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黃瓜澆水有技巧,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2023-05-28 09:00:04 字數 4828 閱讀 1022

1樓:酸奶蜜桃酒

葉片有光澤,綠而平,秧頭舒展,說明水分正常。龍頭未展,葉包被較緊,說明缺水。生長點緊縮,出現花打頂,說明嚴重缺水。

通過觀察植株情況,掌握水分情況,並進行適時澆水。天氣澆水。一天之中,冬季或早春澆水應放在上午,一般不宜在下午、傍晚,特別是陰雪天澆水,否則易造成濕度過大,引起病害大發生,中午也不宜澆水,以免高溫澆水影響根系生態機能。

春末和夏天應選在早晚澆水,這時天氣炎熱,大棚可晝夜通風,以便降溫。

2樓:教育知識之家

黃瓜的根系淺,在發棵後結瓜,生長逐漸需水量大,但又怕澇,一次澆水不可過大,一般要小水勤澆,主要是以保持土壤濕潤即可(以濕為好)。

3樓:法律人張大炮

黃瓜的每乙個階段澆水都有所不同。在黃瓜生長期間,如果溫度不是太高,土壤中水分蒸發不快,只需要適量的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在黃瓜膨大期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水分,可以早晚適量的補充水分。

種植黃瓜的時候,需不需要每天都澆水呢?

4樓:汽車資訊推送

最後結合天氣變化:給黃瓜澆水一般選擇在晴天,而且要保證澆水後幾天都為晴天,一旦澆水後遇到陰雨天氣,會導致棚內濕度增大,從而引起多種病害發生。

黃瓜結果生長需要大量的水分,結果以後一定不要缺水造成乾旱,同時澆水也均衡,不可出現忽乾忽濕的情況,如前期乾旱後期大量澆水或者前期水分**充足,後期突然缺水,這兩種情況都會造成黃瓜畸形瓜,應該品質和產量。

缺水時,葉片會萎蔫,長勢會減弱,病害發生較多,這時就應及時給黃瓜補充水分。如果黃瓜生長點直立,葉片大而薄,是水分過多的表現,應控制澆水。

黃瓜還是相對比較喜歡溫暖的環境,所以在早春或者在晚秋種黃瓜,那時候溫度偏低,然後濕度比較大,黃瓜特別容易發生寒根或者別的疾病。所以在雨天的時候一定要把地里的水排乾淨了,但是到晴天的時候,又得保持地里的土壤是濕潤的,這樣才能保證黃瓜的產量。

其次對黃瓜澆水的水量不能過大,黃瓜的根系比較淺,吸收水分有限,如果一次性澆水過大就會影響到根系吸收水分,嚴重時還會將黃瓜根系泡爛,得到適得其反的作用,所以種植黃瓜要勤澆水、澆小水。

然後在根瓜坐住前在澆一次小水,一般保持土壤的濕潤就可以,具體的還應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和土壤墒情來看, 如土壤較幹、水分不足、黃瓜植株生長受挫、葉片萎蔫,這時應及時的進行澆水,給黃瓜補充所需的水分。

她家可能賣醋的,不是山西也有用醋洗腳的?我告訴大家,黃瓜要稀,農家一戶最多十棵,我包吃不完。

不需要。種瓜種豆也應保持土壤見溼見幹,不能喝的太保,也不能渴著,恰到好處。養花人都知道,花是澆死的,種菜跟養花乙個道理。

在黃瓜長到50cm左右一定要上農家肥,看到開花一定要人工授粉,授粉方法,可以找乙個謊花往其他花對花,也可以用毛筆互相塗抹。

5樓:小雅在陽台

陽台上種植盆栽蔬菜盆栽黃瓜的方法。

6樓:da叔嗎

不需要,黃瓜其實並不需要經常澆水只需要每隔幾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要注意適當澆水。

7樓:樂觀的瓶子

不需要每天澆水,根據天氣變化,保持土質疏鬆和土壤濕潤就好,還要注意澆水時間,一般是上午和傍晚,不要中午。

8樓:極樂世界

作為乙個農民家庭出身的我來說,雖然不怎麼下地,但我還是懂種植方面的知識的。黃瓜肯定不需要天天澆水,隔個兩三天就行,不用太勤。

黃瓜澆水有哪些技巧?黃瓜可以經常澆水嗎?

