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石斑魚怎麼做 清蒸石斑魚最正宗的做法是什麼?

2023-05-28 16:05:05 字數 4766 閱讀 217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法如下:1、將魚洗淨待用。

2、將魚裝盤,魚下面墊幾根蔥段,上面放上薑絲。

3、燒開水,將魚下鍋猛火蒸6分鐘。

4、出鍋後撤掉蔥段,薑絲,香菜、淋上頭抽醬油,再燒熱花生油淋在上面就行了。

5、出鍋後撤掉蔥段、薑絲、香菜,淋上頭抽醬油,再燒熱花生油淋在上面就行了。

2樓:小渣渣哈哈哈

首先將新鮮的石斑魚去除鱗片和內臟,在清洗乾淨後,在石斑魚的魚背上劃幾刀斜刀,然後放在蒸盤裡,之後將蔥切成蔥段和蔥絲,將姜切成薑片和薑絲,放在一旁備用,在石斑魚的魚肚裡和表面上塗上適量的料酒和食鹽,接著在魚肚裡和斜刀口處放上一些切好的蔥段和薑片,然後進行十五分鐘的醃製,將醃製好的石斑魚放到蒸鍋中,淋上一勺藥酒,一勺醬油和一勺食用油,然後開始蒸,當水開了之後,再用大火蒸十分鐘的時間,等時間到後取出石斑魚去掉蔥段,薑片倒掉多餘的湯汁,然後淋上適量的蒸魚豉油來提公升香味最後再撒上一些蔥絲和薑絲,最後起鍋燒油,澆了勺的油,燒至滾燙後,均勻的淋在石斑魚的表面,然後就做成了。

3樓:學長啊寧

請稍候。製作主料:石斑魚1條(1斤左右最好)【醃製調料】:

鹽1克、料酒10克、生薑1塊、大蔥葉子、胡椒麵2克【製作調料】:大蔥1節、紅乾辣椒2個、生抽30克、白糖1克製作方法和步驟【步驟一】:首先就是準備一條新鮮的石斑魚,新鮮處理的石斑魚才能保證肉質的新鮮度,處理魚的時候和一般的方法不一樣,因為石斑魚的肉質比較厚,先把魚鱗全部刮乾淨,從腹部這裡劃一刀,把裡面的內臟拿出來,黑膜刮掉,魚鰓也要弄乾淨,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

步驟二】:我們把清洗乾淨的魚,用刀在背部鹽脊椎骨,把兩邊都劃一刀,深至魚骨就可以了,除了這裡改刀之外,還要把魚身上給它劃幾刀,這樣可以方便入味。【步驟三】:

然後我們開始醃製魚肉,依次放入1克鹽(鹽不要放得太多,因為海魚本身就有淡淡的鹽味克料酒、胡椒粉2克,把生薑切成片然後和蔥葉一起用手不停地揉搓攥出汁放裡邊,用手把魚裡外反覆搓揉幾遍後醃製20分鐘左右。【步驟四】:在醃製魚肉的同時,準備一點調料,就地把大蔥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然後給它豎向破開,把裡邊的心去掉,再給它鋪開,豎向切成和牙籤一般粗細的絲放涼水中泡上,泡完的蔥絲會變成卷很好看的;同時把乾辣椒也切成絲,把籽去掉後也用水泡上備用。

步驟五】:魚醃製好後,我們把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蔥絲或者蔥片都可以,把它們都均勻的平鋪到魚盤中備用。【步驟六】:

取一雙筷子橫著放在魚盤的兩端的位置,拿醃製好的魚,把醃製的薑片和蔥去除,給它放到立著在魚盤的筷子上,把魚給它加起來,盡量不讓魚沾盤子。【步驟七】:把魚放入開水鍋中隔水開蒸,鍋中我們可以放點料酒和白醋,這樣可以去除魚肉的腥味,然後蓋蓋開中火蒸8分鐘左右。

步驟八】:魚肉蒸了8分鐘了,我們先給它燜制2分鐘,不要急著給它端出來,2分鐘後把魚取出來,把盤中的水倒掉,這水比較腥哈,不能要哦!把泡好的蔥絲和辣椒絲撒在魚身上,鍋中放油燒至8成熱,給它澆到魚身上的蔥絲和辣椒絲上把香味激發出來。

步驟九】:鍋中放一勺生抽約30克,放入2克白糖給它加熱後,把糖攪化後倒入石斑魚的盤子裡邊就ok,上桌開吃啦!

