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煎好雞蛋?求煎雞蛋高階技巧

2021-03-30 12:27:41 字數 4173 閱讀 834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    2只

鹽    少量

油    少量

煎雞蛋的做法

2、把雞蛋打入鍋內,這時雖然是冷油,但是鍋的溫度還是很高,所以馬上關小火。

原因:由於鍋內的溫度很高,雞蛋下鍋後若持續大火,那雞蛋很快會焦了,可是蛋黃那樣就不熟了,所以這時要改小火。

3、一分鐘後當蛋白有些凝固時,往雞蛋上灑上兩勺熱水,馬上蓋上鍋蓋。

原因:這樣煎出的雞蛋安全,好吃,蛋黃快要凝固但是還沒完全凝固,但因為經過高溫燜煮,所以非常安全,鮮嫩美味。另外可別小看兩勺熱水,這會讓雞蛋更加鮮嫩爽滑喔!

4、用小火繼續煎1-2分鐘就可以了

小貼士記得煎雞蛋最好用不沾鍋,那樣蛋就不會粘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在煎雞蛋前記住兩件事。煎雞蛋一定要小火,少油。油的話,大概一湯勺的量就夠了。

第二步,等到鍋裡的油冒煙之後,立刻關火。然後,迅速打入乙個雞蛋。這裡可以防止雞蛋受熱不均勻。

第三步,在雞蛋基本定型後,順著鍋邊倒入少量的涼白開,等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的時候,蓋上鍋蓋。蓋大概30秒到一分鐘,就可以撒點鹽出鍋了。這樣做出來的雞蛋又黃又嫩,吃起來還特別鮮。

3樓:山塘人山塘人

怎麼才能煎出好看又好吃的煎蛋?如何翻面?如何避免糊底?方法1

不粘鍋開小火,倒入適量油。

2等鍋稍熱後,轉最小火,輕輕往鍋正**打入雞蛋。打雞蛋時雞蛋與鍋的距離越近越好,這樣蛋白形成的輪廓會很好看,偏圓。

3蛋黃有時會稍微跑偏,沒關係,提前準備個勺子,馬上用勺子輕輕把蛋黃推至蛋白的中心。

4待雞蛋凝到只有表層的蛋清還沒有凝固的時候,丟一勺水到蛋清周圍,水量不用太多,估摸著能全都轉化成水蒸氣把蛋燜熟,不會殘留太多水即可。加水時最好騰出乙隻手拿鍋蓋,加完水立馬蓋上鍋蓋,防止被濺到燙傷。

5喜歡吃溏心的,繼續小火半分鐘左右,然後關火再悶一分鐘;喜歡吃全熟的,那小火繼續兩三分鐘,關火後也多悶一會兒就好啦。

4樓:武漢美味學院

屢試不爽的妙招:加點水,蓋鍋蓋

❶ 不粘鍋開小火,倒入適量油。

❷ 等鍋稍熱後,轉最小火,輕輕往鍋正**打入雞蛋。打雞蛋時雞蛋與鍋的距離越近越好,這樣蛋白形成的輪廓會很好看,偏圓。

❸ 蛋黃有時會稍微跑偏,沒關係,提前準備個勺子,馬上用勺子輕輕把蛋黃推至蛋白的中心。

❹ 待雞蛋凝到只有表層的蛋清還沒有凝固的時候,丟一勺水到蛋清周圍,水量不用太多,估摸著能全都轉化成水蒸氣把蛋燜熟,不會殘留太多水即可。加水時最好騰出乙隻手拿鍋蓋,加完水立馬蓋上鍋蓋,防止被濺到燙傷。

❺ 喜歡吃溏心的,繼續小火半分鐘左右,然後關火再悶一分鐘;喜歡吃全熟的,那小火繼續兩三分鐘,關火後也多悶一會兒就好啦。煎出的蛋,口感非常滑嫩,底部有少許酥脆乾香,屢試不爽!

