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怎麼煮,魷魚怎麼煮好吃?

2023-05-28 15:40:02 字數 4963 閱讀 8371

1樓:追星星的猴三

青椒炒魷魚。

食材和調料:魷魚、青椒、料酒、姜、蒜、生抽、鹽、豆豉。

1、將整條新鮮魷魚從側面用刀剖開,在案板上展平;魷魚須和魷魚肉分開放在配有白醋、料酒及少量鹽的水中浸泡20分鐘;

2、去掉骨、內臟和雜物,用刀將內膜刮一遍,去掉附著物和粘液;

3、翻過來將深色的外膜小心撕去;

4、把魷魚洗淨,斜切十字花刀;魷魚須去爪殼,切段;青椒切小塊;少許豆豉剁碎;

5、將魷魚入80度水溫中,焯燙至蜷曲且成白色(一般10-15秒),立即撈出控水;

6、起油鍋,爆香姜、蒜和豆豉,放入青椒,翻炒至斷生;

7、大火入魷魚拌均,入料酒、生抽、鹽調味即可。

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而其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青椒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

它還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作用。青椒含有的維生素比較高,可以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同時和由於一起搭配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而且還可以有緩解貧血的作用,是不錯的促進食慾 ,預防疾病的食譜。

2樓:手機使用者

主料。幹魷魚一條200g

紅椒100g

姜少許。料酒少許。

大蔥少許。生抽適量。

鹽適量。步驟。

1.魷魚乾泡發洗淨,泡到綿軟最好,拿刀試切一下,能很輕鬆的切開說明差不多了。自然泡發需要最少5-6個小時,最好前一晚泡水,第二天做。

2.魷魚切絲,適量料酒和生抽醃漬1個小時(去腥,入味),最好再加點老抽,因為本人現在戒老抽所以免了。

3.紅椒,老薑,大蔥切絲備用。

4.鍋燒乾倒入多點油,入薑絲,大火爆香。

5.加入魷魚大火繼續翻炒直至炒乾水氣,這是已經香氣四溢了。將魷魚盛出待用。

6.同樣的步驟:鍋中再加少許油入紅椒大火翻炒至半熟。

7.將魷魚入鍋繼續翻炒至微焦。

8.加入大蔥和適量鹽翻炒幾下關火出鍋。

9.完成,耶!

小貼士。魷魚乾的關鍵是泡發和去腥,所以用到了料酒和姜。當然用各式的辣椒醬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口感也更豐富。但是本人戒辣中,只能忍痛割愛了。

怎麼煮魷魚

3樓:牛一種態度

水煮魷魚是大家很熟悉的一道菜,是可以作為家常菜來吃的,首先我們要把魷魚,用十字花刀的方法,把魷魚切成魷魚卷,然後放到沸水中,焯上一下之後備用。之後我們準備好青蒜苗和芹菜,都洗乾淨之後切成段,我們把綠豆芽和青蒜苗,再加上芹菜,一起放到鍋中進行煸炒。炒熟之後放到盤中備用。

在鍋中放上豆瓣和姜、蒜,燒出香味之後,加上一些鮮湯,然後再放入魷魚卷,還要加入精鹽和味精調味,最後我們用水澱粉勾上乙個薄芡,快速加入青蒜苗,芹菜還有豆芽在魷魚上,還可以放上一些辣椒麵和花椒粉,等到鍋中的油燒熱之後,把熱油倒在魷魚卷上,還要撒上一些花椒末。

魷魚的營養價值。

魷魚還是很有營養的,因為在魷魚中,雖然說膽固醇的含量是非常高的,但是因為其中有一種牛磺酸的物質存在,而對於牛璜酸來說,是可以起到抑制膽固醇在我們血液中堆積的情況,可以幫助我們人體有效的解決膽固醇高的問題,還可以起到不錯的降低膽固醇效果,對我們健康是很有好處的,是很適合三高人群吃的一種好似無。