4樓:媛媛

原料:石斑魚、黃洋蔥、姜、料酒、白酒、生抽、蒸魚豉油、鹽。

方法:1、石斑魚除去內臟、鰓、鱗,剪去魚鰭和魚尾,清洗乾淨,魚身劃2至3刀,放姜和料酒醃20分鐘左右;

2、黃洋蔥切去兩頭去外皮洗淨切絲;

3、蒸鍋加水燒開,隔水放入石斑魚上蓋蒸5分鐘左右,把蒸出的湯水倒掉,放適量鹽、少許白酒、生抽、蒸魚豉油,撒上洋蔥絲,中火續蒸8分鐘左右,澆上熱油即可。

5樓:帳號已登出

清蒸石斑魚。

材料:石斑魚1條、蒸魚豉油小半碗、花生油適量、料酒2湯匙。生薑一塊。香蔥4-5根。枸杞適量。

製作過程:1. 買魚時讓店家殺好處理乾淨。魚肚的那層黑膜洗淨才不會腥。魚身上兩面各斜拉幾刀。

2. 魚肚子塞些香蔥薑片。

3. 魚盤墊上薑片,幾段香蔥。

4. 擺上魚,切點薑絲在魚身上。

5. 淋上一勺花生油。

6. 準備一點蔥花,枸杞。

7. 蒸鍋加水煮沸,再把魚上鍋,旺火蒸10分鐘關火。

8. 灑上蔥花,枸杞點綴。這裡最好把薑絲挑掉。

9. 熱鍋,倒點油,蒸魚豉油,料酒,燒熱後直接澆魚身上。

6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至將石斑魚劃刀醃製好,加入料酒和薑片去腥,然後再把魚放入鍋中蒸熟,都是非常的細膩的,肉質也是特別的鮮嫩無比。

7樓:我是么妹

石斑魚1條、蒸魚豉油小半碗、花生油適量、料酒2湯匙。生薑一塊。香蔥4-5根。枸杞適量。

製作過程:1. 買魚時讓店家殺好處理乾淨。魚肚的那層黑膜洗淨才不會腥。魚身上兩面各斜拉幾刀。

2. 魚肚子塞些香蔥薑片。

3. 魚盤墊上薑片,幾段香蔥。

4. 擺上魚,切點薑絲在魚身上。

5. 淋上一勺花生油。

6. 準備一點蔥花,枸杞。

7. 蒸鍋加水煮沸,再把魚上鍋,旺火蒸10分鐘關火。

8. 灑上蔥花,枸杞點綴。這裡最好把薑絲挑掉。

9. 熱鍋,倒點油,蒸魚豉油,料酒,燒熱後直接澆魚身上。

清蒸石斑魚最正宗的做法是什麼?

8樓:周**強強

首先要買一條石斑魚回來,然後清理乾淨,最後下鍋燒水,把石斑魚蒸上去,然後再加入一些佐料,大概蒸乙個小時左右,然後這樣就做出了清蒸石斑魚,而且是非常好吃的,也很有營養,所以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

9樓:明天會更好

我們可以把魚洗乾淨,可以用料酒去除腥味,而且也可以加入一些其他調味料,而且應該加入一些其他配菜,然後應該上鍋清蒸,等等,這就是最正宗的做法,是非常好吃的。

10樓:創作者

把石斑魚清洗乾淨以後,把生薑切成絲,把蔥切段,把蒜拍成蒜泥,把這些調味品放在魚的身上,再澆一勺料酒,一勺醬油,一勺食用油,所以看了以後上鍋蒸10分鐘,再加入一些好看的裝飾品就可以了。

11樓:浩海永寧

最正宗的做法就是先去醃魚,把魚肉剁成斷之後,放在乙個盆裡面,加入生薑片,蔥,蒜,料酒,醬油,香油醃製30分鐘,然後把它放在開水鍋裡面蒸九分鐘,就做好了。

清蒸石斑魚的正確做法

12樓:桑葉孤吉

「清蒸石斑魚」是粵菜及浙菜中的一道。「石斑魚」,肉質潔白,鮮美如雞,故又有「雞魚」之稱,可與淡水名產桂魚相媲美。多產於舟山東面沿海一帶。

石斑魚,最美味的海魚之一,難以用網捕撈,只能手釣。用清蒸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石斑魚的營養。

主料2人份。

石斑魚400克。

輔料。小蔥1個。

蒸魚豉油1湯匙。

食鹽1/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步驟1清蒸石斑魚的做法大全。

石斑魚買好請商家處理乾淨,然後在背脊2邊各劃一刀,不要劃斷,用少許鹽抹勻醃製5分鐘左右。

步驟2清蒸石斑魚的做法**。

香蔥切斷,薑切薄片墊在盤底,擺上醃製好的石斑魚,魚身也放上些香蔥段、薑片。

步驟3清蒸石斑魚的家常做法。

入燒開的熱水鍋中,蒸5分鐘左右(具體時間根據魚的大小)