9樓:叫我歷史俠

黃瓜幼苗時期一定要澆透水,在結果期的7~10天澆一遍水就可以了,收穫初期可以4天澆一次水,澆水的時間盡量選在上午9點左右。

10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早晚可以給黃瓜澆水,中午的溫度特別的高,是不可以澆水的。在澆水的時候不要澆太多,不要給黃瓜造成積水現象。黃瓜是可以經常澆水的,經常澆水的黃瓜會特別嫩。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植物的生長情況進行澆水,在比較乾旱的情況下,肯定是可以經常澆水的,這樣才可以讓植物更好的生長。

1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黃瓜是一種常見的農作物,黃瓜可以經常澆水,但是在澆水的時候盡量避開炎熱的正午。可以選擇在早晚的時候澆水。

黃瓜應該如何澆水,應該怎麼注意?

13樓:農作物課堂

黃瓜種植怎麼澆水才合理?不同時期黃瓜澆水方法,建議收藏!

14樓:陳陳可可兒

黃瓜地下雨不深怎麼辦。

菜園黃瓜澆水有哪些技巧?如何保證植株長勢好?

15樓:流螢人生

黃瓜澆水技巧!

種過黃瓜的人都知道,在黃瓜栽培日常管理中,水分管理是優質高產的主要環節。在實際種植過程中,很多菜農只是單憑經驗與感覺,幾乎是想怎麼澆水就怎麼澆水。關於黃瓜澆水,其實有很多注意事項,科學合理的澆水,是高產、優質的基礎。

根據黃瓜不同生育期進行澆水。

在黃瓜定植之前,需要慢水滲澆,以保證土壤澆足。在黃瓜幼苗定植時,一般是點水栽苗。在黃瓜苗根系接墒之後,根據土壤缺水程度,可以考慮採取快流速澆緩苗水。

在黃瓜幼苗期,只需要澆這一次水即可,之後就必須控水囤秧,促根深紮。在黃瓜的始收期,由於植株相對矮小,葉片面積小,蒸騰失去的水分數量較少,只需要5-7天澆水1次即可。到了黃瓜生長旺盛期,隨著植株葉片面積增多,環境氣溫也不斷上公升,澆水次數和澆水量必須隨之加大,一般都是3-4天澆一次水。

根據黃瓜長勢進行澆水。

對於生長旺盛的黃瓜植株,葉莖生長較快,我們需要適當控水少澆。對於葉色變現為黑綠,枝蔓生長點皺縮在一起的植株,我們就要及時補給水分。當植株的心葉淡黃,秧頭抬起呈現塔形,卷鬚粗直,葉大而薄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考慮少澆水,以便防止植株出現徒長問題,控制地上部分生長,促進植株根系往地里深紮。

16樓:然冉學姐

菜園給黃瓜澆水要注意不能大水滿貫,可以採用花灑等慢慢澆灌,這樣利於水分的充分吸收。然後澆水的頻率也要注意控制,水熱合理搭配。

17樓:pan小

在澆水時,盡量採用少量多次的方法進行,保持土壤的濕潤即可。黃瓜在栽苗之後,一般5~7天澆一次水,結瓜之後3~4天澆一次水,每次澆小水。採用無土栽培的黃瓜,澆水一般要勤一些。

夏季黃瓜結瓜期正處於雨水較多的時期,平地種植的要注意及時排水。在黃瓜苗期到根瓜長出之前,澆水要根據土壤情況、黃瓜長勢來決定。過度控水到了結瓜之後,水分一時**不上,就會影響瓜條的生長。

瓜在澆了緩苗之後,苗期可以適當控水,這樣會平衡營養和生殖生長,促進開花結瓜,但如果出現,乾旱或者根系有異常的情況也要及時澆水。一般在菜園中種植,苗期還是需要澆水的,土壤乾旱時,也不容易插杆搭架。在結瓜之後,需水量就比較多了,但也要澆水水,勤澆一些,根據溫度情況,盡量接近地溫。

18樓:鄉村老西兒

陽台種水果黃瓜,掌握好澆水施肥技巧,一棵苗能頂2顆,結的果實爬滿架。

黃瓜澆水不當會產生哪些問題?如何科學給黃瓜澆水?