而且對於魷魚來說,其中的脂肪,實際上是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物質存在,尤其是其中epa、dha等物質很出色,而且因為魷魚中擁有牛磺酸,這種物質是能有效的減少我們血管壁中的膽固醇,因此吃魷魚就可以幫助預防血管硬化的問題,還可以幫助解決膽結石的情況,效果還是很強的,而且還可以通過吃魷魚來幫助我們人體補充腦力,還可以起到預防老年痴呆症等問題的效果。如果容易出現心血管疾病,特別是中老年人吃魷魚是很適合的。

4樓:生活小百科哈

親,您好。

您是要諮詢水煮魷魚的做法嗎。

水煮魷魚所需材料:魷魚、香芹兩根、青蒜兩根、金鉤豆瓣醬(沒有郫縣豆瓣也行)、花椒、辣椒麵、乾辣椒、蔥薑蒜、香菜少量。

做法:1、魷魚去皮,去內臟,沖洗後切絲2、青蒜,香芹,蔥切,香菜切段3、燒一鍋開水放切好的魷魚絲,並放點料酒,時間稍微長一些,魷魚不怕煮4、另起一鍋,放一點點油,把青蒜和芹菜炒段生,盛在碗中墊底5、油溫7成熱,放蔥薑蒜和豆瓣醬炒香後加水,水開後放魷魚,加一點老抽和五香粉,水再開就可以盛出6、在盛著魷魚的碗裡放花椒,辣椒麵,乾辣椒7、重新起鍋,油不用太多,油溫要熱,差不多8-9成,然後澆在魷魚上,最後撒上芹菜葉也香菜即可。

爆炒魷魚食材:魷魚3只、青椒1個、紅椒或紅辣椒1個、老薑3片、蒜頭3瓣、蔥白1個調味:味精1小匙、豆瓣醬1匙、蠔油1匙、鹽少許。

製作步驟:1、炒的時候肯定是要先處理好魷魚的,魷魚去除皮膜後沖洗乾淨。然後做花刀處理,以交叉斜刀的方式各劃割一遍最後切段。劃割的時候切勿直接切斷就是。

2、鍋燒水加入少許的鹽,把之前切花刀的魷魚片汆水一遍撈出。因為我們還要爆炒一次所以汆水的時候這個時間不能太長,以免影響魷魚的口感。

3、汆水大概是在十秒左右,撈出放入盤子一邊備用。4、把輔料使用的蔥薑蒜全處理好,特別是青紅椒要注意把裡面白色的部分切除掉這樣口感會更好。

5、鍋熱油放入蔥薑蒜爆香,勺入一匙的豆瓣醬炒出紅油爆出香味6、倒入青紅椒片翻炒幾下加入蠔油及其調味料。

7、差不多熟的時候就倒入汆水過的魷魚爆炒幾下翻勻就可以上桌了。

親,以上兩種魷魚的做法方便又好吃哦。

魷魚怎麼煮好吃?

5樓:叫我足球君

15-20秒,可根據魷魚大小酌情增減時間。將魷魚花放入滾水中,待捲成兩串麥穗花時撈出裝碟即可。

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鞘亞綱十腕總目管魷目開眼亞目的動物。體圓錐形,體色蒼白,有淡褐色斑,頭大,前方生有觸足10條,尾端的肉鰭呈三角形,常成群游弋於深約20公尺的海洋中。

魷魚營養價值:

魷魚營養價值毫不遜色於牛肉和金槍魚,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鈣、磷、磺等無機鹽。鮮活魷魚中蛋白質含量也高達16%~20%,脂肪含量極低,僅為一般肉類的4%左右,因此熱量也遠遠低於肉類食品,對怕胖的人來說,吃魷魚是一種好的選擇。

有較高含量的牛磺酸。食用魷魚可有效減少血管壁內所累積的膽固醇,對於預防血管硬化、膽結石的形成都頗具效力。同時能補充腦力、預防老年痴呆症等。

因此對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來說,魷魚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魷魚煮湯怎麼煮

6樓:互信互助互愛

魷魚冬筍湯。

冬筍脆甜,魷魚綿軟,湯味芳香。聞著無不為之傾倒,難道您真的不想試試嗎?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食材準備。

