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黃瓜能一起炒菜嗎,黃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2021-03-04 04:07:57 字數 2603 閱讀 8184

1樓:zhan昕晨小丸子

當然可以,我們單位食堂的師傅經常用黃瓜炒豆腐,而且吃起來還不錯,關鍵挺健康的,做法也挺簡單的。

1,準備好豆腐切塊,黃瓜切片備用;

2,鍋內倒入油,油熱後倒入蔥薑煸炒一下,炒出蔥香味來先把豆腐炒一下再盛出來;

3,鍋內繼續倒入油,然後開始炒黃瓜,黃瓜炒一會兒後把豆腐倒入,翻炒一下就好了。

黃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2樓:愛粒粒

黃瓜和豆腐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只要吃完感覺沒有沒有什麼胃腸不適都可以的。一般引起胃腸不適的,多數是由於暴飲暴食,或其他,原因導致的消化不良。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

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拓展資料

黃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公尺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冷盤,經常活躍在許多家庭的餐桌上,許多男士喝酒時也喜歡來一碟花生公尺拌黃瓜丁。

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是的,對於那些腸胃功能超好的人來說可能沒有關係,但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3樓:沐星辰曦

可以。黃瓜清脆香甜,嚼著特別有感覺,我們都喜歡就這樣洗了拿著就吃,還有用辣椒,在加一些調味劑,比如鹽,味精等,攪拌在一起特別的好吃,辣辣的,帶勁。

豆腐是家喻戶曉的,每家人都會吃這個,尤其是夏天,吃在嘴了,可爽了,眼裡心裡都美美噠,人們也喜歡用豆腐做各種各樣的食物來吃,常見的還有豆腐類的零食,都是非常好吃的。

這個世界,我們已經習慣有很多食物的陪伴,如若是沒了黃瓜和豆腐,估計生活就失去了光澤,失去了一種味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代替它們。

4樓:湖心藍戀

黃瓜燉豆腐

主料:豆腐500g、黃瓜300g

輔料:油一勺、鹽10克、洋蔥兩顆、生抽5克、雞精3克、香油2克、醋1滴步驟:

1.黃瓜對半切成菱形小方塊,豆腐切菱形,洋蔥切片,香蔥切碎2.熱油鍋爆香洋蔥

3.放入黃瓜塊翻炒

4.翻炒均勻後放入豆腐一起翻炒

5.放入適量清開水燉一會兒

6.放入生抽調味

7.看到水份收乾時放醋

8.放鹽

9.放雞精

10.撒上香蔥

11.淋上香油出鍋

小貼士放少許醋讓豆腐口感鮮嫩,黃瓜色澤碧綠,口感生脆。

5樓:半緣修道半緣女

可以一起吃,黃瓜和以下食物不能一起吃:

黃瓜+小白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芹菜: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黃瓜+西紅柿: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

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乾辣椒: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櫻桃番茄: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青椒:破壞維生素c

黃瓜+杏:身體不適

黃瓜+枇杷:影響消化

黃瓜+香椿: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黃瓜+花生: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黃瓜+菜花: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香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菠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油菜:降級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山藥: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黃瓜+捲心菜: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金櫻子:身體不適

黃瓜+柑橘:柑橘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6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可以黃瓜搭配豆腐,具有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

7樓:

不能,理論上所有的綠色蔬菜都不能和豆腐同食。

綠色蔬菜都還有草酸,和豆腐的鈣質發生化學反應形成草酸鈣。草酸鈣在人體內難以消化溶解,形成結石。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可以生吃,不宜過多。黃瓜中維生素較少,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都不要吃醃黃瓜。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都應少吃。

中老年人常吃豆腐可預防骨質疏鬆症,並能減少肥胖病、高膽固醇血症和冠心病等的發生。

9樓:生活太奇葩

當然可以,兩種都是食物

10樓:明日童星招聘

不能,在一塊兒吃,會肚子疼。我吃過被送到醫院了。有排異反應

黃瓜能和雞蛋一起吃嗎?請問黃瓜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能吃 黃瓜遇到油性較大的食物,容易引起腸胃的不適,並沒有毒性,通常的情況是黃瓜不要與花生公尺等含油脂量較大的食物同時食用 雞蛋的蛋白含量較高,而且是動物蛋白,與油脂有很好的乳化作用,雞蛋中也含有較多的油脂,但能夠與其中的蛋白進行很好的乳化,因此黃瓜與雞蛋是可以在一起食用的。可以,黃瓜炒雞蛋,很好吃的...

黃瓜可以和香蕉一起榨汁嗎,黃瓜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不行,香蕉沒汁,太黏 沒喝過唉,感覺味道會不太好吧?黃瓜和香蕉能一起吃嗎?黃瓜和香蕉可以一起吃,例如黃瓜香蕉酸奶沙拉。黃瓜香蕉酸奶沙拉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黃瓜200克,香蕉100克,酸奶200克輔料 小餅乾適量,沙拉醬適量 步驟一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步驟二 黃瓜洗淨去皮後切成小塊備用。步驟三 香蕉...

黃瓜和甜瓜能一起種麼,黃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

不能!黃瓜是攀爬生物的植物,而甜瓜卻是葡匐生物的植物。它們都是陽生植物!兩者共同種在一起,甜瓜因為得不到陽光而生長不良。倒不是bai 會有苦味,而du是因為黃瓜和甜瓜在zhi生長時所需養料具dao有共同性,不利於作物生長。版甜瓜權苦一般有兩個原因,其一是由於掛沒完全成熟。其二是由於在瓜秧生長打頭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