使用多的方法:

首先,一定要多包容和耐心,因為不聽話的孩子更需要包容,更需要父母的呵護,因為孩子過於聰明,可能是注意力不太集中、動作比較多、貪玩等,只有多耐心、多陪伴自己的孩子,才能夠讓孩子快樂成長起來。

其次,千萬不能呵斥和隨意打罵孩子,因為孩子不聽話,有可能是有叛逆的行為,不能夠因為孩子跟自己對著幹,就將孩子隨意打罵,將孩子推到對立面,讓人際關係越來越緊張,矛盾越來越多。

最後,應該積極鼓勵孩子,多溝通、多交流,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能不聽話就否定了孩子的成長,也要看到孩子變得成熟、變得獨立等進步的一面,同時讓孩子繼續努力的表達出來自己的想法,才能夠解決不聽話的問題。

怎樣教育不聽話的孩子?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用 生氣 來讓孩子聽話,危害大。表面上看用 生氣 的方法確實能鎮住孩子一時,可是父母常常用情緒控制孩子,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年齡小,看到父母生氣會以為父母不愛自己了,長此以往,容易形成消極的性格,自卑 憂鬱 因缺乏安全感而害怕與人相處。在這種心理作用下,逐漸形成討好型人格,自我價值低。為了不惹別...

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

小孩不聽話時的教育方法有 轉移孩子注意力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制定規則 作榜樣。1.轉移孩子注意力 小孩子在幼兒期會有些叛逆或任性,大人說東,他偏往西,特別不聽話。年齡小的幼兒聽不進去道理,但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會比較有效,比如遇到孩子不聽話哭鬧時,可以暫且將當前事情擱置一邊,用其他事情來轉移孩子注...

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要使孩子聽話,那麼循循善誘,充分的說理,是家長教育孩子的重要手段,跟孩子說理不僅需要有耐心,還應結合少年兒童的心理特徵,選擇恰當的方法和技巧。首先,要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古語云 數子十過,不如獎子一長。跟孩子講道理,應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對孩子的進步給予及時的表揚和鼓勵,在此基礎上再對孩子的過錯予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