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煎雞蛋怎麼煎, 雞蛋怎麼煎

2023-05-28 15:45:02 字數 5387 閱讀 7934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煎雞蛋怎樣才能又圓又嫩?想要雞蛋煎得好不粘鍋,這一步很重要。

煎荷包蛋有時候是一門功夫。雖然說雞蛋怎麼煎都是一樣的,但是如果能煎出漂亮的雞蛋外觀,心情也是愉悅的。特別是現在的朋友圈,很多人都喜歡炫耀一下自己的廚藝,如果雞蛋煎的都不好看了,誰還會給你點讚呢。

很多小姑娘也會給自己的男朋友做做早餐,那荷包蛋自然是不能少的。

想要做出好看的荷包蛋,外觀金黃誘人,裡面嫩滑不破碎,最重要的是形狀還必須好看。這是非常考究烹飪的手法的。很多人說到煎荷包蛋,第乙個反應就是,在鍋中放油,油熱之後放進雞蛋煎就可以了。

怪不得這樣雞蛋不好看呢,不僅不好看還可能會粘鍋,到時候就不是煎雞蛋了變成炒雞蛋了。

所以說煎雞蛋之前首先要學會滑鍋,滑鍋就是先將做飯用到的鍋清洗乾淨,然後放在火上燒熱,等鍋熱了之後呢,放入油然後搖動鍋,讓油均勻的在鍋上滑過,接著就將油倒入旁邊的盆子中,繼續將鍋放在火上燒,再重複一遍,加油滑鍋倒出這樣的步驟。這樣你的鍋就會變得非常的光滑,所以雞蛋放進去是不會容易粘鍋的。

等滑鍋完成了之後,就可以放入雞蛋了,等雞蛋定型之後,晃動一下鍋身你就回發現鍋和雞蛋分開了。這個時候撒入少許的鹽巴在雞蛋上面,放入一些清水,蓋上蓋子,這樣可以用水蒸氣慢慢的燜雞蛋的表面。大家一定要記得煎荷包蛋一定是全程都用小火的。

這樣雞蛋才不會糊鍋。鹽巴也一定不要放太多,不然很容易會變得很鹹。

最後水蒸氣收乾之後,雞蛋就可以出鍋了。這樣漂亮的漫畫蛋就完成了。以後做早餐,也能發發朋友圈炫耀一下了。

以上就是煎荷包蛋的全部步驟,你們學會了嗎?如果你們有更好的煎蛋做法,也可以在底下評論區留言評論,讓學一學。別忘記關注哦,這裡還有更多的美食做法和美食動態等著分享給大家呢。

?雞蛋怎麼煎

2樓:辦事通王老師

您好,以下是關於煎雞蛋的最好做法:1.準備乙個雞蛋(一人量)。準備好油。準備好乙個鐵飯鏟,炒菜用的就可以。

2.先把鍋熱一下(注:不要放油)鍋熱起來了放入油!

一勺或者一勺半,最好把油在鍋裡搖晃一下以免雞蛋碰到沒油的地方粘鍋!(注:熱鍋時大火隨後全程小火)3.

放入油後放入雞蛋做到熱鍋涼油~放入雞蛋後如果要清淡的就不用放雞精如果喜歡吃稍鹹一點的可以放點雞精撒在蛋的表面!(可人表示不放好點,能吃出雞蛋的味道)4.放入後大約十秒左右觀察雞蛋下面已經凝聚了用飯鏟從邊緣一點點溜邊一直溜到把整個蛋都能放在飯鏟上,當然了沒有叫你放在飯鏟上,在這過程中要慢不要把蛋弄破弄破了就不好看了(注:

要做到鍋已經熱透了)

如果想蛋是完整的能看到蛋黃的就放在那裡一分鐘半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不要忘記用鏟子鏟一下蛋的下面防止粘鍋,這是意外情況!當然了蛋黃是糖心的。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蛋翻過來兩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了,這樣吃還是挺脆挺香的個人喜歡這樣吃,但是這要多放寫油!

外加一勺吧!!(注:觀察蛋體顏色,不同的鍋受熱不同所以蛋體呈金色可以拿出糖心蛋表面凝聚蛋清熟了再過十五秒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了吃啦)

希望答案對您有用,祝您生活愉快。

煎雞蛋怎麼煎好吃

3樓:渡辰亦渡仙何哉

個人覺得煎雞蛋煎的兩面金黃,中間流黃,再澆點醬油是最好吃的。

4樓:莫不可明

食材。雞蛋。2個。蔥。

1段。火腿腸。

1根。醬油。

適量。食用油。

適量。準備食材分步閱讀。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下食材,我們需要2個雞蛋,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配料,你像,我推薦給大家的火腿腸,蔥,還有醬油,這個可以根據大家自己的口味隨意更改,變換都可以,食材準備好即可。控油溫。

