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爆魷魚可以用棕櫚油嗎?

2023-05-28 15:40:03 字數 2632 閱讀 8561

1樓:微言悚聽

可以,醬爆魷魚簡介。

醬爆魷魚是一道菜餚,主要是用魷魚和辣椒炒製而成。色澤棕黃,柔軟脆嫩,醬香撲鼻,美味可口,佐酒下飯均宜。

做醬爆魷魚放什麼調料。

1、魷魚須買回去掉邊皮上能撕去的薄膜,然後泡洗乾淨,有時間的還可以用點鹽抓抓,還有時間的順著邊邊再起點花什麼的,這樣更容易入味。

2、鍋裡放水,把魷魚焯水,變白即可撈出。

3、繼續泡一會清水,然後倒掉,這樣保持魷魚的口感。

4、兩大勺醬油1/4勺的白糖,倒入魷魚抓均勻。

5、再放入幾片薑片,胡椒粉,加一點白酒,醃製十五分鐘。

7、倒入魷魚和醃醬,幾滴白醋,大火翻炒一到兩分鐘收汁即可,有些人味重的還可以加點鹽調味。

醬爆魷魚的常見做法。

醬爆魷魚做法一。

1、魷魚洗淨,剝去外面的一層皮。

2、把處理好的魷魚切成5-7mm的魷魚圈。

3、魷魚圈冷水下鍋,慢慢焯熟,撈出備用。

4、大蒜切片,小公尺椒一半切斜段,生薑切絲,洋蔥切丁,香蔥切段。

5、鍋裡倒油,油熱後倒入蒜片,薑絲,小公尺椒,洋蔥,一半的香蔥,爆香。

6、倒入甜麵醬,白糖,醋,翻炒一會,讓甜麵醬炒出香味融入洋蔥裡。

7、倒入焯好的魷魚圈,翻炒1-2分鐘,加鹽。

8、出鍋前倒入剩下一半的香蔥翻炒幾下即可。

醬爆魷魚做法二。

1、材料準備好;魷魚撕去黑膜,去除內臟後劃花刀。

2、隨後切段;姜切絲、紅甜椒切丁、荷蘭豆撕去老筋切段。

3、鍋裡燒開水,水滾後放入魷魚,焯至捲曲後立刻撈出;鍋裡燒熱油,爆香薑絲。

4、隨後放入紅甜椒和荷蘭豆炒至斷生,放入魷魚同炒一會。

5、調入辣椒醬,翻炒均勻後再調入少許鹽提味即可。

醬爆魷魚做法三。

1、處理乾淨的魷魚切圈兒(如果自己處理的話,要把表面的膜撕掉,內臟和骨頭去掉)。

2、撈起(不得不說啊,對於我等刀工欠佳的同學來說,切圈兒真是我們的福音啊,神馬切花刀啥的,忒費勁了)。

3、鍋裡下油,爆香紅蔥頭(shallot,notonion哈),姜,蒜,辣椒和一半的蔥,炒出香味。

4、然後下甜麵醬和少許糖翻炒一會兒。

5、再下魷魚翻炒片刻,然後點入少許香醋。

6、撒入另一半的蔥拌勻即可關火裝盤。

2樓:仉玉軒

是的棕櫚油是直接用來炸食物的油。今天我們市場裡賣的油條、珍堆、炸餅等……都是用棕櫚油炸出來的。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用豬油來炸餅、炸油條呢?

因為動物油不耐炸,炸過一次東西油就會變得很黑,不能用第二次了,炸出來的東西顏色也不好。棕櫚油是屬於植物油,是炸東西的上選之油,因為植物油耐炸,可以炸了好幾次,炸出來的東西顏色效果都很好,植物油炸東西最佳之選。現在的賓館、酒店、餐廳,都是在使用棕油炒菜或者炸東西。

拓展資料:醬爆魷魚的家常做法,香味撲鼻,開胃健康,好吃又美味,值得品嚐。

魷魚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名貴的海產品,對於魷魚的印象是在街邊的小吃店或者路邊的燒烤攤,香味撲鼻,肉質鮮嫩,不得不說,非常的好吃。

不過推薦魷魚愛吃的話,還是多在家裡做會比較衛生一些,外面吃的燒烤魷魚,衛生可能沒有保障,直接吃的話,可以在家烤魷魚,可以炸魷魚,也可以做簡單的醬爆魷魚。

醬爆魷魚。食材清單:

