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試塊強度如何計算?混凝土試塊的強度取值有哪些

2023-05-28 09:05:03 字數 3567 閱讀 3077

1樓:姒蓉南宮皓

首先應該確定試塊尺寸是邊長150mm還是100mm等尺寸,這樣才能知道受壓面積,根據提供的破壞荷載及強度等級,推測是邊長100mm的標準試件,那麼受壓=100×100=10000mm².

其次一般應該取三塊值的平均值,但是資料,故此應該取單位應該是kn)。

最後平均立方體抗壓強度=。

折合標準150mm立方體標準試件抗壓強度=

30mpa。

達到設計強度等級的%=。

混凝土。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骨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

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骨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2樓:東東家居小幫手

混凝土試件抗壓強度mpa=試件破壞荷載(n)/ 試件承壓面積(mm*mm)「混凝土立方體試件規格150*150*150mm和100*100*100mm」:其值為:對200mm×200mm×200mm試件為1.

05;對100mm×100mm×100mm試件為。當混凝土強度等級≥c60時,宜採用標準試件150mm×150mm×150mm試件。

150mm×150mm×150mm試件換算係數為。

混凝土抗壓強度,如果按照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的規定這個混凝土它會有不同的等級,普通的混凝土一共有14個等級,分別是c15,c20,c25……c70,c75,c80這些等級,如果混凝土的等級不一樣的話,那麼它的抗壓強度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在實際應用的過程中,主要可以影響混凝土抗壓強度的因素就是水泥的強度和水灰比,這是兩個比較重要的因素。

混凝土試塊的強度取值有哪些

3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混凝土試塊的強度取值如下。

當對混凝上試塊進行試壓時,應使取樣時的側立面作為受壓面。

1、當三個試件中最大值及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均不超過中間值的巧%時,以三個試件強度的算術平均值並折合成150mm立方體的抗壓強度,做為該組試件的抗壓強度值。

2、當三個試件強度中的最大值或最小值之一與中間值之差超過中間值的巧%時,取中間值並折合成150mm立方體的抗壓強度。

3、當三個試件強度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均超過中間值的巧%時,該組試件不應作為強度評定的依據。此現象稱為棍凝土離散性過大。

混凝土試塊抗壓強度標準值怎麼計算?

4樓:府素枝閃淑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用fcu,k表示。

gb50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按照標準方法製作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在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抗壓強度。

gb50107《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規定: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對按標準方法製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在28天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布中的乙個值。混凝土強度代表值的確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1、當一組試件中強度的最大值和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均未超過中間值的15%時,取3個試件強度的算數平均值做為每組試件的強度代表值。

2、當一組試件中強度的最大值或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高於中間值的15%時,取中間值作為該組試件的強度代表值。

3、當一組試件中強度的最大值和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均超過中間值的15%時,該組試件的強度不應作為評定的依據。

150×150的混凝土試塊怎麼算抗壓強度

5樓:畫堂晨起

試件抗壓強度mpa=試件破壞荷載(n)/。

試件承壓面積(mm?)。計算應精確至。

當混凝土強度等級<c60時,用非標準試件測得的強度值均應乘以尺寸換算係數。其值為:對100mm×100mm×100mm試件為0.

95,當混凝土強度等級≥c60時,宜採用標準試件150mm×150mm×150mm試件。150mm×150mm×150mm試件換算係數為。

舉例計算:100*100*100mm的三塊試塊破壞荷載為335kn、352kn、318kn的抗壓強度等於=(335000+352000+318000)÷3÷(100*100)=。

因為100*100*100為非標準試件所以其抗壓強度=係數)≈。

150*150*150mm的三塊試塊破壞荷載為424kn、401kn、396kn的抗壓強度等於=(424000+401000+396000)÷3÷(150*150)≈,因為150*150*150為標準試件所以其抗壓強度=

0(係數)=。

試塊的製作和養護。

參加混凝土強度評定的試塊分為標養試塊和同養試塊,標養試塊是指在標養室養護的試塊,規範規定標養試塊是在溫度20±2℃範圍,濕度大於95%,養護28天;同養試塊是指在澆注現場隨機抽取混凝土製作的試塊,同養試塊是在施工現場隨機抽取並在現場依現場養護條件日平均溫度累積至600攝氏度的試塊。

同時,《規範》也規定了等效的養護週期不宜小於14d。在進行高層建築施工的情況下,通常我們也要留置拆模試塊,冬季時,溫度較低,混凝土的強度發展緩慢,這就要求拆模的齡期長些,夏季時,溫度高,混凝土的強度發展較快,一般在7d的現場養護條件下,混凝土強度就能達到90%以上,可以適當的縮短拆模齡期。

6樓:扶風馬壽成

抗壓強度=破壞荷載/受壓面積。

抗壓強度mpa

破壞荷載就是你壓出來的資料,單位為kn

受壓面積為150*150/1000=即 mpa=kn/

7樓:網友

親!首先,一般混凝土的密度是大約2400公斤每立方公尺,1400的不敢說沒有,反正我是沒見過。

乙個試塊的體積是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公升。

混凝土試塊同條件強度應該如何計算?

8樓:a憤怒的小鳥

同條件養護試件應在達到等效養護齡期時進行強度試驗。

同條件是指混凝土試塊的養護與結構的養護條件一致。同條件養護試件拆模後,應放置在靠近相應結構構件或結構部位的適當位置,並應採取相同的養護方法。

等效養護齡期是指試件在同條件養護情況下計算的齡期與標養28d齡期試件強度相等。

等效養護齡期應根據同條件養護試件強度與在標準養護條件下28d齡期試件強度相等的原則確定。

同條件自然養護試件的等效養護齡期及相應的試件強度代表值,宜根據當地的氣溫和養護條件,按下列規定確定:

1 等效養護齡期可取按日平均溫度逐日累計達到600℃·d時所對應的齡期,0℃及以下的齡期不計入;等效養護齡期不應小於14d,也不宜大於60d;

2 同條件養護試件的強度代表值應根據強度試驗結果按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 107的規定確定後,乘折算係數取用;折算係數宜取為,也可根據當地的試驗統計結果作適當調整。

我感覺就是這樣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參考gb50204-2002。

混凝土試塊不合格,重新送試塊合格咋辦

沒有咋辦的說法,只能說明,你前面送的砼試塊不合格,後面送的砼試塊合格。另外,給你普及一下砼的相關知識,砼試塊無論合格還是不合格,不代表現場砼構件就合格或不合格,因為你砼的驗收是看砼強度的評定結果。詳細的你可以查一下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 現場可以採用回彈檢測 混泥土的石塊兒不合適,首先經過自己的檢...

如何早期推斷混凝土強度,混凝土強度7天強度怎麼推算28天強度

樓主的問題提得不夠具體。早期用什麼方法來推斷28天混凝土強度?方法一 普通商品砼強度正常溫度在20度左右時 早期7天強度一般能達到設計強度的65 75 利用此規律可以推斷28天混凝土強度。例c30普通砼7天強度達到20mpa 推斷28天混凝土強度 20 0.70 28.6mpa 也就是說當c30普通...

水泥混凝土試配強度與什麼有關?在配合比中的地位?如何確定

跟水灰比 也就是用水量 粗 細骨料的粒徑 即石 砂 水泥和強度,外加劑的摻量,砂石用量的比率有關係,在配合比中都一樣重要。把原材料送到檢測中心,做乙個配合比。1 水灰比 2 用水量 3 水泥種類強度 4 砂率 5 外加劑的種類減水率 6 摻合料的摻量及使用情況 都和強度有關係。沒有地位之分。應通過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