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青菜可以一起吃嗎,豆腐和什麼菜不能一起吃

2023-05-28 08:05:02 字數 4257 閱讀 3607

1樓:網友

青菜和豆腐這兩種食材是可以放在一起食用,這兩種食物是沒有任何相沖的情況,而且還可以和豬肝放在一起熬製成湯來喝,這是可以增強豆腐上面所包含的營養物質,不過在做豬肝湯的時候就要先焯水,這是為了去除其中的腥味,另外還可以補充身體當中所需要的維生素a,這種物質也是人體必須要攝取到的營養。

豆腐豬肝湯。

配料:豬肝50克,嫩豆腐1塊,精鹽、味精、料酒、蔥花、溼澱粉、色拉油、鮮湯各適量。

做法:將豬肝洗淨,切薄片,放碗內,加入精鹽、料酒、溼澱粉拌勻;豆腐,切小片。鍋內放鮮湯,燒沸,放入豆腐、精鹽、色拉油再沸,倒入豬肝,燒至熟,加入蔥花、味精,出鍋即成。

功能:益氣和中,清肺止咳。本膳用豆腐,生津潤燥、清熱解毒,可輔以治肺熱咳嗽。

豬肝,富含維生素a,對維持呼吸上皮組織的健康有益。此湯適用小兒氣管炎肺熱咳嗽、口乾燥渴、食慾不振等病症食用。

醉酒。喝燒酒過多,全身出現紅紫病重:用熱豆腐切成片,貼滿全身,冷了就再更換,又貼,直到人甦醒為止。

杖瘡青腫。用豆腐切一塊貼在瘡上,不停地換。另一種方法是:用燒酒煮豆腐後再貼在瘡上,看到豆腐干了就換一片,到不紅才停止。

宜忌。【性味】性涼,味甘。

歸經】歸脾、胃、大腸經。

功效】益氣寬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和脾胃,抗癌。

宜:身體虛弱。營養不良,氣血雙虧,年老贏瘦者宜食;高脂血症,高膽固醇,肥胖者及血管硬化者宜食;糖尿病人宜食;婦女產後乳汁不足者宜食;青少年兒童宜食;痰火咳嗽哮喘(包括急性支氣管炎哮喘)者宜食;癌症患者宜食;豆腐皮最宜老人;飲酒時宜食,因為豆腐含有半胱氨酸,能加速酒精在身體中的代謝,減少酒精對肝臟的毒害,起到保護肝臟的工作。

忌:因豆腐中含嘌呤較多,對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脾胃虛寒,經常腹瀉便溏者忌食。如果攝入量過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對健康是不利的。

另外,胃寒和脾虛的人不適合多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促使動脈硬化的形成。最後我們要特別引起注意,就是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導致碘缺乏,因為豆腐中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人會導致痛風發作。

豆腐和什麼菜不能一起吃

2樓:id專屬權

吃豆腐的時候要注意適量,豆腐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莧菜等含草酸高。

豆腐不能與什麼蔬菜一起吃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與豆腐相剋的蔬菜如下:

豆腐+茭白:易形成結石。

豆腐+蔥:會影響鈣吸收。

豆腐+菠菜:會影響鈣吸收。

豆腐+竹筍:會形成結石。

豆腐+苦瓜:會易結石、補鈣、降血壓。

豆腐+木耳菜:會破壞營養素。

豆腐+蜂蜜:易導致腹瀉。

豆腐+蔥:形成草酸鈣,造成了對鈣的吸收困難,導致人體內鈣質的缺乏。

豆腐+菠菜: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

適宜搭配豆腐吃的蔬菜:

豆腐+金針菇:可降血壓、降血脂。

豆腐+西紅柿:可補脾健胃。

豆腐+白蘿蔔:可促進吸收。

豆腐+蘆筍:可防止尿酸結石。

豆腐+生菜:可美白護膚、清肝利膽。

豆腐+韭菜:可**便秘、清熱散血。

豆腐+油菜: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豆腐+海帶:可均衡營養、降血壓。

豆腐+紫菜:可清熱解毒。

豆腐能和白菜一起吃嗎

4樓:網友

豆腐和白菜一起燉著吃,或者是炒著吃,燉粉條都是一道非常好的美味佳餚。因為他們在一起吃,具有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的作用。

5樓:掌科技

當然可以,豬肉白菜燉豆腐,非常經典好吃的一道菜,你有空可以做著試試!