鮮魷魚 500克 / 糖 3克 / 孜然粒 3克 / 洋蔥 半個 / 紅椒 乙個 / 青椒 2個 / 蒜瓣 3瓣 / 鹽 適量。

生抽 一湯勺 / 料酒 一湯勺 / 郫縣豆瓣醬 一湯勺 / 黃豆醬 一湯勺 / 食用油 30毫公升。

食材清單:【烹飪步驟】

第一步:魷魚洗淨切小塊,青紅椒切小塊,洋蔥切成絲,蒜拍扁切成蒜公尺備用。

第二步:鍋裡燒開水,把魷魚下鍋焯水30秒迅速撈起,不然魷魚肉質會偏老。

第三步:鍋裡下油燒熱,把蒜公尺,豆瓣醬和黃豆醬下鍋炒出紅油色。

第四步:魷魚下鍋,青紅椒,洋蔥絲也一起下鍋翻炒均勻。

第五步:調入料酒,生抽,鹽,糖,撒入孜然粒再次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享用啦。

第六步:一道熱氣騰騰的的醬爆魷魚就做好了。

美味呈現】香味撲鼻,色澤美麗,營養豐富的醬爆魷魚,可以開吃啦。

3樓:帳號已登出

鍋中倒入3斤水,放入八角5克,花椒5克,味精15克,雞精15克,鹽10克,稍微攪拌一下,將配製好的料水煮至髮黃色,不斷有香味散發出來,煮好的料水就放在一邊待涼。待料水涼了,將準備好的魷魚放進去泡2個小時,這一步為的是魷魚不縮小。

準備孜然25克,小茴香10克,五香花生公尺(去皮)10克,芝麻5克,黑白多可以的,芝麻要炒製熟的,全部倒進料理機打成粉就好,裝進料壺裡備用。

黃豆醬20克,番茄醬10克,海鮮醬10克,蒸魚豉油5克。蠔油25克,十三香克,白胡椒粉0.

5克,雞精1克,味精1克,東古醬油2克,全部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將燒開的色拉油澆在攪拌好的醬料中,再充分的攪拌均勻。

烤魷魚上場了,鐵板燒熱,感覺燙燙的,加入少許油,用鏟子塗均勻,稍等油熱了,洋蔥碎放到鐵板上炸出香味,就可以放上魷魚慢慢烤了,用小鏟子邊壓邊刷油,不斷的翻面,待有熟了就很容易切開魷魚,成小片,不斷的壓再刷一些醬。待烤香,熟就可以撒上壺裡的配好的粉,鐵板魷魚就可以開吃啦。

我在大連開了多年的鐵板魷魚店,生意一直很火爆,能夠贏得廣大顧客的青睞的秘訣就是我自製的魷魚醬料,做出來的鐵板魷魚味道鮮美,滿街飄香。

我的鐵板魷魚的配料是由三十多種天然香料按照嚴格的比例配製而成,散發出天然的香氣,巧妙的抑制了魷魚的腥味,味道更獨特。

做意麵的時候可以用番茄醬代替意麵醬嗎

番茄醬一般都沒有要求,關鍵是在於你喜歡哪家的牌子,什麼口味的。我個人比較喜歡亨氏的番茄醬或是李錦記的,味道很濃厚,做義大利面最好。吃起來有外面西餐廳的感覺。可以,但不如意麵醬好吃,一定要採納 記得給問豆啊!可以,但不如意麵醬好吃,一定要採納 可以 這個看人口味,不可以 番茄醬味道酸甜 意麵醬還放了大...

可以用烤箱做微波爆公尺花嗎?怎麼用烤箱爆微波爐的爆公尺花

可以的,買超市賣的,按說明就可以烤了 不行,會爆的到處都是,而且不均勻,有的爆了有的沒爆,裝在袋子裡就是防止到處崩。可以放在一有蓋子的容器中 超市有賣半成品的的 但是用烤箱從玉公尺烤成爆公尺花是萬萬不能的。可以,但是時間要控制好 如果你買的是在超市買的半成品,大概微波3 4分鐘,之後翻一面來再波1分...

金鑲玉可以用橄欖油泡嗎

橄欖油會封閉住玉的 呼吸 常戴玉的人,懂得簡單的護理方法。玉和人一樣,有肉眼看不見的毛孔,行家稱之為 土門 是排洩玉石內部雜質的管道。玉與人體接觸,人的體溫就給了它養分,使其有了生命,它就會不斷地變化。從市場上買到的玉石,為了賣相好,90 都被商家打過臘,殊不知這正好堵住了玉的 土門 所以,買到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