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強度應該如何檢測,混凝土強度回彈儀怎樣檢測

2023-01-25 22:25:02 字數 3178 閱讀 5759

1樓:海創高科鋼筋儀

混凝土強度現場檢測有多種常用方法,目前比較多採用的有回彈法、超聲回彈綜合法、鑽芯法、拉脫法、拔出法、後錨固法等,今天海創課堂將解讀回彈法、超聲回彈綜合法、鑽芯法三種現場檢測方法。

2樓:紅慈永駿英

做混凝土抗壓試塊,標養28天後,按混凝土強度規定的速率來壓混凝土,根據結果算出強度值。再有就是現場回彈,但是不提倡。

3樓:巢木

回彈法 拿回彈儀於混凝土構造外層檢測,取回彈值後進行資料分析及可得到它的實際強度,這種方法比較便捷,而且不會損壞內部構構造超聲波法 利益超聲波檢測儀來測驗混凝土構造的強度,它可以用於檢測混凝土強度,也可以用餘查詢內部缺陷。

提問。我們現在主要是已經被破壞了,回彈法,鑽芯法這些都用不了了,我想問問還有什麼辦法能證明或檢測它的強度。

5、超聲法1.屬無損檢測,使用方便,適用範圍廣;2.試結果綜合反映了施工質量;3.

引數判讀較直觀;4.推定混凝土內部空洞、不密實區、裂縫深度、損傷層厚度、新老砼結合面質量及砼勻質性;5.測試面應修理平整;6.

測試應盡量避開鋼筋。

提問。你知道嗎?

我想問的是解決辦法,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可以詳細說明一下問題嗎,謝謝。

抽芯法比較準確但容易打到鋼筋,可以用超聲探傷。

提問。我們這裡有座房子倒了,主人家把好的混凝土都破壞完了,現在想檢測混凝土強度,有什麼方法?鑽芯取樣已經取不出來完整的樣了。

你好,請稍等兩分鐘,我一下,然後馬上回覆你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哦!

1.先用專門的強化劑刷塗在混凝土面層,主要目的就是增加強度。2.

把承臺給擴大,讓斜向拉結桿固定好後再澆築混凝土。3.把原來澆好的混凝土敲掉,重新施工。

4.在原有的結構上進行加固。5.

澆築後,要增加養護力度。

4樓:包揚鍾離古韻

應該先製作混凝土試塊,然後拿到實驗室在。

養護箱。內在標準養護條件下養護28天,然後做。

軸心受壓。實驗,測得強度值。

5樓:粟銘釋書萱

嚴格測定的話應該是取芯檢測,但從基礎結構的完整性上講,一週的砼應該是完全凝固的。

混凝土強度回彈儀怎樣檢測

6樓:無語翹楚

1、注意回彈法檢測的適用條件。

①、 回彈法測強度的誤差比較大,因此對比較重要的構件或結構物強度檢測必須慎重使用。

②、 符合下列條件的混凝土才能採用全國統一測強曲線進行測區混凝土強度換算。

③、 混凝土採用的材料、拌合用水符合現行國家標準。 ④採用普通成型工藝。

⑤、 採用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鋼模、木模及其他材料的模板。

⑥、 自然養護或蒸汽養護出池後經過自然養護7d以上,且混凝土表面為乾燥狀態。

⑦、 齡期為14~1000d,抗壓強度為10~60mpa。

2、測試前必須進行回彈儀的率定試驗(在儀器行業,對儀器的校準測定稱為率定。即校準、標定。)回彈儀的質量及測試效能直接影響混凝土強度推定的準確性,只有效能良好的回彈儀才能保證測試結果的可靠性。

回彈儀的標準狀態應是在洛氏硬度hrc 為60 ±2 的標準鋼砧上,垂直向下彈擊三次,其平均率定值應為80 ±2 ,否則回彈儀必須進行調整或校驗。在單個構件檢測中,一般只需測試前進行率定即可,但在大批量檢測時,由於受現場灰粉及回彈儀自身穩定性等因素的影響,隨著工作時間的延長,回彈儀的工作狀態逐漸低於標準狀態。有時乙個批量檢測專案檢測前後回彈儀率定值的差異較大,從而導致測試結果偏低。

