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燜雞蛋怎麼做,煎雞蛋怎麼做最好吃

2022-02-24 17:33:36 字數 5257 閱讀 5862

1樓:卜旋燕半凡

我查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你看一下哈:

主料:雞蛋四五個、大醬一小碟、蔥三四棵。

配料:十三香、豆油等若干。

做法:1.先將攪均的雞蛋倒入油鍋炒成八分熟,取出雞蛋;

2.然後將十三香和切好的蔥段倒入鍋中,

3.隨後將用水稀釋好的大醬倒入,等菜中水分蒸發沒了即可出鍋裝盤。

關鍵:1,雞蛋攪拌時可放入少許涼水,但一定要少許。

2,油一定要多一些,雞蛋本身就吃油,另外大醬也會沖淡一些油的。

3,大醬要黃豆大醬,玉公尺醬也對付,但其他醬則不行。大醬稀釋要適中,大醬不要放得太多。大醬作用有三,乙個是起鹽和醬油的作用,乙個是起調色的作用,乙個是起調味的作用。

所以這個菜大醬放多少是關鍵,請務必注意。

4,在炒的過程中要注意菜中的水分,不可過少,也不可過多。水分過多過少都會很難吃。

5,做這個菜的時間不能過長,要速戰速決。

6,爆鍋時可加入自己喜歡的肉丁或者黃瓜丁洋蔥丁之類,口味更全.

[編輯本段]第二種:

原料:東北大醬兩大勺、雞蛋兩個、白菜幫子、青椒、黃瓜、香菜、水蘿蔔、櫻桃番茄、豆腐皮。

做法:1、所有青菜洗淨瀝乾水(用淡鹽水泡半小時,然後用流動的清水沖洗)。

2、豆腐皮切小塊,卷上黃瓜條擺在盤子周圍,其他菜切片或者撕成大塊放盤子中間。

3、雞蛋打勻,油燒熱下雞蛋快速滑散,大醬用少許水攪勻倒入炒雞蛋的鍋內快速翻醬汁包勻雞蛋碎即可。

4、把醬拌到菜裡面或者用菜蘸醬都成!把大一些的白菜葉子,塗上醬,包入公尺飯和菜,那就成了吃一回噎一回,但還是吃心不改的東北大飯煲了!

2樓:薄荷**專家

主料: 雞蛋 400克

輔料: 肥膘肉 25克 蝦公尺 10克 香菇(鮮) 10克 玉蘭片 10克

調料: 澱粉(豌豆) 15克 鹽 3克 料酒 10克 味精 3克 豬油(煉製) 30克 各適量

煎燜雞蛋的做法:

1.提前把肥豬肉洗淨煮熟切成肉丁狀;雞蛋打入碗內,加入粉芡、鮮湯150毫公升攪成蛋糊;水發香菇洗淨去蒂切成碎丁,水發玉蘭片洗淨切成碎丁,海公尺切碎;將肉丁、香菇丁、玉蘭片丁、碎湫同料酒、味精、鹽水一起放入蛋糊碗內,用筷子攪勻。

2.鍋放在旺火上,燒熱,放入豬油,油熱五成,把雞蛋糊倒入鍋內,先將一面煎成金黃色,再煎另一面,煎時,用盤子扣上燜燜,兩面都呈金黃色時,出鍋即成。

更多煎燜雞蛋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煎雞蛋怎麼做最好吃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平底炒鍋,加適量油,燒至5成熱,打入雞蛋乙個(講究的可以打在煎雞蛋的模型裡,形狀會漂亮很多哈),小火煎至成形。