接著,我們馬上就要開始煎雞蛋了,首先,我們要控制好油溫,先開大火,倒入食用油,待鍋內油開始冒煙,然後,我們再將火調至小火,接著,我們進入下面乙個步驟。煎雞蛋。

我們將火調至小火之後,接著,打入乙個雞蛋,開始煎蛋。首先,給大家講一下,煎雞蛋最難的就是蛋黃那個部分不容易熟,怎麼辦呢?我們用筷子將雞蛋黃打破,稍微打散就可以了,接著,進入下乙個步驟。

加入配料。接著,我們就要開始加入配料了,我們要將火腿腸切成小塊狀,還有一段蔥,將蔥切成蔥花,準備好了以後,準備加入,然後,直接撒在蛋黃上,因為剛放進去的雞蛋還沒有成型,是最佳時機哦,撒上以後,等蛋黃稍微凝固,然後,翻面,開始繼續煎蛋。出鍋。

最後,一步出鍋,將雞蛋煎至邊緣微黃,即可出鍋,這是因為當你吃起來的時候,雞蛋的邊緣有一種焦焦的感覺。口感非常的好,而且,你也發現了蛋黃部分很容易就煎熟了,最後,還可以在雞蛋上倒上一些醬油,提提味兒,根據自己需求新增吧。

煎雞蛋怎麼煎才好吃

5樓:雙麗劍

1、熱鍋冷油。鍋燒熱之後下入足量的油,小火,再磕入雞蛋,油要比攤開的雞蛋要大,油燒至冒煙了,把雞蛋磕入鍋裡,不要晃動平底鍋;2、小火慢煎。雞蛋表面稍微凝固後,可以翻面,注意要小火,兩面凝固後可以多翻面,讓雞蛋受熱均勻;3、調味。

煎雞蛋可以稍微撒一些鹽,但是不要用味精。

以上是煎荷包蛋的做法,除此之外還可以做不同風味的煎雞蛋,比如:

椒鹽煎蛋。準備好雞蛋2個、椒鹽適量、油適量。

做法:1、首先平底鍋燒熱,下入適量油,將雞蛋磕入鍋中,改小火慢煎;2、煎至兩面金黃色之後,盛出;3、最後撒上椒鹽即可食用。

蝦皮煎蛋。準備食材雞蛋1個、蝦皮5克、香油少許。

煎雞蛋的做法。

做法:1、碗中加入少許香油,將雞蛋打入碗中,不要攪動;2撒上少許蝦皮,蝦皮有海鮮的鮮味,無需加任何調料;3、鍋燒熱後倒油,然後將雞蛋倒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色;4、煎好後盛出即可食用。

煎雞蛋的營養價值。

煎雞蛋具有高蛋白質低脂肪的優點,而且還含有牛磺酸、穀胱甘酸、維生素等元素。煎蛋成分豐富,有多種礦物質,鈣磷比例適當,還有脂肪、磷脂、蛋白質、無機鹽等。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被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

但是雞蛋切記不要煎太老了,雞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質會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種氨基酸在高溫下常可形成對人體健康不利的化學物質。

煎雞蛋怎麼煎才好吃

6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煎雞蛋的做法:主料:雞蛋1個。

輔料:食油適量。

步驟:1、食材:雞蛋。

2、用鋁箔紙,摺疊成圓形模具,結頭用牙籤別上。

3、鍋燒熱,刷上一層油,把雞蛋打入圓形模具(模具接觸蛋液面抹上一層油,防粘)裡用小火煎。

4、煎到蛋白凝固時,去掉模具。

5、蛋黃煎至自己喜歡熟的程度即可。

煎雞蛋怎麼煎才好吃

7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煎雞蛋的做法如下:原料:雞蛋、食用油、鹽、黑胡椒。

做法:第1步、鍋燒熱,調小火,倒油。

第2步、打入雞蛋,小火煎。

第3步、翻面,大火10秒,關火,撒胡椒,少許鹽,出鍋。

煎雞蛋的技巧。

1、在蛋黃即將凝固時澆一點冷開水,煎出的蛋又黃又嫩。

2、在平底鍋放足油,油微熱時蛋下鍋,雞蛋慢慢變熟,外觀美,不粘鍋。

3、在熱油中灑點麵粉,蛋會煎得黃亮好看,油也不易濺出鍋外。

4、想煎出漂亮大荷包蛋,可以利用洋蔥圈,把蛋打入洋蔥圈中,就可以煎出又圓又有洋蔥香味的荷包蛋了。

8樓:啦啦啦嘿嘿嘿哦

放點鹽,不然沒味道。

雞蛋如何煎

9樓:候山

煎荷包蛋的基本方法是:

