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噴除草劑把水稻打死了誰的責任?

2023-05-28 08:05:01 字數 5759 閱讀 1773

1樓:匿名使用者

無人機噴除草劑把水稻打死了誰的責任,如無人機執行方是嚴格按照雇主的藥劑配方,則是雇主的責任。如違反雇主的規定,則是無人機執行方負責。

該作物種植技術。

該作物喜高溫、多濕、短日照,對土壤要求不嚴。

我國南方為主產區,北方各省均有栽種。

1、種子處理。

種子處理是種植技術中的前提條件,一般在種植前將選取的種子清洗乾淨後,放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再放在紗網袋中進行催芽處理,保持溫度在30℃左右即可很快發芽。

2、整地處理。

要保證栽培基質的肥沃性,一般在整地的時候要結合中耕除草處理進行,再向土中加入適量的有機肥和過磷酸鈣、硫酸鉀等肥料,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少量的敵克松進行除菌即可。

3、移栽處理。

將發芽後的秧苗移栽入土壤中,切忌不要過密栽培,保持株行距在10公分左右,用手將苗根握住,將根系插入土壤中,最好不宜過淺,應保持根系完全被土壤覆蓋就行了,也可用分秧苗器進行,效率更快。

4、栽後處理。

栽種後如果發現有缺苗的情況下,要及時補苗,以保證原本的種植密度,在生長期間需要經常的灌水處理,大苗期間可增加水分,一般只需淹沒到植株的三分之一處,再根據長勢情況適當追加硫銨肥料即可。

5、除草處理。

在種植後最好要經常進行除草處理,栽種後一週可向裡面施加除草劑,主要以惡草酮為主,待長勢較好的時候可向肥料中加入苯噻醯除草劑混合攪拌噴灑,以避免雜草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

2樓:萬事通

先找原因,找到水稻死亡的原因才能劃分責任。

有人用過打農藥的無人機嗎? 100

3樓:全豐航空植保

您好,打農藥的無人機叫植保無人機,主要是用來噴施農藥,起到防治病蟲害,增加作物產量的目的。

植保無人機目前技術上已經趨於成熟,結合專業的飛防藥劑,標準的施藥流程,其施藥效果已經非常***了,日後的發展和應用會越來越廣泛。

4樓:雨濃人

那完意太貴了,而且效率不高。

5樓:訟代用品孕

我身邊有人用過的,他買的大疆植保無人機,整體尺寸小,重量輕,折舊率低,易保養,一般每天打300-500畝地的,效率挺高了。

6樓:網友

我們兩年前就開始使用植保無人機了,今年我們又買了大疆t20,效能強大且噴灑效果出色,可在大田、梯田、果園等多種作業場景下實現全自主作業,更配備了可靠的全向數字雷達,延續了大疆植保無人飛機一貫的卓越效能,助力植保作業高效完成。

7樓:網友

我們這裡的土地面積比較大,經常使用無人機作業,我們用的是大疆植保無人機飛機打藥,使用的時候特別的方便。

8樓:守發亮俳

我們這裡去年就開始很多人在用無人機打藥了,推薦大疆的t20系列,效能強大且噴灑效果出色,可在大田、梯田、果園等多種作業場景下實現全自主作業。

9樓:忱切削灤

用過的,如果田地面積大的,用無人機是明智的選擇,推薦大疆植保無人機,可以遠距離操作避免暴露於農藥的危險下,提高了噴灑作業的安全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廣西、湖南這邊作業,基本種植物是柑橘,現在用的是深圳常鋒生產的燃油直驅多旋翼植保無人機。要是問為什麼用這款植保無人機呢?呃。

主要是當時奔著它大載重、長續航去的,事實也確實如此,70kg的載重,1-3小時的續航時間。最讓我驚喜的其實不是這些,而是它足夠大的向下壓強,可以很輕鬆的打透樹葉。之前用了1個月的電動植保無人機,是哪家就不說了,打果樹效果真的不理想,續航短、載重小,打不透樹葉等原因,讓我果斷放棄。

在朋友的介紹下選擇了常鋒的燃油植保無人機。

噴藥無人機噴灑農藥效果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高效安全——多旋翼飛行和人員安全。

採用多旋翼飛行的農用無人***安全效能好,噴灑飛行速度適中,噴灑裝置完備,並且能夠與農作物的距離保持固定高度,規模作業效率高。

2、易操作——"傻瓜式"飛控導航自主作業。

無人機卡特噴灑技術應用多旋翼無人機不受地形和高度限制,在田間地頭起飛對農作物實施作業。

3、效果好——覆蓋密度高防治效果好。

噴霧藥液在單位面積上覆蓋密度越高、越均勻,防治效果就越好4、低成本——節水節藥維護費用低。

無人機噴灑技術採用噴霧噴灑方式至少可以節約50%的農藥使用量,這將很大程度的降低了資源成本。無人機折舊率低、消耗小、單位作業人工成本低、易於維護kate004。

12樓:創客火科技****

可以從兩方面說:

與人工噴灑相比,噴灑無人機噴灑更均勻,幾乎每株作物都能噴灑到藥水。旋翼產生的向下氣流有助於增加霧流對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更好。