步驟4清蒸石斑魚的簡單做法。

盛出移入另乙個盤子,撒香蔥絲、淋蒸魚豉油,植物油2湯匙燒熱,澆上就好了。

烹飪技巧。蒸的時間請根據魚的大小決定時間,我這每條大約200克左右,5分鐘差不多了。

13樓:孫烸霃

清蒸石斑魚。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魚形完整,魚肉鮮嫩,肥美細滑,精香馥郁。

原料】石斑魚一條(重約1000克)。豬板油50克。 精鹽5克、味精克、紹酒15克、蔥段5克。醬油25克、薑片10克。

製作過程】將石斑魚宰殺,洗淨。在魚身兩側剞上5刀,將豬板油切成10片。在魚的每個刀口處塞進豬板油,薑片各1片及蔥段。

再取杯子乙隻。放入精鹽、醬油和紹酒,連同魚一起上蒸籠,用旺火蒸至魚刀紋露骨即可。揀去蔥、姜、豬板油片,撒上味精,帶上蒸過的醬油味料即可食用。

清蒸石斑魚的做法

14樓:戴蒙崗居

清蒸石斑魚是粵菜中的一道傳統名菜。石斑魚肉質潔白,鮮美如雞,故又有「雞魚」之稱,可與淡水名產桂魚相媲美。多產於舟山東面沿海一帶。

用清蒸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石斑魚的營養。下面就來和我一起看看清蒸石斑魚的'做法吧。

清蒸石斑魚製作方法:

主料:石斑魚600克。

調料:大蔥20克姜5克香菜10克鹽5克植物油20克醬油70克花生油30克。

烹飪步驟:

1.魚去鱗、去內臟,洗淨,用鹽遍抹魚身,備用;蔥取3根,切去頭、尾,1根切成5釐公尺長的細長絲。

2.將蔥段鋪在盤中,擺上魚上薑片,油、醬油各20克,以大火蒸13分鐘後取出;倒去湯汁,去薑片,澆淋加熱過的醬油、花生油;最後將蔥絲和香菜放在魚尾,櫻桃置於魚眼部即可。

能量千焦)蛋白質克)

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

葉酸微克)膳食纖維克)

膽固醇0(毫克)

維生素微克)

維生素毫克)

維生素b120(毫克)

維生素毫克)

維生素d0(毫克)

維生素毫克)

維生素k0(毫克)

胡蘿蔔素微克)

泛酸0(毫克)

核黃素毫克)

硫胺素毫克)

生物素0(毫克)

煙酸毫克)鈣毫克)

磷毫克)鉀毫克)

鈉毫克)碘微克)

鎂毫克)鐵毫克)

鋅毫克)硒微克)

銅毫克)錳毫克)

過橋石斑魚怎麼做,石斑魚該怎麼煮?

過橋石斑魚。主料 石斑魚一條。調料 料酒 25克 大蔥 3克 澱粉 蠶豆 20克 鹽 6克 白砂糖 5克 小蔥 10克 醋 10克 香油 15克 姜 10克 豬油 煉製100克 製作方法。1.熟火腿切片 蔥去根鬚 葉,留蔥白洗淨,切段 冬筍去老皮,洗淨,煮熟,切片 油菜心擇洗乾淨,頭部用刀修成圓形,...

石斑魚怎麼養殖 石斑魚養殖技術和環境

石斑魚怎麼養殖?1 環境要求。人工養殖淡水石斑魚,要是池塘養殖的話,要模擬海洋環境,如控制溫度,在苗期水溫必須在28度以上,以保證石斑魚在苗期成活率。成年石斑魚,水溫應高於33度,不要低於25度,特別是在冬天,石斑魚很可能會引起凍死現象。2 池塘消毒。池塘面積為50 100立方公尺,水深1 公尺,淡...

紅石斑魚有毒嗎能吃嗎,石斑魚有毒嗎?

1 冷凍紅石斑魚有毒嗎 有些石斑魚是有毒的,也有些是沒毒的。石斑魚有毒往往是因為其生活在海洋中,很容易被海藻中的雪卡黴素做侵害,這些毒素進入人體後會聚集在魚肉 內臟和一些腺體中,一般石斑魚越大,其體內聚集的毒素可能就越多,但是一般只有生活在珊瑚藻類周圍的魚模擬較容易感染這種毒素,紅石斑魚是石斑魚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