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彈法計算混凝土強度怎麼算

2021-05-07 11:06:58 字數 2180 閱讀 97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回彈法(rebound method)

回彈法運用回彈儀通過測定混凝土表面的硬度以推算混凝土的強度,是混凝土結構現場檢測中最常用的一種非破損檢測方法。

回彈儀是2023年由瑞士人e. schmidt(史密特)發明,其構造原理如圖7.2.1所示,主要由彈擊杆、重錘、拉簧、壓簧及讀數標尺等組成。

(1)回彈值的測定方法

回彈法測定混凝土的強度應遵循我國《回彈法檢測混凝土抗壓強度技術規程》jgj/t23有關規定。測試時,開啟按鈕,彈擊杆伸出筒身外,然後把彈擊杆垂直頂住混凝土測試面使之徐徐壓入筒身,這時筒內彈簧和重錘逐漸趨向緊張狀態,當重錘碰到掛鉤後即自動發射,推動彈擊杆衝擊混凝土表面後回彈乙個高度,回彈高度在標尺上示出,按下按鈕取下儀器,在標尺上讀出回彈值。

測試應在事先劃定的測區內進行,每一構件測區數不少10個,每個測區面積200 mm×200mm,每一測區設16個回彈點,相鄰兩點的間距一般不小於30mm,乙個測點只允許回彈一次,然後從測區的16個回彈值中分別剔除3個最大值和3個最小值,取餘下10個有效回彈值的平均值作為該地區的回彈值,即:

(7.2.1)

式中 —測試角度為 時的測區平均回彈值,計算至0.1;

―第i個測點的回彈值。

當回彈儀測試位置非水平方向時,考慮到不同測試角度,回彈值應按式7.2.2修正:

(7.2.2)

式中 —測試角度 為的回彈修正值,按表7.2.1採用。

當測試面為澆注方向的頂面或底面時,測得的回彈值按式7.2.3修正:

(7.2.3)

式中 ―混凝土澆注頂面或底面測試時的回彈修正值,按表7.2.2採用;

―在混凝土澆注頂面或底面測試時的平均回彈值,計算至0.1。

表7.2.1 不同測試角度 的回彈修正值

向上向下

+90 +60 +45 +30 -30 -45 -60 -90

2030

4050 -6.0

-5.0

-4.0

-3.5 -5.0

-4.0

-3.5

-3.0 -4.0

-3.5

-3.0

-2.5 -3.0

-2.5

-2.0

-1.5 +2.5

+2.0

+1.5

+1.0 +3.0

+2.5

+2.0

+1.5 +3.5

+3.0

+2.5

+2.0 +4.0

+3.5

+3.0

+2.5

表7.2.2 不同澆築面的回彈修正值

頂面 底面 頂面 底面

2025

3035 +2.5

+2.0

+1.5

+1.0 -3.0

-2.5

-2.0

-1.5 40

4550 +0.5

00 -1.0

-0.5

0測試時,如果回彈儀既處於非水平狀態,同時又在澆注頂面或底面,則應先進行角度修正,再進行頂面或底面修正。

2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測區強度的確定:首先要明確是向哪個方向彈擊(向下、向上需修正),彈擊後不要鬆手讀完數再鬆手,回彈時的最大數就是回彈讀數精確到1,通常乙個測區彈擊16次,去最大、最小各3個數,得中間10個數的平均值,這個讀數再進行角度和澆築面修正,修正後的數再查表得出對應的強度,這就是該測區的強度,如果是幫浦送混凝土的話,這個強度再進行幫浦送修正就是修正後的強度了。

2.單個構件強度的確定:一般乙個構件測10個測區,尺寸小於4.5m和0.3m的可測5個測區,按不同測區數按下列計算構件強度:

10個或以上測區的:fcue=f-1.645s

式中: fcue—強度推定值

f—測區平均值

s—測區標準差

5個測區的以最小測區值為強度推定值。

3.批量評定的話,一般同類構件相同齡期、相同配比和施工工藝可按同批算,進行批量檢測時的計算:

fcue=f-1.645s

式中: fcue—強度推定值

f—該批所抽檢的所有構件測區平均值

s—該批所抽檢的所有測區標準差。

4.特殊處理:

由於回彈法有一定的侷限性和使用範圍,只適用於10-60mpa,在出現低於10mpa時,強度評定為<10mpa,出現大於60mpa時,以最小值評定。

混凝土強度應該如何檢測,混凝土強度回彈儀怎樣檢測

混凝土強度現場檢測有多種常用方法,目前比較多採用的有回彈法 超聲回彈綜合法 鑽芯法 拉脫法 拔出法 後錨固法等,今天海創課堂將解讀回彈法 超聲回彈綜合法 鑽芯法三種現場檢測方法。做混凝土抗壓試塊,標養28天後,按混凝土強度規定的速率來壓混凝土,根據結果算出強度值。再有就是現場回彈,但是不提倡。回彈法...

混凝土試塊強度如何計算?混凝土試塊的強度取值有哪些

首先應該確定試塊尺寸是邊長150mm還是100mm等尺寸,這樣才能知道受壓面積,根據提供的破壞荷載及強度等級,推測是邊長100mm的標準試件,那麼受壓 100 100 10000mm 其次一般應該取三塊值的平均值,但是資料,故此應該取單位應該是kn 最後平均立方體抗壓強度 折合標準150mm立方體標...

混凝土強度計算表怎樣填才能自動生成

我想你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混凝土強度欄的填寫中,這個你可以設定乙個固定數,比如強度c15的水泥,你可以設定為15,然後把這個固定數加乙個隨機數,這個隨機數的設定你需要讓他合符兩個條件,乙個是讓非數理統計方法評定過關,還有乙個就是單組的混凝土強度值不能偏離中間強度值15 我想這個你應該能夠用excel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