噴灑無人機採用遠距離遙控操作的方式,噴灑作業人員可避免與農藥直接接觸,有利於增強噴灑作業的安全性。

各位感覺,在農村搞一台農藥噴灑無人機怎麼樣? 250

13樓:芃芃影評

無人機,無人駕駛飛機,也可以稱為智慧型飛機,不僅用於軍事偵察,在農業也有大面積的應用。無人機噴灑農藥在山東部分地區已經成為主流。在農業生產中,噴灑農藥是必不可少的環節。

在廣袤的華北平原,每一季的農作物都要噴灑至少兩次的,如果遇到害蟲多的年份需要進行多次噴灑。

噴灑農藥方式進行了如下幾次革新,在最早期將藥粉於沙子攪拌在一起,人工撒在農田裡,隨後手動按壓是藥壺出現,需要一邊噴灑一邊手動加壓不僅考驗了種植人員的背部力量,也需要種植人員的手臂力量。後來出現了電動加壓裝置,但是還是需要人力揹負著將近20公斤的藥壺在田地裡穿梭,人力並沒有得到解放。此外,種植人員在農作物間行走,容易踩踏農作物生長受到影響,另一方面,人們在噴灑農藥時,人體容易吸入殘餘農藥影響種植人員的身體健康。

人工噴灑農藥另乙個弊端是效率低下,乙個人在不停歇的情況下,最多能夠噴灑20畝地,而無人機可以噴灑上百畝。在大面積防止害蟲方面,無人機的優點更是突出。比如山東地區的八月中下旬暴雨過後,雖然乾旱得到緩解,但是害蟲需要進一步控制,但是積水難下,人工噴灑難度高,而且只有兩到三天的空擋期,後續還有雨水天氣。

因此承包土地的糧農需要在一天內對大豆進行噴灑農藥。無人機噴灑農藥已經大勢所趨。但是也存在一些問題。

第一, 農民有一定的保守思想,接受新事物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需要對農民進行無人機噴灑農藥的宣傳。

第二, 無人機噴灑農藥的**需要進一步降低,或者國家進行部分補貼。目前山東地區噴灑1畝地成本需要12元左右,一年噴灑至少四次,成本希望能夠降低。

第三, 大部分農田周圍都種植楊樹等,沒有大塊的農田,嚴重限制著無人機的使用效率和使用安全性,因此農田劃分需要有新的規劃。

第四, 無人機的使用權大都集中在少部分技術人員中,很少農民有機會操作,希望無人機也能夠像其他農機一樣,農民可以受到正規的培訓。

14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那種能噴農藥的無人機好像很貴的,好像上萬元了,你需要先查查此類無人機的**,然後再來計算全村有多少地,你能賺多少,你多久能收回成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莊戶大部分同意的情況下,利用農藥噴灑無人機,可以提高農作的效率,也可以較為均衡的分配農藥,從而促使農作物均能接收到農藥的營養供給或殺蟲功效。

16樓:來自三祖寺無憂無慮的金星

想法是好的!但實現困難!因為國家不會讓你大規模噴灑農藥汙染環境的!

17樓:開心快樂哦可

這個樣子沒有問題啊,不過嘛,農村都是比較自給自足的。

18樓:灝忛樋浼燄煍

還可以 無人機省力很多 成本也不大!

19樓:來自飛虹橋有才能的垂花蘭

在農村搞一台農藥噴灑無人機當然好了,現在農藥對人的**都有傷害,要是有無人噴灑機的話,就不用人揹著藥壺一趟一趟的來回走了,用無人噴灑機省時省力多好。在農村搞一台農藥噴灑無人機當然好了,現在農藥對人的**都有傷害,要是有無人噴灑機的話,就不用人揹著藥壺一趟一趟的來回走了,用無人噴灑機省時省力多好。

20樓:渾高遠

挺好的,節省了人力和成本,還能推動農村的發展,挺有發展潛力的。

21樓:仰北珈藍

好想法!用心,做現代化農民,行行出狀元。

22樓:網友

想法是很好的,畢竟給農村帶了些新東西引進是非常的好,促進下發展什麼的嘛,但農藥這東西還是人工好些,雖然費人力,但是不需要的地方可以不用,需要的地方用還是好些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是好可要因地制宜,現在農村很多還不是大面積種植,散落小戶型,這可能不適宜這種操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無人機什麼牌子好啊,無人機什麼牌子好

你要買消費的還是植保的啊。植保機的話就不建議大疆了,質量比較差,我的大疆植保無人機都已經發生炸機了,毀滅性的炸機 無人機什麼牌子好 apex 高階無人機 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 總部位於中國深圳,以 the future of possible 未來無所不能 為主旨理念,在無人機系統 手持影像系統與機械...

無人機的影響,無人機不可以取代有人機的原因

美國無人機服役,會造成什麼影響,看完驚出冷汗。無人機不可以取代有人機的原因 無人機有兩種執行模式 1 依照事先設定的程式執行。通常飛行軌跡相對固定的任務,比如,對固定區域的偵查 對固定地點的送貨等,會採取這種模式。缺點是太過呆板,缺乏靈活的應對能力。2 人式遠端遙控方式。這種方式相對靈活,但仍然存在...

無人機專業就業方向,無人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就業前景 無人機應用技術系新興技術,屬於高新前沿科技產業,隨著科技的發展,無人機應用除軍事用途外,在民用領域也就越來越廣泛,由於無人機具有執行或成本低,無人員 風險,機動性能好,可進行超視距飛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點,目前已被成功用於影視航拍 測繪航測 高壓線巡查 位址勘探 搶險救災 農藥噴灑 商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