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怎樣種植,胡蘿蔔怎麼種植

2023-05-28 09:10:02 字數 1430 閱讀 2323

1樓:惠企百科

1.選擇品種。

如果秋季種植胡蘿蔔,需要選擇生長期為90-110天的品種,要求品種適應性強,耐高低溫,抗病,產量高,如頭心紅、七頭紅、雉雞紅等。

2.土地選擇和準備。

為了保證胡蘿蔔的良好品質,建議選擇地勢高、排水好、土層深、質地疏鬆、有機質含量高的壤土,深翻,施腐熟有機肥、磷酸二銨、硫酸鉀等基肥,再做小高床。

3.及時播種。

胡蘿蔔種子用冷水浸泡3-4小時,瀝乾水分,裝入棉袋,25℃保濕,加速發芽。當10%-20%的種子發白時,就可以播種了。播種前,給它們澆水,然後均勻播種。

播種後,用細土、麥秸和數千種草覆蓋它們。

4.崗位管理。

胡蘿蔔即將出苗時,及時去掉地膜,然後用噴霧器噴在床面,有利於拱土中種子的出苗。光線強的時候要用遮陽網遮陽,距離地面1m左右。幼苗出來後,採取間苗、補植等措施。

胡蘿蔔怎麼種植

2樓:肉可自上身

胡蘿蔔怎麼種植最好,門道還挺多,想學的聽聽小伙怎麼說。

如何種植胡蘿蔔

3樓:青草

胡蘿蔔在種植過程中需要掌握以下幾點技術和管理方法:

1、播種方法。

胡蘿蔔有平畦種植和起壟種植兩種方法,起壟種出的胡蘿蔔商品性高,產量高。平畦種植是在整地之後,將畦面耙平,然後開溝,在溝內撒種,溝深兩三公分。起壟種植時,壟高在15~20公分,壟寬60公分,然後在壟上開溝種兩行,在溝內撒種,然後覆土。

2、種子處理。

胡蘿蔔種子果皮厚,吸水困難,為了提高發芽率,在播種之前要進行種子處理。選擇發芽率高的胡蘿蔔種子,先搓掉種子上的刺毛,用45~50℃的水浸種2~3個小時,然後在20℃的環境下進行催芽,等70%以上的種子露白時就能播種了。

3、播種。胡蘿蔔播種時,要保持土壤濕潤,有利於出苗。播種時可以和少量青菜種子混播,有利於出苗和遮陰。播種後覆土不宜過厚,防止種子破土難,出苗慢。

4、田間管理。

間苗。胡蘿蔔種植時,一般採用撒播或者條播的方法,出苗後幼苗擁擠,要進行間苗2~3次。胡蘿蔔在長出2片真葉時進行第一次間苗,苗距在4~5公分。

第二次間苗在長出5~6片真葉時,苗距10~12公分。間苗時,將弱苗、病苗,過密的苗拔掉。

水肥管理。胡蘿蔔施肥以底肥為主,每畝用有機肥3000~5000斤,再加上尿素30~40斤,硫酸鉀40斤,過磷酸鈣80斤,使肥料和土壤混合均勻。第一次追肥在定苗之後,每畝用尿素10斤。第二次追肥在25天之後,每畝用複合肥20~30斤。

在肉質根生長中後期,根據生長情況進行追肥。

胡蘿蔔在葉片生長旺盛期,要適當減少澆水次數,控制葉片旺長。胡蘿蔔在肉質根膨大期需水較多,要及時澆水,防止因澆水不均勻或者乾旱而糠心。

4樓:洛寒凝

種植蘿蔔很簡單。種蘿蔔的時候把土鬆軟。放上胡蘿蔔籽。然後蓋上土。澆上水就可以了。

胡蘿蔔冬天可以種植嗎?怎麼種植,胡蘿蔔可以在入冬時播種嗎?

黃河流域不能冬季種植胡蘿蔔。因為要在每年7月下旬種植,才可以滿足生長期。俗話說 頭伏蘿蔔末伏菜 白菜 這是多年經驗的總結。但是南方熱帶 帶可以冬季播種。胡蘿蔔可以在入冬時播種嗎?胡蘿蔔最好不要在入冬時播種。氣溫太低,種子很難發芽,而且在苗期氣溫在10度以下還會容易抽苔,影響產品質量。溫度胡蘿蔔為半耐...

青皮蘿蔔籽如何種植,胡蘿蔔籽怎麼種?

青皮型別蘿蔔種植技術 一 品種。可選擇天津莊子蘿蔔 沙窩蘿蔔 山東春蘿1號,以及引進的德日2號秋蘿蔔等品種。二 整地施肥。畝施腐熟農家肥3000公斤 氯化鉀20公斤 過磷酸鈣50公斤作基肥。深翻耙細做成15釐公尺高的小壟,壟寬20釐公尺。三 播種。7月下旬播種,畝用種0.5公斤。壟上開溝條播,播深3...

胡蘿蔔什麼時候種植比較好胡蘿蔔什麼時候種植合適?

胡蘿蔔一般夏bai 秋播種du 秋冬採收。根據苗期需要zhi高溫,根部dao肥大期要求涼爽的內特點,以及不容同地區的氣候和不同品種來安排播種期,使苗期處於較高溫季節,根部肥大期處在涼爽季節。為了夏季 新鮮胡蘿蔔,可採用早熟品種春播,須使苗期避開過長的低溫時期,防止幼苗通過春化階段而造成先期抽苔。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