2.一面煎好翻面煎。

3.4個雞蛋逐個完成。

4.取一空碗,將豉油、香醋、蔥碎、蒜碎及糖適量,調成汁。

5.炒鍋中再加一點點油燒熱。

6.將調汁倒入炒鍋中烹開。

7.再將煎炸好的4個雞蛋一併倒入鍋中稍烹一會兒,收汁,關火,裝盤即。

4樓:畸形的豬

步驟1:先把平底鍋燒熱,不要放上油之後再燒鍋,大家應該都聽過「熱鍋涼油」的說法吧,所謂熱鍋涼油就是先把過燒熱後再放油。

步驟3:打完雞蛋後要立刻換成小火,不然平底鍋的溫度太高會把雞蛋煎糊了!所以一定要快速換成小火。

步驟4:差不多一分鐘後等到蛋白開始凝固,就在雞蛋上撒兩勺熱水,然後蓋上平底鍋鍋蓋後再燜兩三分鐘。不要小看這兩勺熱水,沒有這兩勺熱水,你很有可能就會煎不出滑嫩可口的雞蛋!

撒上兩勺熱水能讓煎蛋看起來更光亮哦。

這就是全部工序啦!另外,還有人喜歡在煎蛋裡加入其他東西,比如放蔥花或者火腿等,但是這其中也有學問!大多數人的做法都是,在鍋裡打上雞蛋後,在雞蛋上面撒上一些蔥花,這樣加蔥花,如果等雞蛋熟了之後就出鍋,那麼蔥花會不熟,但是要是等蔥花熟了之後出鍋,雞蛋又會變老。

其實吃老了的雞蛋對消化也不好哦,雞蛋煎老了不僅會讓雞蛋本身的營養成分流失,而且會讓雞蛋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過度的蛋白質,人體是沒法消化的,所以一定不要經常吃老的煎雞蛋哦!最有可能的是,過度加熱雞蛋會使的雞蛋蛋清中蛋白質產生變性,會使得蛋清中的高分子蛋白變性為低分子氨基酸,而最致命的是,這種低分子氨基酸會在高溫條件下產生致癌物質。

正確加蔥花的方式應該是,把雞蛋打碎後在蛋液中加入蔥花,這樣做才能讓雞蛋和蔥花一起成熟。這樣才能更滑嫩哦。

5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蛋煮熟,剝皮,加入紅茶,生抽老抽蠔油,加入可樂煮熟即可。

怎樣才能煎好雞蛋?求煎雞蛋高階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    2只

鹽    少量

油    少量

煎雞蛋的做法

2、把雞蛋打入鍋內,這時雖然是冷油,但是鍋的溫度還是很高,所以馬上關小火。

原因:由於鍋內的溫度很高,雞蛋下鍋後若持續大火,那雞蛋很快會焦了,可是蛋黃那樣就不熟了,所以這時要改小火。

3、一分鐘後當蛋白有些凝固時,往雞蛋上灑上兩勺熱水,馬上蓋上鍋蓋。

原因:這樣煎出的雞蛋安全,好吃,蛋黃快要凝固但是還沒完全凝固,但因為經過高溫燜煮,所以非常安全,鮮嫩美味。另外可別小看兩勺熱水,這會讓雞蛋更加鮮嫩爽滑喔!

4、用小火繼續煎1-2分鐘就可以了

小貼士記得煎雞蛋最好用不沾鍋,那樣蛋就不會粘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在煎雞蛋前記住兩件事。煎雞蛋一定要小火,少油。油的話,大概一湯勺的量就夠了。

第二步,等到鍋裡的油冒煙之後,立刻關火。然後,迅速打入乙個雞蛋。這裡可以防止雞蛋受熱不均勻。

第三步,在雞蛋基本定型後,順著鍋邊倒入少量的涼白開,等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的時候,蓋上鍋蓋。蓋大概30秒到一分鐘,就可以撒點鹽出鍋了。這樣做出來的雞蛋又黃又嫩,吃起來還特別鮮。

