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管樁,工程量如何計算

2021-04-02 08:07:00 字數 1505 閱讀 5913

1樓:

1、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樁的體積,按設計

內樁長(包括樁尖、不容扣除樁尖虛體積)乘以樁截面面積計算。接樁:電焊接樁按設計接頭,以個計算;硫磺膠泥接樁按樁斷面以平方公尺計算。

送樁;按樁截面面積乘以送樁長度(即打樁架底至接樁頂高度或自樁頂面至自然地坪面另加0.5m)以立方公尺計算。

2、定額中,靜壓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按樁的總長度來按公尺算,樁承臺的工程量按承臺的長度乘以承臺寬度乘以承臺的厚度接立方算,基礎梁的工程量由梁的高度乘以梁的寬度乘以梁的淨長按立方公尺算,場地平整後,如果沒有地下室時打樁時不需開挖土方,基礎部分打好樁後需要開挖土方,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包括了打樁,接樁,送樁的工程量,但不包括鑿樁頭以及製作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樁高出來的部分是沒得算的,由打樁隊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是這樣的話,那就要按實際施工量來計算。因為設計沒有確定明確的樁長。只能是根據現場實際發生量來確定決算量。要做好每一根樁的施工記錄。一遍最後計量時確定樁長。

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管樁,工程量如何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凝土梁工程量規則

1、梁的一般計算公式

梁的一般計算公式=梁的截面面積*梁的長度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鐵件所佔體積,伸入牆內的梁頭、梁墊併入梁體積內。

2、梁長的取法 :梁與柱連線時,梁長算至柱側面,主梁與次梁連線時,次梁長算至主梁側面。

3、地圈樑工程量 :外牆地圈樑的工程量=外牆地圈樑中心線的長度×地圈樑的截面積 ,內牆地圈樑的工程梁=內牆地圈樑淨長線的長度×地圈樑的截面積

4、基礎梁的體積 :計算方法:基礎梁的體積=梁的淨長×梁的淨高

例:某工程110根c60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管樁,樁外徑φ600,壁厚100mm,每根樁總長25m,每根樁頂連線構造(假設)鋼託板3.5kg、圓鋼骨架38kg,樁頂灌注c30砼1.

5m高,設計樁頂標高-3.5m,現場自然地坪標高為-0.45m,現場條件允許可以不發生場內運樁。

解:編制清單: 工程數量計算:c60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管樁    l=110*25=2750m

列表如下:

1、單跨梁鋼筋的計算公式

直鋼筋淨長=l-2c;彎起鋼筋淨長=l-2c+2×0.414(0.268或0.577)×彎起高度;彎起鋼筋兩端帶

直鉤淨長=l-2c+2×0.414(0.268或0.577)×彎起高度+2×(樑高-保護層厚度×2);

2、多跨樑鋼筋的計算公式

(1)、首跨鋼筋的計算:上部貫通筋長度=通跨淨跨長+首尾端支座錨固值

端支座負筋長度=設計構造長度+端支座錨固值; 下部鋼筋長度=淨跨長+左右支座錨固值

(2)、中間跨鋼筋的計算:中間支座負筋長度=兩邊跨設計構造長度+中間支座值;

(3)、箍筋: 箍筋長度=(梁寬-2×保護層+2 d)×2+(樑高-2×保護層+2 d)×2+14 d或24 d 箍筋根數=(梁淨長-100mm)/設計間距+1,加密區另計。

(4)、腰筋、拉筋、吊筋應按構造要求計算其長度。

如何計算涵洞混凝土工程量?求詳細

這個簡單啊?右側的小圖是截面積,左側給長度了,面積x長度就有了。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冶金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建築學等。1 ...

管樁工程量的計算方法

計算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 1 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樁的體積,按設計樁長 包括樁尖 不扣除樁尖虛體積 乘以樁截面面積計算。接樁 電焊接樁按設計接頭,以個計算 硫磺膠泥接樁按樁斷面以平方公尺計算。送樁 按樁截面面積乘以送樁長度 即打樁架底至接樁頂高度或自樁頂面至自然地坪面另加0.5m 以立方公尺計算。2 ...

基坑護坡怎麼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按定額計算規則計算 1 灌注樁 樁長 1樁徑 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2 深攪 雙軸 樁長 500mm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要扣除雙軸重疊 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看清圖紙,看清大樣圖,細節註釋說明 弄明白定額計算規則,嚴格按照規則計算 如出現定額沒有規定的地方,建議參考類似工程的處理方法計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