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頭魚清燉怎麼燉才能好吃呢,胖頭魚頭怎麼燉

2023-05-28 15:45:04 字數 2035 閱讀 8512

1樓:蠢萌的寶哈

首先,需要一些輔料:蔥10g 姜10g 食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花生油適量。

步驟1、魚頭治淨,蔥薑洗淨備用。

步驟2、魚頭料酒,胡椒粉和少鹽稍醃製備用。

步驟3、姜分別薑片和末,蔥一部分切花,一部分札成小捆。

步驟4鍋裡放約三碗水,水開後放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薑片和小捆蔥。

步驟5、放入魚頭煮開。撇去浮沫,調入雞汁,加蓋調中小火慢燉25分鐘後將捆蔥和薑片夾出。

步驟6調入鹽,胡椒粉,再放入薑末,蔥花即可。

胖頭魚頭怎麼燉

2樓:知慧永遠

洗乾淨之後,可以直接放到清水裡,然後**一起燉,可以放點花椒,大料之類的調料品,開鍋之後轉中小火燉30分鐘即可,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持原汁原味。

燉胖頭魚的做法,燉胖頭魚怎麼做好吃,燉胖頭魚的家常

3樓:小芬說故事

燉胖頭魚的做法:

主料:胖頭魚半條、豬皮適量、花生油適量。

輔料:姜三片、辣椒乙個、大蔥一段、大蒜三瓣、鹽3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大料乙個、料酒2豪公升。

1、備料。2、魚洗乾淨,頭和身之間,切開取出魚線,豬皮洗乾淨切塊,蒜剝皮,薑切片備用。

3、鍋放油燒熱。

4、放大料,薑片。

5、炒出香味,放入豬皮,辣椒,大蔥。

6、放入胡椒粉,生抽,老抽。

7、翻炒均勻,放開水。

8、放入魚,鹽,料酒。

9、水放漫過魚的一半,我是從中間切開,容易熟,把魚頭周開,大火燒開轉中火燉,20分鐘左右。

10、大火收汁。

11、即可裝盤食用。

4樓:風語愛生活

酸菜胖頭魚的做法:

食材:胖頭魚1000g、酸菜100g。

輔料:料酒、胡椒粉、大蔥、乾辣椒、鹽、大蒜、老薑、花椒、泡紅椒等。

步驟:1、胖頭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薑末、料酒抓勻碼味。

2、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乾辣椒剪成段,幹花椒適量。

3、自家泡酸菜切成段,紅泡椒少許。

4、炒鍋加入菜籽油燒熱後爆香蔥、薑蒜、乾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

5、下入酸菜和紅泡椒煸炒分鐘。

6、加入適量開水或者骨頭湯煮5分鐘。

7、調入1勺蠔油,1勺胡椒粉。

8、將魚頭及魚骨下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用漏勺將魚骨,魚頭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裡。

9、轉成小火,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開中火,見魚片變白,湯汁稍微沸騰後,即可將湯和魚片一起小心倒在盆裡。

10、好吃的酸菜胖頭魚就做好了。

5樓:侯爵哆啦

胖頭魚燉凍豆腐:

準備用料:胖頭魚500g、凍豆腐500g、油適量、鹽適量、香菜末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食用油適量、味精適量、胡椒麵適量、大料1粒。

1、胖頭魚清洗乾淨,切成三段,用少許料酒和精鹽醃十分鐘。

2、炒鍋放入適量食用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魚頭、魚尾和一段魚身中段,煎至兩面焦黃。

3、放入蔥、薑末,煸炒出香味,放入適量料酒、醬油、白糖。

4、添入適量清水或高湯,最好沒過魚肉,同時放入擠壓出水分的凍豆腐。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小火燉十五分鐘。

5、出鍋前放入香菜末,鹽、味精、胡椒麵。

6、成品圖。

6樓:一六**鈣

用料主料。

鱅魚1000g

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調和油。

適量柿子椒。

1個燉胖頭魚頭的做法。

1.將3斤左右的大胖頭魚收拾好備用。

2.將魚頭和魚尾切下來準備好,魚身體的一部分肉切下來準備煎著吃。

3.將鍋燒熱,放少許油,油到7成熱後將切好的蔥、姜、蒜,辣椒,花椒,大料等調料放入鍋裡暴出香味後,放入適量的水,等水燒開了後,將準備好的魚頭放入鍋中。

4.等魚燉到大約30分鐘左右後,收湯出鍋裝盤,先生在盛的時候用力過大了,所以,樣子不好看了,請見諒!但味道非常的好吃~~

胖頭魚怎麼做好吃?胖頭魚怎麼樣做好吃

清湯燒胖頭魚。1 把胖頭魚洗淨 魚不要太大 晾一會兒。2 切好生薑片 蔥段 剝好大蒜備用。3 把水倒入鍋裡 稍多的水 要燒好久噢 點火。4 把魚 生薑 大蒜 少許鹽一起放入鍋裡煮。5 煮開後把鍋裡的 泡泡 用勺子舀出,盡量做到沒有 泡泡 為止。魚有百滾之味,中火煮久一些味更香濃。6 大約煮20 30...

胖頭魚怎麼做好吃啊?怎麼做胖頭魚?

步驟如下 步驟一 市場上買胖頭魚,攤主都會幫處理,清理魚鱗,魚頭給剁開。步驟二 大家覺得做胖頭魚比較麻煩,主要就是因為魚頭太大,家裡的炒鍋大小有限。一般用直徑30 32釐公尺的炒鍋,燉4斤以內的胖頭魚是沒問題的。步驟三 魚頭我覺得縱向切開比橫向切段要好加工,這樣魚頭不會太鼓,兩片魚頭可以平鋪在鍋裡,...

胖頭魚頭怎麼做好吃

胖頭魚頭可以做成剁椒魚頭,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胖頭魚頭1個 紅椒15克 蒜5克 姜7克 蔥12克 蔥末5克 1 首先將紅椒切絲,魚頭打斜刀,如下圖所示 2 鍋中放油,打入魚頭,如下圖所示 3 加入蒜片,薑片,蔥段,八角,乾辣椒,生抽,老抽,白砂糖,雞粉,鹽,料酒,清水,胡椒粉,如下圖所示 4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