19樓:小秦說劇

掛果時。開花、掛果了,黃瓜可早晚個噴淋一次,每次不要澆透。黃瓜喜水,但水多也不好,容易黃葉。

茄子澆水不必太勤,看到土上層幹,翻開下面潮濕,就不必澆水。間隔仍可5-等出苗以後如果土壤比較幹再澆水,因為剛埋上土澆水會使土僵硬不利於菜籽出苗。黃瓜出苗了不需要經常澆水,主要是苗期需要蹲苗、水澆過多過勤容易感染病害。

黃瓜出苗了要經常澆水、施肥、打藥,還要搭架孑。

定植澆水,澆黃瓜定植水,要澆透水,定植後4~5天之後,可根據土壤的墒情情況澆緩苗水,在這段時間裡要以促使黃瓜快度生根緩苗為主。由於黃瓜是淺根生長,根系比較淺,在髮根之注意土壤濕度。根據土壤含水量,在土壤不乾燥的情況下,在溫室內澆水不僅不利於提高地溫,而且容易導致土壤滲透性差,導致根系缺氧、根漚和黃葉現象。

黃瓜是一種藤蔓類的掛果植物,在其苗期的時候由於種子的外皮過於堅硬,使得其萌芽力度小,根鬚生長速度緩慢脆弱,因此澆水時是以保持黃瓜苗所在的土壤保持微微濕潤的狀態為黃瓜植株往往因為濕度大而病害多,這個問題很多農戶都知道,所以,要在澆水前噴施農藥進行黃瓜防病;否則,會造成黃瓜霜黴病、褐斑病、灰黴病、細菌性角斑病和細菌性葉枯病等黃黃瓜植株往往因為濕度大而病害多,這個問題很多農戶都知道,所以,要在澆水前噴施農藥進行黃瓜防病;否則,會造成黃瓜霜黴病、褐斑病、灰黴病、細菌性角斑病和細菌性葉枯病等黃甜瓜幼苗深綠,葉片大小適中光澤,葉柄長度約是本節長度的2倍,其角度為45。 在水分的恰當表現下,此時不應該澆水的生長點收縮,卷鬚、葉不伸長,下垂,角度變大,顏色淺綠色。

20樓:dj林林

第1點很有可能會造成這個嚴重的化掉這個瓜都不結果,第2點很有可能會造成葉子嚴重的枯黃,非常的不好,第3點就是要科學的澆水,就是每個星期澆水兩次很正常的。

21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黃瓜澆水不當會造成落花落果,收成不好,品質不佳。給黃瓜澆水需要選擇根據時間段的不同,以及溫度的變化調整澆水量,苗期需要澆足定根水,生長最旺盛的時期也不能缺少水分,保證黃瓜葉片不萎蔫、土壤保持微濕即可。

種植黃瓜應該怎麼澆水?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22樓:雙子小黑嘿

主要根據土壤的數目的一些判斷,如果土壤非常的乾淨,要適當的多澆一些水,也和外界的溫度有關,外界的氣溫比較高,也要及時的補充水分。注意澆水量,要避免黃瓜的根部腐爛。

23樓:施庭學姐

在種植了黃瓜之後不要澆太多的水,只要保持土壤濕潤就可以了,不要造成積水現象。在澆水的時候不要大力衝擊土壤,應該選擇用噴壺。這樣澆起來會更好一些。

24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種植黃瓜三天就要澆一次水了,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讓黃瓜不能旱了,天熱了,兩天澆一次。

租房技巧。還有需要注意哪些,租房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租房需要注意 1 預留時間找房 2 中介房東是否靠譜 3 檢查電器 家具 4 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我們應在租房的過程中得到我們要的資訊,如,在和他談論房無的 硬體裝置的時候從他的言行舉止來判斷,這就要我們洞察力了。租房要注意什麼,租房有技巧 記住這幾招輕鬆又安全 對於剛進入社會的朋友來說,租...

看盆澆水盆栽花卉澆水要注意哪些

盆栽花卉澆水要注意四要點 水質 水溫 水量和澆水方法。1 水質 盆花最好用軟水澆灌,雨水 河水 湖水 塘水等均稱為軟水,適合澆花。目前養花常用的是自來水和深井水,這兩種水多為硬水,應將自來水倒入缸內存放5 7天再用。不同植物對水的酸鹼度有不同的要求,如山茶 茉莉 梔子 公尺蘭 杜鵑等,對土和水的酸鹼...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租房需要注意什麼

先,要知道怎樣尋找房子。一般來說,尋找房子有這樣幾種途徑 1 通過熟人打聽,如老鄉 親戚 同事 朋友,這樣省時省力,也比較可靠 2 通過看租房廣告來尋找,因為有些房主會通過張貼廣告來出租自己的房子 3 到城鎮住房小區的居委會去尋找,他們對自己管理的小區內有沒有房子出租比較了解,有些房主也會委託居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