6樓:肥波蘭

豆腐能和白菜一起吃的。可以白菜燉豆腐,鮮肉豬肉搶一下鍋,再用點高湯慢慢燉,非常的好吃。

7樓:旅行書桌

能,白菜豆腐。

材料。白菜。豆腐。醬油。鹽。乾辣椒。蔥。食用油。

做法。1.北豆腐一塊,切小塊。白菜一棵,切開。

2.鍋裡倒油爆香蔥花,加入豆腐,把豆腐表面煎的微黃。

3.放入白菜,倒一點點醬油,再扔幾個乾辣椒在鍋裡,蓋上蓋子轉小火,燜大概20分鐘,中間要用鏟子稍微翻一下。

4.最後鹽調味,即可出鍋。

8樓:李和霖

豆腐是美容和**的絕世佳品,豆腐高蛋白,低脂肪,具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中醫認為白菜微寒味甘,有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之功。白菜燉豆腐是一道具有很強**功效的飲食,對病後調養、**、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

所以,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

豆腐是美容和**的絕世佳品,豆腐高蛋白,低脂肪,具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中醫認為白菜微寒味甘,有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之功。白菜燉豆腐是一道具有很強**功效的飲食,對病後調養、**、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

所以,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

補充營養

豆腐和白菜都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營養物質,豆腐中含有鐵,鎂,鉀,煙酸,銅,鈣,磷,葉酸,維生素b1,維生素b6,蛋黃素,蛋白質等;白菜的水分含量高,熱量極低,且富含鈣,鉀,氨基酸和維生素,同時還有大量的粗纖維,二者放在一起燉煮,可以給人體補充營養,帶來很多好處。

**通便

白菜燉豆腐的熱量不高,而且白菜中富含粗纖維,常吃可以起到促進腸胃蠕動,通便的作用;豆腐中還含有大豆蛋白和微量元素,二者一起燉食對於**通便是有一定好處的。

增強免疫力

白菜蘊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豐富,多吃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強身健體,豆腐中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鐵等營養元素,二者共同搭配做成白菜燉豆腐,營養成分豐富,且更易被人體吸收,從而達到更好地增強免疫力效果。

美容養顏

白菜含有大量維生素c,鈣質,對於護膚養顏有極好的效果,而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屬於完全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常吃能使肌膚細膩,所以白菜燉豆腐是有一定的美容養顏效果的。

去燥止咳

豆腐屬涼性,白菜性平,做成白菜燉豆腐還是有寒涼之氣,且富含水分,適量食用,有助於緩解體內燥熱,起到潤肺去燥,輔助**肺熱咳嗽的作用。

材料:豆腐300克,小白菜200克,枸杞子10克,姜5片。

調料:食鹽適量,植物油少許。

做法:將小白菜洗淨,去根切成段。

豆腐切開,切片備用。

炒鍋置於火上,倒入少量植物油,清水,加入豆腐,薑片燉煮10分鐘。

加入食鹽,小白菜,再燉煮5分鐘撒上洗淨的枸杞,即可出鍋。

白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9樓:無雅詩

白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而且也是我們很常見的食材。下面來看看白菜豆腐的做法。

白菜豆腐湯。

這道白菜豆腐粉絲湯,製作非常簡單,可以說零失敗。口感鮮美,營養價值也高。非常適合現在這個乾燥的季節食用。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葉適量、滷水豆腐1小塊、香蔥適量、粉絲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葉切成塊、豆腐切塊、香蔥切末、粉絲泡軟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將白菜葉、豆腐、粉絲放入鍋中。(最好用砂鍋來燉)

第四步:待鍋中再次煮開後,轉小火燉2分鐘,然後放入1小勺鹽調味。關火後再淋少許香油,撒少許香蔥碎即可。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10樓:愚易綠

白菜和豆腐呢當然是可以一起吃的呀,不會有影響的,而且白菜呢維生素特別多,而豆腐呢能夠補鈣補鈣,所以說呢,一起吃的是營養互補。

11樓:侯逸雅

白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可以白菜燉豆腐特別合口,尤其是冬天,大白菜燉豆腐,那叫個香。

12樓:網友

白菜是可以跟豆腐燉在一塊的最好放些五花肉和粉條麼麼噠很好吃啊漂亮的很好吃啊。

白蘿蔔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一起吃,蘿蔔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是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兩者不會相剋,以下是吃蘿蔔的禁忌 1 胡蘿蔔和白蘿蔔 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若與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其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2 蘿蔔和桔子。當蘿蔔攝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

雞蛋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如果是早餐吃雞蛋加豆漿不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

洋蔥可以跟豆腐一起吃嗎,豆腐和洋蔥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蔥屬植物的獨特氣味源自一種揮發性油,這種油裡含有一種被稱為氨基酸亞碸的有機分子。剝切洋蔥或者碾碎洋蔥的組織會釋放出蒜苷酶,它可以將這些有機分子轉化成次磺酸。次磺酸隨即又自然地重新組合形成可以引起流淚的化學物質合丙烷硫醛和硫氧化物。洋蔥的組織被破壞30秒以後,合丙烷硫醛和硫氧化物的形成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