因此,在大批量檢測時,應隨身攜帶標準鋼砧,以便隨時進行率定檢測,適時更換,從而保證檢測結果的精確性。

7樓:沒人要的流浪人

16個點為一組,資料處理是去掉最大和最小值2個,保留12個有效資料,平均數對應碳化深度值 得出的資料為回彈強度值。如果是幫浦送的話還有乙個幫浦送資料,買回彈儀的時候說明書裡都有。

如何快速試驗測混凝土強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購買回彈儀進行回彈,根據碳化深度,查《回彈法檢測混凝土抗壓強度技術規程》的表,可以知道混凝土強度推定值。

9樓:

如果是做試配需要的話,按照確定的配合比進行混凝土試驗,留取試塊,測試3天強度即可推斷28天混凝土強度,(這個需要試驗資料的積累)。

如果是已經澆築的成形混凝土構件的強度,可以進行同條件混凝土試塊的抗壓試驗;也可以進行混凝土強度實體強度檢測,即回彈儀回彈。如果有歧義,也可以鑽芯取樣進行強度檢測(接近實際強度)。

10樓:我要提問

拿提前做好的試塊去壓。

»ìäýíá½á¹¹ö𹤳ì½á¹¹êµìå»ìäýíá翶èèçºî¼ìñ飿

檢測混凝土強度有哪些方法

混凝土強度怎麼進行抽樣檢驗

11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為確定產品是否合格,必須進行檢驗。檢驗方式可分為逐個檢驗和抽樣檢驗兩種。混凝土拌合物是一種塑性材料,其效能的檢驗只能採用抽檢的方式進行。

混凝土的勻質性很差,體系複雜,具有微結構的不確知性和效能的不確定性。因此,欲使抽樣更接近於真值,必須增加抽樣數量,抽樣數量越多,代表性越好。對於某一結構混凝土來講,為使抽樣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強度的抽樣數量一般不少於10組。

過少數量則很難代表混凝土的整體強度,其錯判概率相當大。但在實際操作中又不可能抽取大量試樣,這就勢必影響檢驗結果的代表性,造成過失誤差也就在所難免,特別是同一檢驗批只成型1 組混凝土試件時, 更容易造成「假」不合格問題的發生。

另須注意的是,在抽樣檢驗製作試件時,應測量試模是否符合《混凝土試模》jg3019 標準中技術要求的規定。有些小製造廠生產的試模存在質量問題,根本達不到標準技術指標要求,檢測人員在試驗前也沒有測量試件尺寸的習慣。因此,當發生試件不合格時,無法提供可追溯性的分析依據。

混凝土強度達到多少算合格?如何檢測?

12樓:慈訪旁採綠

樓主你好,混凝土拆模強度報告,達到多少算是合格是按構件的跨度來規定的,樓主請稍後我傳個圖上來給你看就明白了。

13樓:來自茫蕩山虛懷若谷的綠簾石

看設計強度,如果組數多的話需要評定。

如何早期推斷混凝土強度,混凝土強度7天強度怎麼推算28天強度

樓主的問題提得不夠具體。早期用什麼方法來推斷28天混凝土強度?方法一 普通商品砼強度正常溫度在20度左右時 早期7天強度一般能達到設計強度的65 75 利用此規律可以推斷28天混凝土強度。例c30普通砼7天強度達到20mpa 推斷28天混凝土強度 20 0.70 28.6mpa 也就是說當c30普通...

混凝土試塊強度如何計算?混凝土試塊的強度取值有哪些

首先應該確定試塊尺寸是邊長150mm還是100mm等尺寸,這樣才能知道受壓面積,根據提供的破壞荷載及強度等級,推測是邊長100mm的標準試件,那麼受壓 100 100 10000mm 其次一般應該取三塊值的平均值,但是資料,故此應該取單位應該是kn 最後平均立方體抗壓強度 折合標準150mm立方體標...

混凝土強度等級c30含義是什麼,混凝土強度等級C30含義是什麼

根據有關標準規定,混凝土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英文名稱第乙個字母加上其強度標準值來表達。如c20 c30等十二個等級,是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的。混凝土強度等級c30含義是什麼 混凝土標號是按照砼的強度來定的,c30 表示砼的抗壓強度為30mpa的意思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具體是什麼意思,比如說c30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