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灌注樁試塊取樣代表方量是多少

2021-03-04 08:54:35 字數 2115 閱讀 9053

1樓:

按《公來

路工程質量檢自驗評定標準jtg f80/1-2004》附錄d規定bai製取du。每根鑽孔樁至zhi少應製取2組試件;樁長20m以上者不dao少於3組;樁徑大、澆築時間很長時,不少於4組。如換工作班時,每工作班應製取應製取2組。

根據你工地的實際情況,看一下樁長、樁徑是多少?按相應的規定製取。

一般每台班不超過100方,要留一組,但樁有可能要單樁評定,所以每根樁至少要留三組試件,也就是說,每根樁的方量超過300方,才按前面所說的執行。

2樓:

每台班不超過100方,要留一組,但樁有可能要單樁評定,所以每根樁至少要留三組試件,也就是說,每根樁的方量超過300方,才按前面所說的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驗收沒有什麼問題的,單樁應一樣一組。

4樓:

每個台班就是每天的混凝土澆築量來計算

在混凝土灌注樁施工中,多少方混凝土應取一組試樣

5樓:血優王的記憶

1、《建築樁基技術規範》-2008第6.2.7規定直徑大於1m或單樁混凝土方量超過25立方的樁,每根樁混凝土應留一組試塊;直徑不大於1m或單樁混凝土放量不超過25立方的樁每個灌注台班不少於一組,一組3各試塊。

2、《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2002第5.1.4規定每澆築50立方混凝土必須有一組試件,小與50立方,每根樁必須有一組試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砼的取樣規定(區域可能有差別):1.每拌制100盤,但不超過100立方的同配合比的砼,取樣至少一組;2.

每工作班拌制的同配合比的砼取樣次數不得少於一次;3大體積粉煤灰砼每拌制500立方至少取樣一組;預支商品砼在交貨地點取樣,按每100立方相同配合比的同取樣不少於一次,當分項工程中連續**同配合比砼量大於1000時每200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簽於你說的問題,我們在實際操作中一般一棟樓的灌注樁取一次就可以了。

混凝土灌注樁見證取樣多少組

7樓:聶建平

灌注樁在混凝土澆築中按每根樁見證取樣一組混凝土試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樁一組,不看方量。

9樓:醉風守護

每根樁不超過50m3一組,超過50m3兩組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螺旋鑽孔灌注樁

400樁徑取樣標準是多少

在混凝土灌注樁施工中,多少方混凝土應取一組試樣

11樓:周周台台

1、《建築樁基技術規範》-2008第6.2.7規定直徑大於1m或單樁混凝土方量超過25立方的樁,每回根樁混凝土應答留一組試塊;直徑不大於1m或單樁混凝土放量不超過25立方的樁每個灌注台班不少於一組,一組3各試塊。

2、《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2002第5.1.4規定每澆築50立方混凝土必須有一組試件,小與50立方,每根樁必須有一組試件。

鑽孔灌注樁混凝土試件取樣組數是多少

12樓:哎喲

要求為取三個試件強度的算術平均值作為每組試件的強度代表值。

每組三個試件應在同一盤混凝土中取樣製作。其強度代表值的確定,應符合下列規定:取三個試件強度的算術平均值作為每組試件的強度代表值;當一組試件中強度的最大值或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超過中間值的15%時,取中間值作為該組試件的強度代表值;

當一組試件中強度的最大值和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均超過中間值的15%時,該組試件的強度不應作為評定的依據。預拌混凝土應在預拌混凝土廠內按上述規定取樣。混凝土運到施工現場後,尚應按本條的規定抽樣檢驗。

13樓:劉家長江

按《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 f80/1-2004》附錄d規定製取。每根鑽孔樁至少應製取2組試件;樁長20m以上者不少於3組;樁徑大、澆築時間很長時,不少於4組。如換工作班時,每工作班應製取應製取2組。

根據你工地的實際情況,看一下樁長、樁徑是多少?按相應的規定製取。

14樓:塘沽原住民

至少2組每根,依據樁長再增加組數。

鑽孔灌注樁超灌混凝土可以計量嗎

可以適當的計量,但要看合同規定以及定額計算規則。1 浮漿層形成原因分析按照施工規範,鑽孔後要徹底清除孔底淤泥。但在實際施工過程中,很難將淤泥徹底清除。在進行封底施工時,首批混凝土衝出導管底口向孔底四周流動擴散,與孔內沖洗液摻合形成一定厚度的浮漿稀釋層。由於用導管灌注的水下混凝土從下往上頂公升,當導管...

灌注樁設計樁長與有效樁長區別鑽孔灌注樁怎麼計算鋼筋籠長,砼用量。有效樁長,實際樁長什麼區別怎麼計算??

設計樁長 一般設計人員給乙個範圍值,因為場區各土層不會很均勻,尤其是持力層的埋深不會是一樣的,設計一般對樁端進入持力層的深度有明確要求。鑽空和挖孔樁要看持力層土層的土樣或巖樣決定,打入和壓入樁要以入土深度油壓或者入土深度 貫入度雙控制。是個數值範圍。有效樁長 使用時,樁身在土層和岩層裡的總長度。也就...

鑽孔灌注樁截面可以是方形嗎,鑽孔灌注樁底部設計的一公尺沒有鋼筋的空樁起什麼作用

能鑽成方形嗎?鑽是質點圓周運動,不是衝,除非帶個方形的套管沖壓,但用鑽孔灌注樁多半是泥漿護壁,方形怎能泥漿護壁?方形樁用於支護 抗拔,只能人工成孔,人工混凝土護壁。如果你要可以就可以,但不經濟,圓形的應力均衡,同等條件下,圓形更經濟。可以。但是製作困難不經濟。大家都知道鑽乙個圓孔容易鑽乙個方孔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