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魚裡面都要放些什麼?燉魚都放什麼調料

2023-05-28 16:00:02 字數 3727 閱讀 502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般是蔥、姜、蒜、醋等。都是燉魚需要的,因為每個地方的做法不一樣,燉魚需要的材料也不一樣。不過蔥、姜、蒜、醋一般都可以用來燉魚。

燉魚是一道很受歡迎的菜,它是用魚、豬肉和調味料燉的。燉魚營養價值豐富,口感好。

鯽魚常用來燉魚。鯽魚是我國最常見的淡水魚之一,最肥的時間在2-4月和8-12月之間。

黑魚也是燉魚的常見食材。黑魚是中國最常見的淡水魚之一。在不同的地方叫生魚。

鱈魚也是燉魚的常見配料。鱈魚也是淡水魚的一種,在江浙滬一帶被稱為肥頭魚。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這種魚的頭很大,世界各地的吃法主要集中在頭部。

一般現在殺的活魚都是用來燉湯的。只要鱈魚不爛,燉湯一般都很好吃,還有些甜味。

燉魚時,建議將魚放入冷水中,因為食物的味道可能不如冷水中的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 蔥、姜、蒜、鹹鹽、白糖、醋、醬油、料酒、花椒、大料、小辣椒做法: 蔥切段、薑切片、蒜剝好洗淨;

準備乙個大碗,將蔥薑蒜放入碗裡,加醋一勺半,醬油2-3勺,料酒2勺,糖一勺(可依口味適量減少),鹽少許,花椒10粒15粒,大料兩個,乾辣椒3枚,放碗裡備用;

把魚清理乾淨,用刀傾斜著在魚身上片口,兩面都要片,在片出來的刀口裡抹鹽,以便入味兒,魚腹和魚身也均勻的抹點鹽;

在魚身上均勻的裹一層澱粉,這樣不易沾鍋,做出來的魚也比較嫩;

煎魚,油量是正常炒菜的2-3倍,燒熱後,把魚輕輕放進去,兩面都要煎,煎得差不多都黃了就把碗裡的調料一下倒進去,蓋上鍋蓋悶兩分鐘進進味兒,千萬別離開,沒有多少水小心糊了,然後加水至沒過魚身,大火燒開,再改成小火燉;

燉乙個小時就完全入味了,燉好了灑點香菜、雞精,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放些啤酒醃下能去魚腥。

4樓:開心就逗樂

燉魚放什麼調料,萬萬不可放這一味調料,不少人做錯。

燉魚都放什麼調料

5樓:橘子來呵呵

魚類的味兒儘管十分的美味,但是在製做魚的情況下沒有徹底將魚中的腥味兒除去得話,會讓魚越來越十分難以下嚥。燉魚是一種大夥兒常常挑選的製做魚的方式,在燉魚的情況下,假如要想燉魚充分發揮出極致的口味就需要挑選恰當的調味品。這種調味品一般都具備除腥的功效,因此 燉魚全過程中挑選的調味品會具備什麼?

space燉魚用什麼料。

1、燉魚放什麼調味品。

最先,說起的是蔥。蔥有小蔥和大蔥之分,小蔥偏甜,大蔥較為香,二種都能夠做為做魚時的調料,無論是清蒸的還是清燉,都能夠非常好的去腥味,還能新增蔥香氣。隨後,是蒜頭。

蒜頭是最普遍的去腥味的調料,還能讓鳥有蒜香,此外也有消毒殺菌功效,刺身必蘸的芥末醬裡就帶有蒜頭成分。也有便是薑片,煎魚的情況下,先用薑片把鍋擦一下,能夠防止黏鍋,而在燒魚時放進小量薑片,還可以去腥味。

燒魚時放些醋,能夠非常好的除腥,還能讓鳥有醋香氣。放小量的白砂糖除開能夠去腥味,還能具有非常好的提味功效。再隨後便是辣椒乾,這一主要是以甜味遮住腥味兒,做香辣魚時最好用。

此外也有公尺酒或是是純糧酒,酒一向全是除腥的好調味品。紫蘇葉在一些地區不普遍,它除開能夠去魚腥,還能去別的海貨的腥味兒。茯苓去腥臭味特別好,除開除腥,也有清爽甘甜的味兒。

麻椒分成麻的麻椒和香麻椒,二種都能夠除腥,看自身口感愛不愛麻味來挑選。

6樓:愛生活的布丁

燉魚小竅門,燉魚不能放味精,不能放料酒,不能放八角,怎樣燉魚更好吃。

7樓:生活百科達人晨曦

回答您好 做魚時的佐料,不論是清蒸還是紅燒,都可以很好的去腥味,還能加入蔥香味。然後,是大蒜。大蒜是最常見的去腥味的佐料,還能讓魚有蒜香,另外還有消毒作用,生魚片必蘸的芥末裡就含有大蒜成份。

還有就是生薑,煎魚的時候,先用生薑把鍋擦一下,可以避免粘鍋,而在燒魚時放入少量生薑,也可以去腥味。

燒魚時放些醋,可以很好的去腥,還能讓魚有醋香味。放少量的白糖除了可以去腥味,還能起到很好的提鮮作用。再然後就是乾辣椒,這個主要是以辣味蓋住腥味,做香辣魚時最好用。

另外還有料酒或者是白酒,酒一向都是去腥的好調料。紫蘇在有些地方不常見,它除了可以去魚腥,還能去其他海鮮的腥味。陳皮去魚腥味特別好,除了去腥,還有清新香甜的味道。

花椒分為麻的花椒和香花椒,兩種都可以去腥,看自己口味喜不喜歡麻味來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燉魚一般放的是蔥薑料酒醬油,有的還會放些醋來提鮮。