8樓:山塘人山塘人

怎麼才能煎出好看又好吃的煎蛋?如何翻面?如何避免糊底?方法1

不粘鍋開小火,倒入適量油。

2等鍋稍熱後,轉最小火,輕輕往鍋正**打入雞蛋。打雞蛋時雞蛋與鍋的距離越近越好,這樣蛋白形成的輪廓會很好看,偏圓。

3蛋黃有時會稍微跑偏,沒關係,提前準備個勺子,馬上用勺子輕輕把蛋黃推至蛋白的中心。

4待雞蛋凝到只有表層的蛋清還沒有凝固的時候,丟一勺水到蛋清周圍,水量不用太多,估摸著能全都轉化成水蒸氣把蛋燜熟,不會殘留太多水即可。加水時最好騰出乙隻手拿鍋蓋,加完水立馬蓋上鍋蓋,防止被濺到燙傷。

5喜歡吃溏心的,繼續小火半分鐘左右,然後關火再悶一分鐘;喜歡吃全熟的,那小火繼續兩三分鐘,關火後也多悶一會兒就好啦。

9樓:武漢美味學院

屢試不爽的妙招:加點水,蓋鍋蓋

❶ 不粘鍋開小火,倒入適量油。

❷ 等鍋稍熱後,轉最小火,輕輕往鍋正**打入雞蛋。打雞蛋時雞蛋與鍋的距離越近越好,這樣蛋白形成的輪廓會很好看,偏圓。

❸ 蛋黃有時會稍微跑偏,沒關係,提前準備個勺子,馬上用勺子輕輕把蛋黃推至蛋白的中心。

❹ 待雞蛋凝到只有表層的蛋清還沒有凝固的時候,丟一勺水到蛋清周圍,水量不用太多,估摸著能全都轉化成水蒸氣把蛋燜熟,不會殘留太多水即可。加水時最好騰出乙隻手拿鍋蓋,加完水立馬蓋上鍋蓋,防止被濺到燙傷。

❺ 喜歡吃溏心的,繼續小火半分鐘左右,然後關火再悶一分鐘;喜歡吃全熟的,那小火繼續兩三分鐘,關火後也多悶一會兒就好啦。煎出的蛋,口感非常滑嫩,底部有少許酥脆乾香,屢試不爽!

10樓:匿名使用者

煎好一顆形狀好,味道鮮美的荷包蛋,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雞蛋,雞蛋要新鮮,要知道蛋殼特別光滑且發亮的其實是放久了的,反倒是新鮮雞蛋表皮才有明顯的小顆粒且有層霧狀的白霜。要是還分辨不出來的話,找個雞蛋敲開,看蛋白攤開的程度就能明了,緊縮且分明顯兩邊的蛋白是新鮮的,反之,攤成一片的則是放久了的。

完美的雞蛋

再來中火預熱鍋子,加入少量油,將一顆新鮮的雞蛋打到小碗裡再低低的滑入鍋子。如果雞蛋滑入後蛋清立即起泡那就是火太大了,應當調小,最好的狀態是沒有起泡但是蛋清立刻開始變白。將火進一步調小,然後下入雞蛋之後立刻在雞蛋表面撒少許鹽然後加蓋,利用雞蛋本身的蒸汽和鍋子散發的熱度將蛋清的表面慢慢燜熟。

這種做法做出來的蛋叫溏心蛋。

溏心蛋荷包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煎荷包蛋的基本方法是:

將潔淨的炒鍋置中火上燒熱,放少量油,敲入乙個雞蛋,待底 層結皮,用剷刀將雞蛋的一半鏟起包裹蛋黃(也可將蛋翻身煎另一 面)成荷包形。兩面煎成嫩黃色出鍋(此時,雞蛋黃基本是生的), 放入已經準備好的調味湯汁中。將湯鍋端至旺火上,加適量蔥花、酒、鹽、味精,燒沸後改用小火,約五分鐘後用手指撳荷包蛋,硬則為熟。

這樣將荷包蛋全部煎好。

操作注意事項

1. 荷包蛋煎乙個就用剷刀將蛋鏟起放湯鍋中,不宜放入無湯汁的盛器中,以免壓破;

2.如果荷包蛋多的話,湯鍋底最好墊幾張菜葉,以免粘底;