5樓:匿名使用者

煎好一顆形狀好,味道鮮美的荷包蛋,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雞蛋,雞蛋要新鮮,要知道蛋殼特別光滑且發亮的其實是放久了的,反倒是新鮮雞蛋表皮才有明顯的小顆粒且有層霧狀的白霜。要是還分辨不出來的話,找個雞蛋敲開,看蛋白攤開的程度就能明了,緊縮且分明顯兩邊的蛋白是新鮮的,反之,攤成一片的則是放久了的。

完美的雞蛋

再來中火預熱鍋子,加入少量油,將一顆新鮮的雞蛋打到小碗裡再低低的滑入鍋子。如果雞蛋滑入後蛋清立即起泡那就是火太大了,應當調小,最好的狀態是沒有起泡但是蛋清立刻開始變白。將火進一步調小,然後下入雞蛋之後立刻在雞蛋表面撒少許鹽然後加蓋,利用雞蛋本身的蒸汽和鍋子散發的熱度將蛋清的表面慢慢燜熟。

這種做法做出來的蛋叫溏心蛋。

溏心蛋荷包蛋

7樓:匿名使用者

煎荷包蛋的基本方法是:

將潔淨的炒鍋置中火上燒熱,放少量油,敲入乙個雞蛋,待底 層結皮,用剷刀將雞蛋的一半鏟起包裹蛋黃(也可將蛋翻身煎另一 面)成荷包形。兩面煎成嫩黃色出鍋(此時,雞蛋黃基本是生的), 放入已經準備好的調味湯汁中。將湯鍋端至旺火上,加適量蔥花、酒、鹽、味精,燒沸後改用小火,約五分鐘後用手指撳荷包蛋,硬則為熟。

這樣將荷包蛋全部煎好。

操作注意事項

1. 荷包蛋煎乙個就用剷刀將蛋鏟起放湯鍋中,不宜放入無湯汁的盛器中,以免壓破;

2.如果荷包蛋多的話,湯鍋底最好墊幾張菜葉,以免粘底;

3.煎蛋時,要根據動作的快慢,靈活掌握火候,必要時可暫時離火操作

荷包蛋的竅門:

煎蛋時,如果發現蛋白部分已經變硬,便加入一點熱水,並蓋上鍋蓋,以文火煎到蛋黃熟為止。這樣可以防止蛋黃焦硬,還可以煎出完美的荷包蛋。就這麼簡單。

教你煎蛋的妙法

煎荷包蛋時,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澆一點冷開水,會使蛋又黃又嫩。

煎雞蛋時,在平底鍋放足油,油微熱時蛋下鍋,雞蛋慢慢變熟,外觀美,不粘鍋。

煎雞蛋時,在熱油中撒點麵粉,蛋會煎得黃亮好看,

8樓:路過的蘇

1.小火,少油,一湯勺就夠了(我習慣加煎蛋出來再加生抽,所以沒有放鹽)。

2.油冒煙,關火。迅速打入乙個雞蛋。完整的就完整,樣子破壞掉了一樣很好次。

3.雞蛋基本定型後,延鍋邊倒少量涼水,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蓋鍋蓋(這和生煎乙個原理嘛)。

4.大概30秒到一分鐘(按自己喜愛的生熟程度),加蒸魚豉油海鮮醬油生抽小蔥神馬的,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新鮮的雞蛋、平底不粘鍋、油、鹽備用。

2、**,鍋國內放入適量的油,三成熱時打入雞蛋。

3、等30秒鐘,雞蛋成型後,轉為小火,慢慢的煎出金黃色。

4、加入少量的鹽,並將雞蛋分開,用鏟子翻一下,煎另一面。

5、在另一面也加上適量的鹽,目的是達到口味的均衡。繼續小火煎1分鐘。

6、兩面金黃,此時就可以關火、出鍋,享用美食了。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雞蛋的一頭鈍一頭略尖。鈍端氣室的存在,使蛋的重心要向小頭偏移。由於形狀和重心的原因,當蛋平置時,卵黃總是傾向於尖的一端,如果滾動,會轉圈滾動而不至於滾遠,而且滾動時,總是大頭在外,如果有小損傷,不至於影響全卵。