150克魷魚 150克冬筍 80克胡蘿蔔。

各少許薑片、蔥花 3克鹽。

3克雞粉 胡椒粉少許 4毫公升水澱粉。

9毫公升料酒 食用油適量。

烹飪步驟。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 洗淨的冬筍切成片。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2 去皮洗淨的胡蘿蔔對半切開,改切成片。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3 在洗好的魷魚內側打上網格花刀,改切成片。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4 再將魷魚須切開。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5 把魷魚裝入碗中,放入適量鹽、料酒、雞粉,拌勻。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6 加入少許胡椒粉,再倒入適量水澱粉,拌勻,醃漬5分鐘至入味。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7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8 下入筍片,煮半分鐘。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9 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片,再煮片刻。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0 把焯好的筍片和胡蘿蔔片撈出備用。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1 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下入薑片爆香。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2 倒入魷魚,翻炒勻。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3 淋入適量料酒,炒香。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4 倒入適量清水拌勻,放入筍片和胡蘿蔔片。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5 蓋上蓋,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至熟。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6 揭蓋,加入適量鹽、雞粉,調味。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7 放入蔥花,拌勻。

魷魚湯的家常做法,湯鮮味美,簡單易學,全家都喜歡18 把湯料盛出,裝入湯碗中即可。

7樓:陳其喜

香菇魷魚湯。

原料〗水發香菇50g,水發魷魚100g,蝦仁肉末各20g,冬筍片30g,精鹽、白糖、黃酒、胡椒粉、味精、豬油、溼澱粉、蔥末、麻油各適量。

做法〗先將水發魷魚洗淨切成斜方塊,放在開水中焯一下,撈起瀝乾。

2.香菇去蒂,洗淨成片。炒鍋上火,放入豬油燒熱,加蔥末、肉末、冬筍片、香菇片煸炒。

3.注入清水,然後加入浸泡過的蝦仁及黃酒、精鹽、白糖,煮開後放入魷魚片,片刻後用水澱粉勾芡,加味精、胡椒粉,淋上麻油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乾可以和肉類一起煲湯,例如魷魚乾燉排骨;冷鮮魷魚或泡發的魷魚乾可以切片/切段/切絲,和香菇等食材一起做魷魚羹、酸辣湯。

魷魚麵該怎麼做,幹魷魚煮麵怎麼做好吃

用魷魚做的魷魚麵條 真正的如假包換!原料 鮮魷魚一條 一定要保證它的鮮度哈!去掉腸胃 拔出軟骨 脫掉魷魚的外皮 內皮 花了一點兒時間 按縱向切魚身,成麵條狀。醬汁兒 壽司醬油 蘋果醋 芥末醬。可以開吃了!實話說,我不太愛生吃魷魚,粘粘韌韌的吃不出來啥大味道。可好不容易搞回來一條鮮魷魚,一時興起做了這...

幹魷魚怎麼做好吃,魷魚乾怎麼做好吃

尖椒魷魚卷原料 幹魷魚3條 紅 青椒 蔥 姜 蒜適量 調料 花椒 八角 桂皮 老抽 料酒 鹽 生抽適量。做法 1 將幹魷魚用食用鹼水泡發12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泡2小時,去除鹼味 2 泡好後將魷魚上的粘液等髒東東處理乾淨 3 將魷魚打花刀 尖椒切好待用 4 鍋中入油,爆香蔥 姜 蒜,倒入魷魚,調入花椒...

冰凍魷魚怎麼弄好吃,冰凍魷魚怎麼做好吃,冰凍魷魚的吃法

魷魚魚紅燒肉步驟如下 1。幹魷魚放鹽水裡泡乙個小時 據說這樣魷魚的鮮味不會被泡掉 撕掉上面所有看不順眼的東西,切成小塊 豬肉切塊放水裡浸10分鐘,然後瀝乾 2。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豬肉和一大片生薑一起炒至豬肉輕微吐油,放入魷魚再炒一小會兒,黃酒放入哧一下,放生抽 老抽 偶用的是海天草菇老抽,上色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