3.煎蛋時,要根據動作的快慢,靈活掌握火候,必要時可暫時離火操作

荷包蛋的竅門:

煎蛋時,如果發現蛋白部分已經變硬,便加入一點熱水,並蓋上鍋蓋,以文火煎到蛋黃熟為止。這樣可以防止蛋黃焦硬,還可以煎出完美的荷包蛋。就這麼簡單。

教你煎蛋的妙法

煎荷包蛋時,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澆一點冷開水,會使蛋又黃又嫩。

煎雞蛋時,在平底鍋放足油,油微熱時蛋下鍋,雞蛋慢慢變熟,外觀美,不粘鍋。

煎雞蛋時,在熱油中撒點麵粉,蛋會煎得黃亮好看,

1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工具/原料:料酒

方法/步驟:

1、首先是選取三枚雞蛋,然後打破蛋殼,把雞蛋的黃清放置於碗內,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攪拌均勻。

2、加入適量清水,這一步驟非常有必要。經過稀釋的雞蛋可以更加的鬆軟。清水的量最好在100克左右,不宜過多。

3、煎雞蛋前往炒勺裡加入適量豆油,待豆油沸騰後,在倒入少量料酒。如此可以讓鍋內受熱比較均勻。

4、然後把攪拌均勻的雞蛋傾倒如炒勺中,等待雞蛋固化後,就可以翻面了。

5、翻面後,雞蛋的另一面接觸鍋底蛋白質固化後,就可以出鍋了。希望此文能幫到喜歡動手的小夥伴,如果喜歡請幫小編點贊,謝謝。

注意事項:

煎雞蛋的技巧關鍵在於清水和料酒的運用。

14樓:路過的蘇

1.小火,少油,一湯勺就夠了(我習慣加煎蛋出來再加生抽,所以沒有放鹽)。

2.油冒煙,關火。迅速打入乙個雞蛋。完整的就完整,樣子破壞掉了一樣很好次。

3.雞蛋基本定型後,延鍋邊倒少量涼水,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蓋鍋蓋(這和生煎乙個原理嘛)。

4.大概30秒到一分鐘(按自己喜愛的生熟程度),加蒸魚豉油海鮮醬油生抽小蔥神馬的,吃。

煎鍋煎雞蛋怎麼做

一般打再碗裡,bai主要是怕du有些雞蛋壞了,就是開啟來zhi,裡面的dao蛋黃散了的那種專。你先把蛋打好,準屬備乙個鍋,稍微熱了你就放油燒到70度你就把雞蛋放下去,等煎的5成熟 你可以放點鹽 跟著你就試著翻過來煎就可以了,或者煎好的時候放點醬油也很香的。荷包蛋可以剁點蔥花肉醬,調味 麻油,生粉,鹽...

早餐機怎麼做煎雞蛋,酒店早餐那種煎雞蛋的做法

最簡單的話,首先你將雞蛋打在麵包上面,然後煎15分鐘左右,這樣的話包裹起來的時候吃起來又營養又豐富。早餐機做煎雞蛋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將早餐機加熱以後。這早餐機上面添點油。然後等油熱以後直接煎雞蛋就可以。早餐機煎雞蛋是非常簡單的,把雞蛋放到裡幾秒鐘就煎熟了。煎雞蛋的話,一般用正常的鍋都可以煎雞蛋的,這...

雞蛋煎餃子的做法步驟圖,雞蛋煎餃子怎麼做

用料雞蛋 2個 鹽 適量 蔥 適量 芝麻 適量 餃子 適量 雞蛋煎餃子的做法 餃子蒸熟再入鍋煎一會兒 餃子煎的底有點焦焦之後,鍋裡再加點油,然後下雞蛋,小火煎,撒點水悶一會 最後撒上芝麻和蔥 煎蛋餃子的做法步驟圖,煎蛋餃子怎麼做好吃 用料雞蛋 10個餃子 則乙個雞蛋 餃子 你喜歡 開水 滿餃子一半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