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煎好雞蛋?求煎雞蛋高階技巧!

2023-01-07 20:30:01 字數 1341 閱讀 2512

1樓:拜麗澤牟爰

煎好一顆形狀好,味道鮮美的荷包蛋,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

1,首先將煎雞蛋的鍋燒乾,保持鍋底乾燥,待鍋底有一定熱度後,我們可以放入少許的油,因為油可以起到潤滑的作用,一方面可以使打入的雞蛋不沾鍋底,另一方面可以使衝局雞蛋不那麼容易變焦,第絕型三方面,食用油可以使雞蛋的味道變得更加的香,令人有食慾。

2,待油溫公升高至鍋底看見有微氣泡使便可以打入雞蛋了,油溫不宜過高,雞蛋是容易熟的食物,如果鍋底油溫過高,容易使雞蛋迅速變焦,造成上面未熟,底下已焦的結果。

3,根據個人口味,如果喜歡吃全熟的煎雞蛋的夥伴們,在看見雞蛋一面煎熟過後,可以迅速的將雞蛋翻面,將雞蛋另一面也煎熟,如果對這方面沒有什麼要求的夥伴就可以將煎至半熟的雞蛋盛入盤中,此時一顆色全味美的雞並判猜蛋就煎好了。意見僅供參考。

2樓:御剛捷辜才

用料。雞蛋。2只。鹽。

少量。油。少量。煎雞蛋的做法。

一顆成功又漂亮的荷包蛋,首先要形狀呈半圓,圓滾滾的蛋黃要安穩的待在顏色漂亮的蛋白中間,且蛋黃絕對不能破裂。

1、先熱鍋,鍋裡什麼都不放,把鍋燒的很燙很燙;加入一點點油,再放一點點鹽。

原因:很多人喜歡把油燒到溫度很高的時候放入雞蛋,然後油花四濺,手忙腳亂,很容易把雞蛋煎糊了,所以熱鍋冷油就虛納能避免這個問題,而且放入油後放點鹽也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2、把雞蛋打入鍋內,這時雖然是冷油,但是鍋的溫度鉛賣還是很高,所以馬上關小火。

原因:由於鍋內的溫度很高,雞蛋下鍋後若持續大火,那雞蛋很快會焦了,可是蛋黃那樣就不熟了,所以這時要改小火。

3、一分鐘後當蛋白有些凝固時,往雞蛋上灑上兩勺熱水,馬上蓋上鍋蓋。

原因:這樣煎出的雞蛋安全,好吃,蛋黃快要凝固但是還沒完全凝固,但因為經過高溫燜煮,所以非常差激沒安全,鮮嫩美味。另外可別小看兩勺熱水,這會讓雞蛋更加鮮嫩爽滑喔!

4、用小火繼續煎1-2分鐘就可以了。

小貼士。記得煎雞蛋最好用不沾鍋,那樣蛋就不會粘住了。

3樓:陳安蓮祭伯

工具/原料:料酒。

方法/步驟:

1、首先是選取三枚雞蛋,然後打破蛋殼,把雞蛋的黃清皮轎放置於碗內,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攪拌均勻。

2、加入適量清水,這一步驟非常有必要。經過稀釋的雞蛋可以更加的鬆軟。清水的量最好在100克左右,不宜過多。

3、煎雞蛋前往炒勺裡加入適量豆油,待豆油沸騰後,在倒入少量料酒。如此可以讓鍋內受熱比較均勻。

4、然後把攪拌均勻的雞蛋傾倒如炒勺中,等待雞蛋固化後,就可以翻面了。

5、翻閉握鬧面後,雞蛋的另一面接觸鍋底蛋白質固化後,就可以出鍋了。希望此文能幫到喜歡動手的小夥伴,如果喜歡轎罩請幫點贊,謝謝。

注意事項:煎雞蛋的技巧關鍵在於清水和料酒的運用。

怎樣才能煎好雞蛋?求煎雞蛋高階技巧

用料雞蛋 2只 鹽 少量 油 少量 煎雞蛋的做法 2 把雞蛋打入鍋內,這時雖然是冷油,但是鍋的溫度還是很高,所以馬上關小火。原因 由於鍋內的溫度很高,雞蛋下鍋後若持續大火,那雞蛋很快會焦了,可是蛋黃那樣就不熟了,所以這時要改小火。3 一分鐘後當蛋白有些凝固時,往雞蛋上灑上兩勺熱水,馬上蓋上鍋蓋。原因...

怎樣才能把滷雞蛋做得入味怎樣才能把滷雞蛋做得入味?

雞蛋 20個 八角 2個 草果 1個 桂皮 1段 蔥 少許 香葉 5片 紅茶 10克 老抽 80克 生抽 80克 糖 20克 雞蛋煮熟剝皮 把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內 放入雞蛋,加水浸過雞蛋即可 煮20分鐘後撈出風乾涼透,再放入鍋中煮20分鐘再風乾涼透,反覆8次即可 滷蛋怎麼做才入味又好吃 雞蛋煮熟後 ...

請問怎麼用水衝雞蛋不碎,怎樣才能讓雞蛋不碎

開水衝雞蛋這種吃法不好,因為開水最多是100度,而雞蛋溫度比較低,這樣衝下去容器內溫度會越來越低,導致有一部分雞蛋是不熟的,使你不能完全吸收營養,生雞蛋到達小腸還會產生毒素,會對身體有害.而荷包蛋或者煮雞蛋則是雞蛋的最好吃法營養比較容易吸收.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