若氣室不在鈍端,雞蛋就成了「不倒翁」,不利於胚胎的保護和孵化。鈍端有氣室,當小雞快要孵化出來時,它的頭往往朝向這裡,然後再用它的嘴穿入氣室,便可直接呼吸氣室裡的空氣。

雞蛋的形狀,和小雞在蛋中的形態有密切的關係。蛋的尖端正是小雞兩腳的支援點,起到有力的支撐作用,因此最初啄開的蛋殼往往偏向鈍端。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飯店廚師均用小火慢煎,即可。不妨你也試試。

11樓:染瞳

很簡單,首先要有相信自己能煎好的信心,洗鍋,燒乾,然後放食用油,油燒熟後就可以放入雞蛋。ps雞蛋可以提前打到碗裡,好處有兩個,一是防止雞蛋壞了倒入鍋裡要重新洗鍋;二是能夠保證雞蛋倒入鍋裡賣相好。

12樓:未來因你

油倒下去等8 9 秒 然後雞蛋敲下去 味精放點 在用勺弄過反面 倒點料酒過會撈起來就ok了荷包蛋

13樓:978巨化

放少量油,敲入乙個雞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鍋在下油,後煎蛋

15樓:第偏心輪景

新沙(陸龜蒙)黃鶴樓(崔顥)誚山中叟(施肩吾)

煎雞蛋的做法技巧,煎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16樓:充清安籍乙

做法:1、將洋蔥剝去外皮之後,橫切出大約寬為1公分的洋蔥圈。

2、在平底鍋內放油,等油熱了之後,先把洋蔥圈放入鍋中,再將蛋小心的打入洋蔥圈中。

3、在蛋內加上少許的鹽來煎,一直煎到蛋液的一面凝結之後,再翻面煎另一面。

4、煎至兩面顏色都為金黃色,蛋液全部凝結之後即可盛起裝盤。

一般打再碗裡,主要是怕有些雞蛋壞了,就是開啟來,裡面的蛋黃散了的那種。

你先把蛋打好,準備乙個鍋,**,稍微熱了你就放油燒到70度你就把雞蛋放下去,等煎的5成熟(你可以放點鹽)跟著你就

試著翻過來煎就可以了,或者煎好的時候放點醬油也很香的。

荷包蛋可以剁點蔥花肉醬,(調味:麻油,生粉,鹽快速攪拌均勻)根據以上的方式,放了點點肉末上到你剛到下鍋的雞蛋中

間,鋪散。跟著把雞蛋輕輕和起來煎就可以了

怎樣才能煎好雞蛋?求煎雞蛋高階技巧!

煎好一顆形狀好,味道鮮美的荷包蛋,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 1,首先將煎雞蛋的鍋燒乾,保持鍋底乾燥,待鍋底有一定熱度後,我們可以放入少許的油,因為油可以起到潤滑的作用,一方面可以使打入的雞蛋不沾鍋底,另一方面可以使衝局雞蛋不那麼容易變焦,第絕型三方面,食用油可以使雞蛋的味道變得更加的香,令人有食慾。2,...

怎樣才能把滷雞蛋做得入味怎樣才能把滷雞蛋做得入味?

雞蛋 20個 八角 2個 草果 1個 桂皮 1段 蔥 少許 香葉 5片 紅茶 10克 老抽 80克 生抽 80克 糖 20克 雞蛋煮熟剝皮 把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內 放入雞蛋,加水浸過雞蛋即可 煮20分鐘後撈出風乾涼透,再放入鍋中煮20分鐘再風乾涼透,反覆8次即可 滷蛋怎麼做才入味又好吃 雞蛋煮熟後 ...

請問怎麼用水衝雞蛋不碎,怎樣才能讓雞蛋不碎

開水衝雞蛋這種吃法不好,因為開水最多是100度,而雞蛋溫度比較低,這樣衝下去容器內溫度會越來越低,導致有一部分雞蛋是不熟的,使你不能完全吸收營養,生雞蛋到達小腸還會產生毒素,會對身體有害.而荷包蛋或者煮雞蛋則是雞蛋的最好吃法營養比較容易吸收.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