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混凝土試配強度與什麼有關?在配合比中的地位?如何確定

2022-01-22 18:11:23 字數 2221 閱讀 1930

1樓:ab水滸

跟水灰比(也就是用水量),粗、細骨料的粒徑(即石、砂),水泥和強度,外加劑的摻量,砂石用量的比率有關係,在配合比中都一樣重要。把原材料送到檢測中心,做乙個配合比。

2樓:有好貨

1、水灰比

2、用水量

3、水泥種類強度

4、砂率

5、外加劑的種類減水率

6、摻合料的摻量及使用情況

都和強度有關係。沒有地位之分。應通過試配不斷調整,最終確定經濟合理的。

什麼是拌和配合比,在混凝土配比中主要確定哪兩個最關鍵的指標?它們是如何確定的

3樓:金陵一夢

拌和配合比主要說的是工地實際配合比他與實驗室出的配合比有一定的區別(骨料含水率的情況),在工地應考慮這個情況。

混凝土配比中最關鍵的指標有;試配強度,水灰比。

4樓:標養室

兩個最關鍵的指標就是:單方混凝土用水量、水灰比(水膠比)根據施工設計和施工條件及結構特點等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灰比:根據強度、抗凍、抗滲、抗衝、耐磨等綜合指標選定;

膠砂比:即水泥漿與骨料的比例,根據施工需要的坍落度試配確定

6樓:鐵軍

主要確定水膠比和單位用水量,單位用水量通過規範查詢,然後根據水泥用量的單位用水量確定水膠比

混凝土配合比的三個基本引數是什麼? 與混凝土的效能有何關係?如何確定三個基本引數?

7樓:angela韓雪倩

普通混凝土的三個基本引數分別是

水灰比、砂率、坍落度。水灰比直接與強度相關,砂率影響混凝土的和易性、坍落度表徵混凝土的流變性能。

根據規範,確定配製強度後通過公式求取水灰比,確定用水量後,水/水灰比即為水泥用量,根據相應的坍落度確定砂率即可計算出配合比。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是混凝土工程中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它直接影響到混凝土的順利施工、混凝土工程的質量和混凝土工程的成本。

8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配合比的三個基本引數是水灰比,用水量

和砂率。水灰比影響強度,用水量影響坍落度和水泥用量,砂率影響坍落度和工作效能。水灰比是由混凝土設計強度等級和水泥的強度來確定的。

用水量是由需要的坍落度來確定的。砂率是由砂子和石子的粗細和級配以及是否需要幫浦送等施工需要來確定的。

9樓:創議

1、水泥強度等級 32.5mpa

2、石材型別

3、水泥的富餘係數

4、骨料粒徑

5、塌落度

6、含砂比率

7、水灰比

10樓:標養室

三個引數是:單方用水量、砂率、水灰比。水灰比決定混凝土的強度,用水量決定混凝土流動性,砂率決定混凝土和易性。根據設計要求確定強度,根據施工條件和工程結構布局等確定和易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配合比三個基本引數應該是水灰比、砂率、坍落度。但現代商品混凝土包括水膠比、摻合料摻量、砂率、坍落度

混凝土的強度由什麼決定

12樓:小張你好

配合比和水灰比。

混凝土的強度來自水泥石,水泥石本身的強度愈高,混凝土的強度也就愈高。而水泥石的強度又與水泥標號、水灰比有關。因此,決定混凝土強度的主要因素是水泥標號和水灰比。

在組成混凝土的各種原材料份量相同時,所用的水泥標號愈高,配製成的混凝土強度等級也愈高;如果 水泥標號相同,混凝土的強度又決定於用水量與水泥用量之比,即水灰比。

水灰比所以是決定混凝土強度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因為水泥水化時所需的結合水一般只佔水泥用量的25%左右,而在配製混凝土時,為了攪拌、成型的需要,使混凝土有一定的流動性,水用量常達水泥用量的40%~70%左右,即水灰比為0.4~0.7。

當混凝土硬化後,多餘的水份便殘留在混凝土中,形成水泡,或蒸發後形成氣孔,這些孔隙的存在,降低了混凝土的強度。因此,水灰比愈大,因多餘的水分而造成的孔隙愈多,混凝土的強度愈低;反之,水灰比愈小,混凝土強度就愈高。所以,在生產中要嚴格禁止往混凝土中隨意加水,否則將嚴重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13樓:

1 水泥強度與水灰比

2 骨料的質量和種類

3 施工方法

4 養護條件

5 齡期的影響

現在噴射混凝土應該是用什麼強度等級的水泥 還能用P O

現在水泥新標準沒有p.o32.5這一型號的水泥了替代的是p.c32.5復合矽酸鹽水泥 噴射混凝土是可以用p.c32.5替代的 因為噴射混凝土的強度要求不是很高,幹噴施工的話是一定的配比保證施工效果,所以 可以用p.c32.5 作為噴射砼應該用425號或者更高階別的水泥,因為它具有早強效能,而噴射砼一...

砂 碎石含泥量對混凝土強度有什麼影響

一。砂和石的烘乾溫度控制範圍為 105 5 二。碎石含泥量對混凝土的影響有 1,和易性 含泥量高的骨料的含泥會吸附水和外加劑,影響流動性和粘聚性。打出來的半成品混凝土即不好看又不好用,坍落度損失也會比含泥低的快。2,強度 由於骨料的含泥會吸附水和外加劑。所以水和外加劑不能最大效率地與膠凝材料產生水化...

在水泥混凝土中加入緩凝劑有什麼作用

在混凝土中加入緩凝劑主要的目的就是延緩混凝土初凝 終凝時間。以保證混凝土的可施工,一般在炎熱的夏季溫度較高及長距離運輸需要在初期耗費較長時間的情況下採用此種方式。緩凝劑主要目的是延緩混凝土的初凝時間。緩凝劑有多種,常見有的葡萄糖酸鈉 內 白糖 檸檬酸鈉等。容 根據不同工地要求配於減水劑使用不同的緩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