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養護室養護箱區別,混泥土試塊有幾種養護方式?

2022-06-28 19:30:03 字數 4078 閱讀 1368

1樓:琳述

區別:養護室是乙個可以控制溫濕度的屋子或房間 ,養護箱只是乙個箱子。

混凝土養護室專用於:混凝土試塊、水泥試塊的恆溫恆濕標準養護。養護室符合國家最新標準,在公路交通、鐵路、橋梁、公民建築、水利、水電、科研單位有著廣泛的用途和較大的推廣價值。

該裝置是目前市面最先進的混凝土、水泥標準養護設施,並通過國家高新技術鑑定,是建築科學研究院、交通部檢測中心重點推薦產品。

養護箱用於混凝土試件,水泥試體的恆溫恆濕標準養護,內膽採用進口不鏽鋼板製作,噴霧採用超聲波加濕、大功率壓縮機、雙層真空玻璃門、溫濕度數顯智慧型儀表可裝微型印表機,是試驗室、質檢中心對砼試件養護的理想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養護箱的引數啊 養護室是個乙個可以控制溫濕度的屋子或房間 養護箱只是乙個箱子

3樓:豐念夢

混凝土標準養護室

混凝土標準養護室:該裝置專用於混凝土試件、水泥試體的標準養護,在公路交通、鐵路、橋梁、公民建築、水利、水電、科研單位有著廣泛的用途和較大的推廣價值。該裝置是目前市面最先進的混凝土、水泥標準養護設施,並通過國家高新技術鑑定,是建築科學研究院、交通部檢測中心重點推薦產品。

二、產品概述:

該溫濕度智慧型控制儀是專用於混凝土試驗室的養護裝置,符合國家gb/t50081-2002《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確保混凝土標養室溫度20℃±1℃、相對濕度95%rh以上。

(1)該裝置最突出的優點是採用本公司的專利技術:環行管道微孔送風和「f」型管道送霧形式,這與目前市場上的其它混凝土標養室裝置的區別在於具有霧化密度更高,霧點分布更均勻的優點,從而能夠保證試件獲得更好的養護效果及理想的檢測資料。

(2)製冷與制熱裝置放在養護室的外部,避免了潮濕空氣對裝置的腐蝕,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降低故障率,提高了裝置的可靠性能。制熱採用電熱與熱幫浦結合方式,提公升熱效率,降低能耗。製冷系統採用變頻技術。

(3)超聲波霧化加濕器採用超聲波高頻**,將水霧化為1-5微公尺的超微粒子,通過風動裝置,將水霧擴散到空氣中。本公司為了更好的提高產品質量,特別採用了高成本的單頭超聲波霧化加濕器,噴霧均勻細膩、無噪音、工作可靠穩定、節能、省電,從而很好的解決了以往類似產品加濕器經常損壞、更換費用過高的問題,僅用過去1/10的費用即可保證裝置正常執行,大大降低了使用者的使用成本和維修成本。

(4)更精確更易操作的溫濕度控制器。該裝置控制系統採用較先進的nuc-200溫度、濕度控制器,其主要特點是大螢幕液晶顯示以及簡捷的「選單式」操作並能夠提供更加精確的溫濕度資料。同時可根據客戶需要,公升級操作軟體與本公司開發的3vacs監控系統相連,實現遠端/現場兩路操作選擇。

(5)自動化程度高,在不同季節不同溫度,不用人工調節,儀器自動轉換製冷制熱,確保溫度恆定在20±1℃,濕度rh在95%以上。

三、配置:

1.恆溫主機(工業變頻製冷機組,具備製冷、制熱、除濕功能)

2.溫濕度感測器(進口溫濕度感應模組)

3.工業級超聲波加濕器

4.系統控制箱

5.大螢幕液晶顯示溫控儀(帶485通訊介面,可連線電腦印表機)

6.送風與迴風系統

養護箱養護箱用於混凝土試件,水泥試體的恆溫恆濕標準養護,內膽採用進口不鏽鋼板製作,噴霧採用超聲波加濕、大功率壓縮機、雙層真空玻璃門、溫濕度數顯智慧型儀表可裝微型印表機,是試驗室、質檢中心對砼試件養護的理想裝置:

1、控溫精度: ± 0.1 ℃

2、箱內溫差: ≤ ± 2 ℃

3、濕度控制: ≥ 95 %(可調)

4、工作電壓: 220v ± 10 %

5、加熱功率: 600w

6、壓縮機功率 158w

7、內部尺寸 1200×560×1400mm

8、可放砼試件(標準試塊15cm*15cm*15cm):

jdby-40b 18組 / jdby-90b 36組

混泥土試塊有幾種養護方式?

4樓:ying影英音

1、養護方式一般分為標準養護和同條件養護,標準養護是指放在標準養護箱或者養護室裡進行養護,一般溫度為20±3℃、相對濕度在90%以上的環境中養護。

2、當無標準養護室時,混凝土試件可在溫度為20±3℃的不流動水中養護。同條件養護反映的是現場實際砼的強度。

3、採用標準養護的試件,應在溫度20±5℃的環境中靜置一晝夜至兩晝夜,然後編號、拆模。拆模後應立即放入溫度為20±1℃,相對濕度95%以上的標準養護室中養護。

標準養護室內的試件應放在支架上彼此間隔10-20mm,試件表面應保持潮濕,並不得被水直接沖淋。

5樓:匿名使用者

試塊分兩種:標養和自養 還有一種是拆模試塊標養呢,不用多說,做好拆了,直接拿到檢測中心,有人處理,28天後就能拿報告了。

自養,做完了,養護要看什麼氣候了,氣溫高的時候,像夏天最好別把試塊放到太陽下暴曬,多澆水,有條件的就把試塊放到水池裡泡著(水漫過試塊大半,可以多翻翻試塊),氣溫高、砼的強度上的也快;氣溫低的時候,我們主要還是把試塊放到砂子裡,埋好,保持砂子濕潤,這樣可以讓試塊多吸收水份。

