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蝦仁能同時吃嗎?豆腐和蝦能一起吃嗎

2023-03-18 23:40:03 字數 3292 閱讀 8811

1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材料。主料:北豆腐300克,蝦仁80克,調料:香菜30克,香油20克,芝麻醬20克,鹽3克,味精2克。

做法。1.香菜擇洗乾淨後切成末;

2.豆腐放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後切成條片;

3.蝦仁蒸熟後切碎;

4.豆腐條放入盆內,加入蝦仁、精鹽、味精、芝麻醬和香油,撒上香菜末,拌勻後裝盤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活中根本沒有相剋的食物,早就闢謠了。

3樓:

可以。這道菜已經流傳很久了! 其實豆腐蝦仁和菠菜碎一起煮,最後勾芡,可以做成一道很美味的菜餚噢~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4樓:丿灬丿灬

可以的。千萬別被網上的東西嚇到了,現實生活中其實沒有這麼多忌口的,像以前流傳很火的海鮮和什麼一起吃是砒霜,其實完全錯誤,真的吃出問題也是材料本身衛生程度,不過現實生活中的確有些最好少吃,比如小蔥拌豆腐,這玩意好像真有問題,還有什麼的菠菜要燙過才能煮,四季豆要全熟才能吃這些不用多說也知道吧。

5樓:網友

可以吃。你的料最普通的就是燒蝦仁豆腐,蠻好吃的。

6樓:小蘑菇丁

可以,完全沒有問題,並且營養互補。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是有蝦仁豆腐煲這道菜嗎?

豆腐和蝦能一起吃嗎

8樓:

可以。主料:嫩豆腐1塊、蝦3只。

輔料:豌豆1勺、胡蘿蔔1/2個、洋蔥1/3個、香菇4朵、薑末1茶匙、鹽1茶匙、骨湯1碗、番茄醬1湯匙。

1、準備原料。香菇提前泡軟。

2、蝦剝殼,切成一釐公尺見方的丁,小蝦仁就直接用不要切。洋蔥香菇胡蘿蔔切丁。

3、豆腐開水焯一下立刻撈出瀝乾備用。

4、鍋裡放少許油,薑末,豌豆洋蔥胡蘿蔔香菇丁放入煸炒到豌豆變色。

5、兌入骨湯或者清水。

6、放入豆腐和蝦仁,調入鹽一起中火煮熟即可。

7、可以根據喜好選擇放番茄醬1勺。

8、成品。

9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和蝦可以一起吃。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相對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須要,營養價值較高。

豆腐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莧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將烹飪方法改變一下,還是可以的。如將菠菜、竹筍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開水過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減少其影響。

10樓:貴冠朱藍

食材主料。

豆腐600g

大蝦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步驟。

1.海蝦。2.蔥薑。

3.豆腐切塊。

4.鍋中加水放點鹽,水開後豆腐焯水。

6.然後放入豆腐煎到金黃,(覺得煎鍋豆腐煎的好)7.煎好的豆腐倒入炒鍋,放點鹽,加溫開水放入大蝦,加鍋蓋燉8.燉10分鐘,出濃湯汁即可。

11樓:刑梅花桐昭

黑豆、黃豆、白豆、豌豆、花生豆和綠豆等,都可用來製作豆腐。

制法是:用水浸泡發脹,用石磨磨碎,濾去豆渣,將豆漿燒沸,用鹽滷汁或山葉、或者酸漿,醋澱放入鍋中製成。還有將燒沸的豆漿入缸內,用石膏粉來製作。

豆漿面上凝結的可揭取晾乾,叫豆腐皮,做菜很好。豆腐是人們常見的食品。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和其他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有此功能的還有果中鈣王--酸角),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蝦肉肥嫩鮮美,不腥無刺,還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海鮮食物。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所以豆腐可以和蝦一起吃。

青菜豆腐蝦肉湯。

主料:大蝦200克,豆腐150克,木耳(幹)30克,空心菜180克,雞蛋清30克。

調料:鹽4克,香油10克,白酒5克。

做法:1.把蝦剝殼去腸,洗淨瀝乾,然後把蝦肉搗碎,把豆腐也攪碎。

2.把蝦肉放在碗裡,加少許鹽、麻油、蛋白一起攪勻。然後用手把搗碎的蝦肉和豬肉擠捏成丸子,放水裡煮熟。

3.空心菜洗淨,去除去葉,切成片,用開水焯一焯,木耳浸軟,洗淨去蒂。

4.砂鍋(或者普通鍋)放火上,放水煮開,放入丸子,空心菜和木耳,再開鍋一會兒,

12樓:竇舒馬莉莉

可以呀,味道還不錯,我以前燒過。

蝦跟豆腐能一起吃嗎?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的。豆腐是蝦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食物,而食物相剋方面沒有認為豆腐和蝦不能同時吃。另外,豆腐和蝦搭配也往往有很多的菜餚,諸如青菜豆腐蝦肉湯,蝦子豆腐、蝦醬燒豆腐等。

由於豆腐和蝦同時烹飪都是安全的,所以一頓飯中有豆腐和蝦分別不同的菜餚,那麼更是安全的。另外,豆腐不宜和菠菜、莧菜等同食,之所以這麼說,主要是因為這類物質中含有草酸,生產草酸鈣,而這類物質容易導致結石。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和其他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蝦和豆腐大蒜能一起吃嗎,豆腐能和大蒜一起吃嗎

材料日本豆腐2支,鮮蝦若干只,草菇,午餐肉,胡蘿蔔,豌豆,大骨頭,蔥,姜,胡椒粉,芡粉 做法1 大骨洗淨,燒掉一遍血水,加薑片 料酒,高壓鍋壓15分鐘後,取湯備用。2 日本豆腐切小段,草菇切片,胡蘿蔔 午餐肉切丁,蔥 薑切末,蝦去皮。3 鍋裡放油,下蔥 姜煸出香味,放豆腐 草菇 胡蘿蔔 午餐肉 蝦 ...

豆腐和黃瓜能一起炒菜嗎,黃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我們單位食堂的師傅經常用黃瓜炒豆腐,而且吃起來還不錯,關鍵挺健康的,做法也挺簡單的。1,準備好豆腐切塊,黃瓜切片備用 2,鍋內倒入油,油熱後倒入蔥薑煸炒一下,炒出蔥香味來先把豆腐炒一下再盛出來 3,鍋內繼續倒入油,然後開始炒黃瓜,黃瓜炒一會兒後把豆腐倒入,翻炒一下就好了。黃瓜和豆腐能一起吃...

幹豆腐和雞蛋相剋吧,豆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你好,幹豆腐和雞蛋可以同食食用 雞蛋和以下食物相宴碰克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茶 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雞蛋 豆奶 一起吃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雞蛋 鵝 損傷脾胃 雞蛋 豆漿 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鋒困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雞蛋...