1、將潔淨的炒鍋置中火上燒熱,放少量油,敲入乙個雞蛋,待底。

2、層結皮,用剷刀將雞蛋的一半鏟起包裹蛋黃(也可將蛋翻身煎另一 面)成荷包形。

3、等兩面都煎成了嫩黃色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這個時候雞蛋疾病是生的,放入已經調好的調味湯汁中。

4、把鍋放在旺火上面,加入適量的蔥花啊,鹽,酒,還有雞精味精,燒沸以後改成小火。

5、約五分鐘後用手指撳荷包蛋,硬則為熟。這樣將荷包蛋全部煎好。

煎荷包蛋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199大卡(832千焦),在同類食物中單位熱量適中。每100克荷包蛋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8%。吃雞蛋是直接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的,而且還可以讓你的精神備至,雞蛋的熱量是比較低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有發胖的情況出現哦哦。

它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的,是我們很青睞的一種早餐。

雞蛋要怎麼煎

10樓:匿名使用者

煎雞蛋

雞蛋 1或多個。

鹽 1丟丟/雞蛋。

花生油 5克/雞蛋。

工具 帶蓋的平底鑄鐵鍋。

煎雞蛋的做法。

甲,大的平底煎鍋。平底鑄鐵鍋洗淨,燒乾水分。燒熱鍋,轉最小火,加入花生油,轉動鍋,使油佈滿鍋底(待煎雞蛋的位置沾油即可)。

用右手持雞蛋,以鍋邊緣磕破雞蛋(雞蛋破口處整齊,不會扎散蛋黃),從破口處用手指主動掰開蛋殼,使雞蛋液逐個滑入鍋中,均勻分布。用左手的大拇指與食指捏起一丟丟鹽,撒在乙個雞蛋液上面,直到每個雞蛋液都撒上鹽。

洗手,洗淨手上沾染的雞蛋細菌。

當蛋清大部分凝固,上面的蛋黃未凝固時,蓋上鍋蓋(鍋蓋的透氣孔需堵住),燜2分鐘,直到蛋黃外部那層薄薄的蛋清凝結,確保翻面時蛋黃液會微微流動,但不會散開。

溏心蛋。翻面,關火,不蓋鍋蓋,利用鍋的餘溫加熱2分鐘,溏心蛋完成。

蛋黃全熟。翻面,加熱30秒,再關火,不蓋鍋蓋,用餘熱烤60秒。

乙,小的平底煎鍋。

對第乙個雞蛋,平底鍋以大火燒熱,轉中火,加入食用油10毫公升,轉動鍋,使油鋪滿鍋底,有絲絲縷縷地油煙時,加入乙個雞蛋的蛋液,用大姆指與食指捏一丟丟食鹽,均勻撒在雞蛋液上。轉小火(比最小火稍微大些),數秒80~90秒(雞蛋煎得微黃),雞蛋翻面,數秒50秒,煎蛋完成,出鍋。

對第二個及之後的雞蛋,加食用油5毫公升,使油鋪滿鍋底,中火加熱,有絲絲縷縷地油煙時加入雞蛋液,撒鹽,轉小火,煎80秒後翻面煎50秒,出鍋。

煎雞蛋什麼時候放鹽最好,煎雞蛋,怎麼放鹽?

出鍋前放鹽。煎雞蛋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蛋 兩個 油 一勺 鹽 適量 冷水 半碗 蔥花 適量。1 第一步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冷水攪拌均勻。2 鍋內放油加熱,將攪拌均勻的蛋液倒入鍋裡。3 用鏟子翻動下雞蛋,煎至凝固。4 出鍋前放入鹽,翻炒均勻。5 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撒點蔥花,這...

煎燜雞蛋怎麼做,煎雞蛋怎麼做最好吃

我查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你看一下哈 主料 雞蛋四五個 大醬一小碟 蔥三四棵。配料 十三香 豆油等若干。做法 1.先將攪均的雞蛋倒入油鍋炒成八分熟,取出雞蛋 2.然後將十三香和切好的蔥段倒入鍋中,3.隨後將用水稀釋好的大醬倒入,等菜中水分蒸發沒了即可出鍋裝盤。關鍵 1,雞蛋攪拌時可放入少許涼水,...

怎麼煎雞蛋饅頭片好吃,煎饅頭片不放雞蛋做法

煎雞蛋饅頭片 食材 主料 饅頭1個 雞蛋1個 輔料 油少量 鹽半勺 五香粉半勺 步驟 1.準備好一個饅頭和一個雞蛋 2.雞蛋打入碗中 饅頭切片 3.雞蛋裡面放入適量的鹽和五香粉 我很喜歡五香粉的味道哦,也可只放鹽哦 4.攪拌均勻 5.鍋中放入少量的油,小火,晃晃,晃倒四周都有油哦 6.饅頭片沾上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