至於試塊怎麼做,首先要做試塊的模具,塗上隔離劑(可以放機油少許),把混凝土倒入,先塞到模具的一半,用粗點的鋼筋搗,搗實,然後再加砼,再搗實,搗的過程要有次序,大概每次搗約50下,估計差不多就可以把模具拿起來掂了,再掂約25下,用手按下四角和中間,看看壓實沒有,如果有條件可以買小的平板振動器,這樣可以省力。

6樓:送變電工程交流與協作

陸國智提示

養護方式一般分為標準養護和同條件養護,標準養護是指放在標準養護箱或者養護室裡進行養護,一般溫度為20±3℃、相對濕度在90%以上的環境中養護。當無標準養護室時,混凝土試件可在溫度為20±3℃的不流動水中養護。同條件養護反映的是現場實際砼的強度。

同條件養護係指試塊和構件在同樣溫度、濕度環境下進行養護,作為構件的拆模、出池、出廠、吊裝、張拉、放張、臨時負荷和繼續施工及結構驗收的依據。同條件養護試件應在達到等效養護齡期時進行強度試驗,等效養護齡期可取按日平均溫度逐日累計達到600℃.d時所對應的齡期,0℃及以下溫度不計入;等效養護齡期不應小於14天,也不宜大於60天。

同條件養護反映的是現場實際砼的強度 。

混凝土標準養護箱屬於什麼裝置類別

7樓:

混凝土標準bai養護:混凝土試塊du在標準養護室裡養zhi護,標準養dao護室的室專

溫要維持20°c±2°,濕度為屬不小於95%,在這種環境下養護28天,叫混凝土試塊標準養護。

混凝土澆搗後,之所以能逐漸凝結硬化,主要是因為水泥水化作用的結果,而水化作用則需要適當的溫度和濕度條件,因此為了保證混凝土有適宜的硬化條件,使其強度不斷增長,必須對混凝土進行標準養護。砼(混凝土)的養護目的,一是創造各種條件使水泥充分水化,加速砼硬化:二是防止砼成型後暴曬、風吹、寒冷等條件而出現的不正常收縮、裂縫等破損現象。

養護好的混凝土試塊作為混凝土強度驗收評定的依據。

有混凝土試塊恆溫標準養護箱了還用建標養室嗎?

8樓:繁櫫哥哥

那要看你的恆溫標準養護箱夠不夠用,因為標養箱畢竟比較小,放不了幾組試件,滿足不了需要的話就得建標養室了。

混凝土快速養護箱的安全注意事項

9樓:k莫問

1. 加速養護箱蓋在使用過程中請勿倒放(可依箱蓋上提示標牌文字正視位置為準)。

2. 放置試件時應留測溫探頭的對應位置,以免探頭插入時損壞。

3. 試件在放入和取出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即在使用專用工具鈎起試件時必需確認工具鉤是否已穩穩地鉤牢試件,以防操作中途試件脫落箱內熱水飛濺傷人。

4. 加速養護箱使用結束後必須切斷電源,防止電熱管無意中尚處於加熱狀態,造成脫水損機現象。

5. 加速養護箱長期不用時需將水放盡擦乾,放在通風乾燥處。

如何標定混凝土試塊標準養護箱的溫度和濕度

10樓:du知道君

為與國際接軌,國家建設部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釋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t50081—2002《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新標準對原標準中標準養護室的溫度和濕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原來的溫度20±3℃,濕度為90%以上的標準養護室,修訂為與iso試驗方法一致的溫度20±2℃,濕度為95%以上的標準養護室。

水泥快速養護箱與標準養護箱的區別

水泥標準養護箱應該是20 2濕度養95 養護28天。水泥快整養護箱溫度不一樣的。混凝土標準養護箱屬於什麼裝置類別 混凝土標準bai養護 混凝土試塊du在標準養護室裡養zhi護,標準養dao護室的室專 溫要維持20 c 2 濕度為屬不小於95 在這種環境下養護28天,叫混凝土試塊標準養護。混凝土澆搗後...

冬季樓面混凝土如何養護,混凝土樓板怎麼養護

冬季樓面混凝土養護方法需看氣溫情況而定。一般最低氣溫負5度以上時可採用覆蓋塑料布加保溫材料保溫養護。最低氣溫負5度以下,負15度以上時,可在保溫材料下加一層電熱毯用電熱養護。負15度以下時就停止施工樓面混凝土。這個要看你們那的平均溫度,比如都已經連續5天達到 5度的話,就是冬季施工。冬季施工樓面混凝...

混凝土的養護要點,混凝土澆築完畢後,養護有什麼要求

混凝土的養護要根據氣溫,結構所需實際施工塌落度的大小,空氣濕度,減水劑和膠凝材料的相隔性,如果塌落度在60分鐘沒有損失,搗實拉平板找平後有一定的泌水,凝結的時間會長些,下午14點後澆的混凝土結構可以在完全終凝後灑水養護。如在早上7點開始澆築,氣溫高,風速大,那麼就在12點至14點這個時間段,一定要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