燉魚放什麼調料

9樓:幹萊資訊諮詢

【第一次不放蒜】

俗話說「魚無蒜,牛無韭菜,肉無姜」,意思是燉魚最好不要放蒜,燉牛肉不要放韭菜,燉肉不要放姜。這裡的「無蒜魚」指的是農村的野生魚。野生魚特別好吃。

如果加入大蒜,大蒜的味道會很濃郁,會掩蓋魚本身的鮮味,讓人感受到魚的美味。所以燉魚盡量少放蒜或者不放蒜。

第二,不要放辣椒】

其實花椒是不能用來燉魚的。這是因為花椒比較辛辣,香味比較濃。如果在燉魚的時候加入花椒,會和魚的鮮味混在一起,而且會導致魚肉蛋白質變質,魚肉中的營養成分流失。

所以我們不提倡燉魚的時候放花椒。

第三點沒有茴香]

八角是一種常見的調味品。一般用於烹飪、滷製、醬制等過程。尤其是做葷菜的時候,一般都會加八角。

目的是去除魚腥味,增加菜餚的清香,還可以調節口味,增加食慾。但是,燉魚的時候不能加八角。這是因為八角的味道不僅掩蓋不了魚腥味,還會使魚不僅腥而且還有一種怪味,非常難吃。

10樓:心的痕淚

燉魚放的調料有:香油、生抽、味精、蔥段、薑片等。

燉魚是一種大眾菜,是用魚和豬肉加上調味料放在一起用水燉的吃法。燉魚的營養價值豐富。可分為蘋果燉魚,啤酒燉魚等。

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而100克香腸含脂肪多於10克。即便最油膩的挪威鮭魚,其所含的熱量也比豬排少一半。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

魚肉容易被人體吸收,100克魚肉保證人體每天所需的蛋白質的一半。魚肉還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e等。

燉魚放啥調料?

1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魚的蛋白質含量是非常高的,根據我們國家各地區的口味差異,所以烹飪方式也非常之多,例如餐桌上我們所熟悉的水煮魚、酸菜魚、松鼠魚、清蒸魚等等都是口味迥異的烹飪方式,其實燉魚對我們老百姓也是一道家常的美食,它不僅對小孩的成長有所幫助,而且烹飪方法也非常簡單,今天我們就圍繞著燉魚來聊一聊吧。

燉魚所需要的調料不是很多,首先要準備燉魚主要配料:啤酒一罐、蔥若干、姜一塊、蒜瓣若干、乾辣椒若干、一袋白胡椒粉、適量的食用鹽、糖適量、味精適量、黃酒少許。以上就是所需的調料了,也可以隨著自己的口味來準備一切配菜,比如滑子菇、金針菇、魚豆腐等等,增加一些菜品上的色彩,不至於那麼的單調。

燉魚時可以放什麼菜

12樓:劍經業

燉魚可以放的菜有白菜,蔥段,薑塊,榛磨,香菇,青辣椒,乾紅辣椒,蒜。

1、過油:把魚洗淨,改刀,水控淨,過油或旺火煎三四分鐘。

2、調湯:根據自己的口味掌握鹽量,把蔥切成段,薑切片,蒜去皮,把所有配料放在料理盆裡,調勻,這時要把榛磨洗淨,浸在水中,土豆切塊備用。

3、燉魚:魚過油後,把多餘的油倒出,調好的湯汁澆在魚上,加五花肉,加開水,水量沒過魚身低於大勺邊,旺火燉,水開三五分鐘後調小火燉20分鐘。

4、加料:魚入鍋燉約25分鐘後,加入粉條,土豆和榛磨,10分鐘後加入切成大片的豆腐,白菜,白菜可以整片放入,五六分鐘後關火出鍋,一定要用稍大一點的盆來盛,這樣吃起來才夠氣氛。

燉魚放什麼調料,燉魚放啥調料?

第一次不放蒜 俗話說 魚無蒜,牛無韭菜,肉無姜 意思是燉魚最好不要放蒜,燉牛肉不要放韭菜,燉肉不要放姜。這裡的 無蒜魚 指的是農村的野生魚。野生魚特別好吃。如果加入大蒜,大蒜的味道會很濃郁,會掩蓋魚本身的鮮味,讓人感受到魚的美味。所以燉魚盡量少放蒜或者不放蒜。第二,不要放辣椒 其實花椒是不能用來燉魚...

燉魚放什麼調料好吃,燉魚應該放什麼作料?

燉魚一般都是放一些去腥增香的調料,如公尺酒或料酒,再加上一些蔥薑蒜及辣椒等配料,燉魚時加入一些豆腐,這樣燉出的魚營養又美味。燉魚小竅門,燉魚不能放味精,不能放料酒,不能放八角,怎樣燉魚更好吃。您好 做魚時的佐料,不論是清蒸還是紅燒,都可以很好的去腥味,還能加入蔥香味。然後,是大蒜。大蒜是最常見的去腥...

一種燉魚放的綠色青菜葉是什麼

3全部應該是紫蘇葉,是一種在中國南方湛江吳川地區廣為使用的美味的調味品,人們常常用其的葉子來做菜,美味經常和蛤蔞相提並論。紫蘇具有特異的芳香。紫蘇在中國人的飲食中很常見。中國人用紫蘇烹製各種菜餚,常佐魚蟹食用,烹製的菜餚包括紫蘇乾燒魚 紫蘇鴨 紫蘇炒田螺 蘇鹽貼餅 紫蘇百合炒羊肉 銅盆紫蘇蒸乳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