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盆栽什麼時候種植最好?金桔怎麼種植盆栽

2023-05-28 09:00:02 字數 2610 閱讀 3096

1樓:玩樂星

金桔盆栽一般春季最為合適。

一、種植方法。

想讓金桔結出更多的果子來,就不能忽略對花盆的選擇,金桔的根系相對比較發達,植株也有些大,所以在選擇花盆的時候不建議選擇直徑太小的,建議選擇比較深直徑比較大的盆種植,這樣它能夠充分吸收盆土壤中的養分,自然結出更多的果子了。

二、注意事項。

珍珠岩2:1:1的比例配土壤,這樣配出的土壤養分高又透氣,金桔樹長得會很旺盛!

種植前底肥要施足,可以將平時吃上的果皮,過期的豆漿、雞糞等埋入盆*,盡量埋得深一點,這樣金桔就能吸收更多的養分,結出更多的果子。

2、澆水。金桔在生長期,要給它補充充足的水分,不能過分乾旱,過度缺水會導致金桔的葉片缺水,從而影響生長,所以看到盆土缺水的時候就要及時澆水。春夏季可以多澆水,秋冬季節,溫度較低建議少澆水,開花時期盆土方面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濕,土壤太濕容易造成掉花,掉果子的現象。

3、光照與通風。

如果在室內種植的金桔建議,平時搬到室外曬曬太陽,透透氣,這樣它會長的越來越健壯。

4、施肥。金桔的結果期在秋季,尤其是生長期和結果期的時候,金桔對養分的需求是比較高的,建議大家要及時補充肥力,這個時期以磷肥為主,少施氮肥,以免發生只長葉子不結果的現象。所以可以自己製作骨粉肥或者施入一些動物腐熟的糞便,如果覺得麻煩或者不乾淨,也可以施微生物菌劑的蔬果專用肥料,提高土壤肥力,補充磷鉀元素,金桔就能越結越多,一年都吃不清了。

金橘(學名: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swingle),又稱金桔,為芸香科金橘屬常綠灌木。

樹高3公尺以內,葉質厚,卵狀披針形或長橢圓形,頂端略尖或鈍,基部寬楔形或近於圓;葉柄長達釐公尺,翼葉甚窄。單花或2-3花簇生;花梗長3-5公釐;子房橢圓形,花柱細長,通常為子房長的1.

5倍,柱頭稍增大。果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橙黃至橙紅色,果皮味甜;種子卵形,子葉及胚均綠色,單胚或偶有多胚。花期3-5月,果期10-12月。

中國南方各地栽種,以台灣、福建、廣東、廣西栽種的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金桔在播種後通常會在15-30天後發芽。播種盆栽金桔的時間選擇在春秋季節進行,這兩個季節氣溫穩定,適合植物生長,提高其成活率。

二、盆栽金桔種植方法。

1.選擇土壤。

盆栽金桔使用透氣性和排水性好的疏鬆肥沃土壤。種植前需要將土壤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暴曬消毒殺菌處理。將腐葉土、河沙土、園林土按照2:

2:6比例進行配置,能夠滿足金桔的生長需求。2.

準備花盆。盆栽金桔選擇使用透氣性好的花盆,瓦盆或者瓷盆都可以。花盆可稍微偏大一些,留給金桔充足的生長空間。同時花盆外觀可以選擇美觀大方的,增加其觀賞性。

播種前需要在花盆底部平鋪一層土壤,保證養分充足的基質。

3.選擇種子。

選擇金桔長勢飽滿的種子,將其浸泡在多菌靈溶液中進行消毒殺菌,處理後取出晾乾準備使用。4.進行播種。

將土壤放入花盆中,在土壤中進行挖坑,坑的深度保持在5釐公尺左右,每個坑之間需要保留一定的距離。將準備好的種子放置在挖好的坑中,在其上面覆蓋一層薄厚適中的土壤。然後進行澆水,要一次性澆透。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苗能在秋冬季節栽種,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後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在春芽萌發前,剪除部分去年生枝,健壯者留2~3芽,每株留3枝經修剪的1年生枝條,有利於春梢萌發,待新芽長到15~20釐公尺時摘心,使枝條飽滿。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4~5月份就可以栽種了!春季萬物復甦,生長旺盛,有利於扎根!如果你認為這個對你有一點兒兒啟發, 請點選內容右下方的「…」再點選「」。

金桔怎麼種植盆栽

5樓:血刺熊貓

種植盆栽金桔需要選擇微酸性的土壤,將其擺放在光照充足的位置,生長期間可以每週給金桔澆一次水,夏季水分流失較快,每2-3天就要給它澆一次水,每週還要給它施一次肥,開花時要施加磷肥,促進金桔結出果實。

1、土壤選擇

金桔是一種比較喜歡酸性土壤的作物,因此可以選擇用腐葉土和紅土來配製它的培養土,如果土壤偏鹼性,可以在澆水的時候施加磷酸二氫鉀來改善土壤的酸鹼性,促進金桔的枝葉更加茂盛。

2、日常光照

種植金桔盆栽要給它創造乙個溫暖濕潤、光照充足的環境,如果金桔長時間光照不足,會影響它的花芽分化和結果,夏季炎熱的中午也要給金桔搭蓋黑網進行遮蔭,或者放到散射光充足的室內養護。

3、水肥管理

金桔雖然喜歡濕潤的環境,但是它並不耐澇,一般在春秋生長旺盛的季節裡可以每5-7天給它澆一次水,夏季氣溫高,水分蒸發快,可以每2-3天就澆一次水,而冬天要保持土壤乾燥,每15-20天澆一次水即可。

4、修剪方法

在盆栽金桔的生長期內還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修剪,如果在同乙個葉腋內抽生了多個花芽,一般只留下乙個,在每個枝條上留下2-8個花蕾和1-2個果實,這樣修剪後的金桔會更加的美觀。

脆皮金桔什麼時候種植最好,金桔盆栽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感覺最近桔是主題。都什麼亂七八糟的啊。金桔盆栽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春季比較好。一 種植方法。想讓金桔結出更多的果子來,就不能忽略對花盆的選擇,金桔的根系相對比較發達,植株也有些大,所以在選擇花盆的時候不建議選擇直徑太小的,建議選擇比較深直徑比較大的盆種植,這樣它能夠充分吸收盆土壤中的養分,自然結出更多...

盆栽金桔種多久付盆,盆栽金桔什麼時候發芽

由於氣溫 季節 長勢等等因素不能規定澆水天數。澆水掌握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開花期盆土稍幹,座果穩定後正常澆水,如幼果黃豆粒大小時,可加強肥水,金桔喜濕潤的環境,在陳設觀賞期及生長旺季應經常向葉片及花盆周圍噴水,但花期切忌往花上噴,以免爛花。越低休眠的植株控制澆水 適當扣水,不在花芽分化期要適當...

金桔可以空腹吃嗎金桔什麼時候吃最好

金桔有促進消化 增強食慾的好處,但並不是人人都適合食用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哪些人不能吃金桔。金桔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食用禁忌有哪些 一 好處如下 1 美容護膚 金桔可預防色素沉澱 增進 光澤與彈性 減緩衰老 避免肌膚鬆弛生皺。2 開胃生津 金桔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桔蜜餞可以開胃,飲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